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00:46:39| 人氣6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滿滿的新年

2006這一年的開始,我有著不錯的心情。也許是因為天氣,也許是因為股市,還有身邊的好事,最重要的我想是因為周遭的人,帶給我這麼好的感覺。而這篇文章是一個舊識兼新朋友給的靈感,取材自gin的部落格給我的感動。

這是我與俊翔結婚後的第七個新年。

年關將近,他的工作也忙碌起來,時常加班晚歸,讓我有點擔心他的身體,畢竟外食與壓力都是健康殺手。七年來,不曾改變的是,常常一忙起來,偶爾就忘記在傍晚打個電話報備一下。自從我做了全職媽以後,假日也都是把他的運動排在前面,他說的好呀,一家之主的健康是全家人幸福的保障!這我無論如何也沒理由反駁的。

不過第七年,他買了咖啡豆與奶油酥餅給我,這些以前他認為沒營養也不會主動購買的東西,現在卻會在出差的路上或公司同事團購時,買來送我,只因為我喜歡。他常常注意孩子們對待我這老媽的態度,總是在她們對我沒禮貌的時候挺身而出,教孩子懂得尊重母親與感恩母親的辛勞,這種「不讓自己的女人受到委屈」的大男人主義,讓我很窩心。我的老公幽默開朗,討人喜歡,他天生的那股自信是我的百憂解,只要跟他在一起就會覺得天不怕地不怕。
這是我與圓圓一起度過的第六個新年。

我的第一個小寶貝今年就要上小學了。小的時候,她的龜毛曾經讓我受不了,三個多月時夜啼了兩個月,讓兩個上班的大人幾乎要投降。一歲時膽小怕生,到兩歲時的龜毛,三歲激烈的叛逆期,到四歲的開始懂事。五歲半的她,變成我最好的同伴。我們母女兩可以一起逛街挑鞋子,她會陪我去上舞蹈課,幫我照顧阿文與阿庭,甚至做些簡單的家事。她會跟我談心,可以討論她對人的好惡與對日常事務的看法,她喜歡交朋友與健談的個性,更是我這老媽所不及之處,讓我在三十好幾的今天,還可以從她身上學習,讓自己的心更開放更自由。她帶給我很多啟發。

這是我與阿文一起度過的第四個新年。

我的第二個小寶貝是我家的開心果。小時候她是最棒最乖的小baby,一歲的她憨厚老實,二歲時文靜而固執,現在三歲半的她,充滿了創意語言與靈活的腦袋,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那位二姐。她會將自己觀察到的很多事情連結起來,得出一個很驚奇卻符合邏輯的結論。有的時候她喜歡打扮自己,不過作風大膽造型奇特,完全不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朋友說她活在自己浪漫的幻想世界裡,我很喜歡這種自由不羈的風格。雖然她還處於與老么爭寵的階段,14公斤重的她喜歡像無尾熊一樣的攀著人撒嬌,可是那也是她最惹人憐愛的地方。
這是我與阿庭一起度過的第二個新年。

我的第三個小寶貝就像一個小精靈。六個月大的時候,她的黏功曾讓我感到憂鬱不已,嚴重時幾乎要一整天抱著她,沒辦法做任何事,只能摟著她在電視機前打發時間。現在一歲半的她,已然成了姐姐們的小跟班,跟前跟後跟進跟出,也因此學了好多把戲,會假裝吃、假裝睡、假裝看醫生、假裝被欺負....她的演技,簡直是一個小童星!雖然她的個性還不是那麼的明顯,可是我說不出原因,她就是個十足的萬人迷,愛笑又會撒嬌,大方又愛熱鬧。沒有哪一個一歲半的小娃兒有她的本事,她真的就是一個小精靈。

這是我的第三十四個新年。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我覺得自己很努力也很幸運。我希望這種感覺能繼續下去。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6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月亮─陰晴圓缺 |
此分類下一篇:痛苦,真的是因為沒有認清現實嗎?
此分類上一篇:不務正業

維君
妳寫的東西很棒喲
祝福妳的三千金們一整年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地長大
有空來我家逛逛
2006-01-09 08:0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