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9 10:43:37|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AHOO知識+問答:詐欺案件。我也是被害人。求幫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61700101

知識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

本人去年5月辭掉工作本來想跟哥哥去夜市擺攤。
可是缺乏資金,我又是小白不能貸款,所以就尋求報紙上的代辦公司。他也有來我家。
那人告訴我要提供銀行的存簿跟卡片,一開始我也有懷疑,
問清楚他告訴我他們跟證卷公司有生意的往來,可以幫我做存簿資金往來的數字資料,順便幫我貸款。
后來等了兩三天想了想不對我就打電話告訴他說我要要回我的卡片等等。
他就開車來我家樓下說貸款都快下來了,現在不能把東西還給你。
我說我不管,結果他說他自掏腰包拿2000元給我并且說會從我貸款的30萬元扣掉他的代辦費和這2000元。
結果天真的我信以為真了。
隔天銀行就打電話來告訴我我的帳號已經被列為警示賬戶,我發現大事不妙,
馬上去警局報案。可是警察說現在來不及了一定要等法院的通知。
過了差不多3個月我收到臺中(我住高雄)某間警察局叫我去報到的通知單,
結果那個警察告訴我被害人被騙了18萬。我傻了。我好后悔。
法院傳我開庭兩次。因為后來我搬出戶籍地,法院傳單寄到戶籍地沒人告訴我,
第二次我才去。法官也沒問我原因跟理由。直接說你是否懇求庭上的原諒之類的話語,
我也說是,希望法官給我機會。這樣就結束了 短短沒超過3分鐘。
我打電話給承辦的書記官 他說案子已經寄去法官哪里,好像是簡易判決的。
我想請問,我會被判刑嗎?我真的是無辜的,我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希望哪位懂法律的大大教我怎么辦。
我也沒有錢可以賠給被害人。我也沒有前科,可以請求法官判我緩刑嗎?

救救我!
  • 2009-06-17 01:38:40 補充

    但是錢不是我騙的 我承認我的過失。可不代表說承認我是詐騙集團啊!
    因為當時我有跟我哥哥一起去找那個人,可是哥哥應該不可以當證人對嗎?
    我可以上訴嗎?
    易科罰金可以分期嗎?
    如果我要跟被害人和解 那又該怎么做呢?
    實在沒那么多錢。
    我聽警察說他是找援交才被騙的。
    聽說現在可以勞務來換取刑期是真的嗎?

  • 2009-06-17 01:43:59 補充

    我當初也有問這個問題,但是他回答是說他們幫股市的大亨逃漏稅。需要提款卡提錢。方便他們的會計。
    我也相信了。真的好笨






最佳解答

你好:

我實在很想說些安慰你的話,比方說,放心啦,你不會有事的,法官會明察秋毫的等等之類的話。

遺憾的是,現實往往殘酷的。

你將你的情況描述得很清楚,可以看出,你已經向法官認罪了。

所以我就直說吧:你應該會被判二到三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一千元折算一日。

其實你這樣做算是明智的,因為實務上帳戶被詐欺集團利用而行無罪抗辯的,10件中不到1件會成功,另外9件反而判得更重。

至於緩刑嗎?由於你被認定為詐欺的共犯,因此除非你與被害人達成和解,獲得被害人的原諒,否則,緩刑恐怕是很難的。

當然,你還有一次上訴的機會。不過,相信我,除非你有意拖延繳罰金的日期,否則上訴應該是沒甚麼用的。



寰理國際法律事務所陳傳中律師

台長: 律師諮詢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