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0 10:50:55| 人氣78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家

嘟嘟在3月17日離開我們,去了貓天堂,享年14歲。

過完年回來,就開始很少看到嘟嘟出來晃,她與毛毛,這幾年來總是懶洋洋的,所以精神好一點跟差一點,說實在我也分不出來。那天餵她的時候,發現她瘦多了,仔細看她的毛,也沒了光澤。我想,老了吧,也14歲了,會不會時候快到了呢?

她的食慾很不好,飼料幾乎都是毛毛在吃,突然有一天,她拉出了像枇杷膏一樣的便便,我們知道事情不妙,將她送去了獸醫院。醫生抽了血,說是肝不好,但是因為年紀大了,沒辦法做什麼積極治療,只能打個點滴讓她恢復體力。住院兩天後,我們便接她回家。好體力只撐了不到一天。

星期三晚上,她跑到孩子們的床底下,被我抱了出來。星期四,她又躲去書房的桌子底下,這次我沒有再趕她。也許,她想自己找個地方安靜的走,我猜。看著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呼吸,混濁的眼神,我什麼也沒辦法做。

那兩個晚上,我哭了,想幫她寫點東西留下紀念,才忽然發現她真是一隻很乖的貓,從來沒生病,從來沒給我添麻煩,有的只是陪著我過了十幾年的日子,寫她什麼?寫出來都是自己的流水帳!如今她快走了,好像也要將我自己心中的某一部分,一起帶走,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只知道我好久沒有像這次一樣,哭的這麼大聲,想把那些即將逝去的,永遠不可能再回來的,用嚎啕的聲音,做一次從內心深處全部吐出來。

週五早上,她靜靜坐了起來,也沒喘也沒尿失禁,我以為她好多了。其實那只是迴光返照,就這樣平靜的坐了一上午。中午她就走了。

我把她裝在紙箱子裡,老公請了假,下午去學校接了孩子,全家送她最後一程,趕往獸醫院。車上,孩子們還是問東問西的,對於天堂有貓還有人,充滿了疑問。到醫院後,我跟孩子們向她道別,醫生就把整個箱子搬走了。老大看著她消失在門後面,才感到真正永別的滋味,啜泣了起來,我忍住淚,用牛奶麵包安撫了她們。

就這樣,嘟嘟離開了我們。

我以為。

晚上與學弟聚餐完,我們去信義誠品逛。學妹說要找文具,我們直接去了四樓。就這樣閒晃,竟然看到了一隻很像嘟嘟的貓,像隻小枕頭般的坐在玻璃櫃子裡。那是一個門擋,一個設計師作品。我根本沒想就買回家,那個感覺就好像嘟嘟又回來一樣。

我知道,其實她沒有離開,看著老大喜孜孜的把那個小嘟嘟抱在懷裡睡著,我確信,她只是從我們家裡,搬進了我們心裡。那隻我的乖貓。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78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月亮─陰晴圓缺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新年’07
此分類上一篇:里程碑(一)

恐龍媽
chuni,

常上你的網站逛,到是第一次留言,看著你們家的貓,我也不自覺的紅了眼框...孩子們有另一個家人的陪伴長大真好,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給孩子們養動物,小孩我都養不好了,呵呵..
2006-03-23 22:24:36
花花
君怡

我也曾經抱著我家mimi,看著她在我懷裏嚥下最後一口氣.臨走前還一直看著我的眼睛,張開嘴叫著(可是已經叫不出聲音來了)

mimi是一隻還沒滿一個半月的小貓咪.來我家才一個禮拜而已.可是,我永遠沒有辦法忘記她.我想,
mimi是把我當成貓媽媽了吧?

我很自責沒有盡到照顧她的責任
2006-03-24 13:36:29
connor lin
真是令人婉惜..這位嘟嘟走得太可惜了..離了..也帶走了您心中的一塊回憶..一塊永遠填不了的心田..
2006-03-25 20:49:06
exchanger
想起我家的HAPPY~她是隻最乖最體貼人意的狗...

那時,她努力撐著等我爸媽回家.....

抱歉啊~真是不能回憶~
一想起,眼淚就只不住,寫不下去....
2006-03-28 20:4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