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2:02:51| 人氣7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三說的話~改版了

4月12日,才過沒幾天,我又要改版了,因為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今天,阿庭罵我:「媽媽,豬頭!」

我驚訝的不得了,心想:我教她叫爸爸「帥哥」,爸爸不會那麼沒品吧?

竟然教她罵我「豬頭」。

正睜大眼睛瞧著她,卻看到:
她正拿著梳子敲著自己的頭,還傻不愣登的笑著呢。

差了一點點,就要錯怪老公了......

原文:

阿庭一歲10個月了。從去年底就開始就陸陸續續學了一些單字、疊字,到了今年過年的時候,字庫更是容量暴增,不過還是最多講到疊字。

訓練孩子說話,我沒什麼本事,有的都是心機。我都先教她們叫「爸爸」.....期望她們有任何需求,開口就能找爸爸!

再來我會教她們說「愛」,然後挑個好時機問她們。在爸爸面前問她:「愛不愛把拔?」小鬼就會甜甜的說:「愛!」

「愛不愛阿公?」
「愛!」
「愛不愛阿嬤?」
「愛!」
「愛不愛外公?」
「愛!」
「愛不愛婆婆?」
「愛!」

夠賤吧?!

至於「愛不愛媽媽?」當然在自家裡問,因為我有無限的時間,可以好整以暇的滿足自己的私慾。

然後孩子們自己會進化成:「愛。把拔。」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一半了。
半個月前,有一天幫阿庭換尿片,因為大便有點酸,浸得屁屁泛紅,她一直說:「痛痛!」連我擦完藥膏,她還是直說痛,我只好安慰她:「媽媽已經擦藥藥了,要等一下下才會不痛喔。」沒想到她竟然答了一句:「騙人!」

我不敢置信,問了一句:「妳剛剛說什麼?再說一遍。」

「騙人!」

天啊!有沒有搞錯?我的老三學的第一個詞,竟然是「騙人」?
會說詞了,接下來更好教了。

我教阿庭說:「帥__哥。」然後告訴她:「帥哥就是把拔。」

她很快就愛上了取名字的遊戲,天天追著爸爸叫:「帥__哥。」

爸爸掩不住心中暗爽,總要把阿庭抱個好久,又逗又弄的,父女倆樂得!

我的目的幾乎達到了。好爽!

我偶爾會跟別人談到,父親角色在我家的轉變。我覺得孩子在兩歲以前,除了媽媽或主要照顧者,大概眼中看不見別的人。當爸爸的,總是有如局外人。想幫忙的時候,孩子不領情,幫了倒忙,又惹得老婆不高興。到了兩歲以後,也許有了弟弟妹妹,也許孩子開始需要不同方向的刺激,爸爸才漸漸真正的走入了這個親子關係中。

大概天性吧?爸爸總是在跌跌撞撞中學習當爸爸,而且前幾年幾乎看不到什麼具體的成果。我家爸爸,很愛孩子。在撐過青黃不接的「局外人階段」後,他與孩子們的關係便漸入佳境。

阿庭會說話以後,父女倆終於心手相連了!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7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恐怖份子~第二集
此分類上一篇:大野狼與換媽媽

南國青草
妳是個很會用心機的好媽媽
2006-04-27 21:0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