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20:30:59|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球飛走了(第四十回:巧克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十回:巧克力

生日過了五天以後,我在學校,忽然苦瓜來找我,拿兩包看起來很奇怪的東西給我,

還有一封信,苦瓜只是丟了一句話給我:「這是書瑋給你的」,就離開了,

流汗跟阿齊就像白目國中生一樣,把那兩包東西搶走,只差嘴裡沒有喊

:「來抓我呀,來抓我呀」不過流汗看我一臉沉重,就問了我一句話

:「這是書瑋送的喔」,我點點頭,流汗就跟阿齊說,把東西拿回來,

只有這群朋友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在他們面前也不會隱瞞任何事情,當然他們

也知道書瑋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我輕輕的打開信封,裡面是這麼寫的

:「好可怕唷!連你都長大了,都快被你給追老嚕,看你追了兩年多,

追的好累了吧!過程中被我傷的好深了嗎,對你,我有好多的抱歉,

現在能做的就是讓你開心,只是有的時候,反而弄巧成拙‧‧‧

你也知道呀,我不是每次都很聰明的,這是我第一次親手做的餅乾和巧克力,

(不會胃痛)有點失敗,醜醜的,但是千萬不要嫌棄他喔!餅乾是生日禮物,

巧克力是情人節禮物,都是人工的喔,做的很久很辛苦,你可以跟你朋友分享,

沒有關係,但是希望他們不會有事,小公主于,零五年三月十四號」

看完信以後,我一口氣把所有餅乾塞到嘴嘴,邊咀嚼的時候,我邊想

:「混蛋,明明最後就是我先放棄的,是我先在暑假的時候,跟你避不見面

,為什麼這些你都不提,而且還是我先交其他女朋友的,為什麼你還要做東西給我」

之後我把巧克力放在我的口袋,我就趴在桌子上了,收到書瑋的東西,

我真的很開心,只是書瑋現在有男朋友,我什麼都沒有辦法做,

雖然我對書瑋的男朋友沒有什麼好感,應該是說對書瑋有意思的人,

我都沒有什麼好感,那種感覺好像是,不肯把自己的親愛的女兒嫁給來路不明的男人,

這個形容蠻差勁的我了解,不過我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此時的我,除了等待,我還能做些什麼嗎,畢竟破壞別人的感情,

一向都不是我的作風,只是書瑋的男朋友好像打著什麼樣的詭計,

竟然主動加入我的即時通,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哪裡弄來我的帳號,

但是我想這一點都不稀奇,當初我也是半拐半騙才弄到臭猴子的即時通帳號,

只是他加入我帳號,我完全猜不到他想做什麼,想寄病毒給我?

那他應該先小心自己的電腦,想威脅我?叫我不要靠近書瑋,我一定會複製下來,

po在各大留言板,想跟我做膝長談?人跟猴子真的沒有什麼重要的心事可以說呀,

從此以後,我的即時通上面多了一個非人類‧‧‧



直到有一天,我得到書瑋跟猴子二號分手的事情,我其實蠻驚訝的,怎麼會這麼快就分手了,

每次下定決心,要等書瑋回復單身的時候,過沒幾天,書瑋就分手了,

害我等待的感覺,開始萌芽的時候就被踩扁了,但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過了三個月了,

當初猴子一號,差不多只有一個月吧,我就感覺好像過了三十個年頭,

這次猴子二號,足足多了三倍的時間,我感覺好像過了三天一樣,

但是不管過了多久,猴子就是猴子,猴子根本不適合跟人類談感情了,猴子適合吃香蕉而已,

書瑋又恢復單身的時候,其實我們見面的時間也不多,只是偶爾碰個面而已,

我記得有一次,我打算騎車送書瑋回家,只不過我的機車剛好被我爸騎走了,

我從基隆搭公車殺去中山區,打電話給ㄟ小,叫他把車子交出來,其實我也看得出來,

他心裡有十萬個不願意,因為有句話這麼說:「車子是男人的第二生命」

但是經過我死纏爛打,ㄟ小終於把機車鑰使交出來了,我開心的騎著ㄟ小的一百CC機車,

跑到機車店買了兩頂款式一樣的西瓜皮安全帽,跑到了補習班樓下等書瑋下課,等待的過程,

真的是非常驚險,因為我只要一弄得不好,我可能就遇見小婷了,我還故意躲在柱子邊,

偷看小婷有沒有在附近,過了不久,書瑋下來了,我裝酷似的樣子把安全帽拿給了書瑋,

那天晚上,我記得書瑋跟我說過一句話:「強強也有買過兩頂一樣的安全帽,

而且還說另一頂只有給女朋友戴,但是不知道被幾個人戴過了」,雖然我不知道,

他在暗示什麼,但是我根本沒有精神去管他說什麼,一百CC戴人怎麼會這麼難戴,

是書瑋太胖了嗎,這句話其實可以省略,應該是我騎車技術不好,我腦袋破洞,

我心驚膽顫的把書瑋送回家以後,我就發誓我在也不要騎一百CC以下的機車,

坐墊真的小到讓我很想殺人,但是我總不能叫書瑋往後面坐一點,

我相信這句話對任何一個女生都是致命傷,那種痛男人一輩子都無法了解,

就像女人不懂男人的彈珠被踢到的時候!!那種鬼門關走一圈的感覺,

這件事情還沒有因為這樣子落幕,隔天我騎著ㄟ小的機車上學,到教室的時候,

ㄟ小已經在我們班上等我了,我故意裝作一臉愧疚,跟他說:「對不起」

ㄟ小拉著我的袖子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你摔車了呀」

我什麼都沒說,我只是頭低低的,盡量不去看他,當我發覺ㄟ小打算已經要衝出校門,

看他那台寶貝的小機車,我就急忙拉住他,跟他說:「一點事情都沒有啦,我還幫你加滿油了」

我永遠忘不了ㄟ小那時候的表情,好像解脫了一樣,昨天晚上他應該一整晚都沒有睡吧,

說到這裡,我心裡還免不了一陣小愧疚‧‧‧騙你的,我怎麼可能會愧疚


這段時間裡面,我跟書瑋都有保持聯絡,有一次書瑋問我說:「可不可以騎車帶他去考試」

我當然不加思索的答應書瑋,上次買的西瓜皮安全帽擺在我家裡好久了,

但是天總是不從人願,剛好書瑋考試那個禮拜,我老爸老媽要去中國大陸一趟,

而且警告我說:「這陣子,我們沒有回來台灣,你就不準給我碰車」

我這下子不就要開天窗了嗎,我才剛剛答應書瑋,你馬上給我禁車令,你們是不是串通好的啦,

每次都這樣子弄我,當時我爸直接把我的車鑰使沒收,我的眼淚就不禁滑落了下來,

我又跑到熟悉的窗邊抽菸了‧‧‧

我跟小婷之間好像就沒有這麼多的阻礙,感覺每件事情總是順利發展,然而我跟書瑋之間,

總是滿路荊棘,重重考驗,步步驚險,總有我想不到的突發事件,這讓我想到一句話,

工作後的米飯特別香,努力過的女人特別讚?應該可以這樣子說的吧,

雖然我和書瑋之間,常常遇到問題,不過我卻樂此不疲,或許我身上留的血跟魯夫一樣,

天生喜歡冒險吧,我們都想要找到人生中的大秘寶!!

不過一切要怪都怪我老爸太天真了,他以為他叫我不要騎車,我就會像小孩子一樣,

乖乖聽他的話嗎,他真的太傻了,我老爸他們搭星期五中午的班機出門,我一下課

回到家裡,我就開始尋找機車鑰使放在哪裡,我找不到五分鐘,就被我從抽屜裡面找到了,

我那囂張的樣子,連我自己看到都討厭呀,就在客廳上翹著二郎腿抽著菸,一支手環扣著

機車鑰使在那裡轉呀轉,臭屁到了極點,而且現在家裡已經都沒有人可以管我了,

我根本就是皇上了,我看完電視大概七點的時候,我就放了洗澡水,把音響開到最大聲,

在浴室裡大聲唱起歌來,還把沐浴乳擠一堆到浴缸裡,打算跟電視廣告一樣,

洗一個泡泡浴,我輕輕的扶起泡泡,之後在把泡泡吹飛,我玩了三分鐘,

忽然有一種深刻的感覺,好空虛‧‧‧電視都是騙人的,洗泡泡浴完以後,還要重新沖一次,

根本就沒有電視上演的這麼好玩,我就趕緊把身上的泡泡洗乾淨,穿好衣服,

打算騎著我可愛的小黑去買晚餐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情,我的車子呢!!!!

機車原本都停在我家樓下的空地,我在我家樓下東跑西跑,就是沒有看到我的機車,

我看著手上的鑰使,這時候剛好又吹過一陣風,我感覺我好淒涼‧‧‧

有鑰使找不到車子的感覺,就像是有菸沒有火一樣令人難過,我開始在瑞芳流浪,

尋找我的小黑,我找了所有可以停靠機車的地方,但是所謂停靠機車的地方,

幾乎哪裡都可以停呀,我含著眼淚邊走邊找,心裡一直在責怪自己,

我不應該這麼臭屁,我不應該這麼討厭,現在好了吧,天窗開定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是在找我可愛的小黑,兩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是在找我的可愛的小黑,

但是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呀!經過了兩個半小時,小黑終於被我找到了,

我就說吧,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努力永遠都會獲得回報的,我真的太感動了,

當我起步想要去抱住小黑,好好的給他安慰的時候,我卻被我所看到的景象給震驚住了,

小黑變了,他變得不像是小黑了,我認識的小黑不是長這個樣子的,我認識的小黑很樸素的,

我又仔細看一下車牌,沒錯,這是小黑的身分證字號,他真的是小黑,

小黑身上綁了一條超大鐵鍊,我目測下來少說有八圈以上,碟煞鎖,

機車大鎖,我想得到的鎖,幾乎都在小黑身上找的到,這種感覺讓我好難過,

原本小黑就像鄰家女孩一樣,乾乾淨淨根本就不會帶這些多餘的飾品,

現在的小黑,怎麼變成整天YOYO的嘻哈女孩了,我抱住了小黑,邊擦眼淚邊安慰他說

:「不要怕,爸爸等等就帶你回家,爸爸一定會保護你的,你不要怕」

我二話不說往家裡的方向跑,忽然小黑叫住我,小黑說:「爸爸‧‧‧」

我強忍著眼淚回頭跟他說

:「不要怕,我一定會回來的,你要相信我」,之後我三步當一步拼命的跑回家,

把家裡所有的鑰使都找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老爸的鑰使數量多到一種境界,

必須拿家樂福的購物袋才夠我裝,眼看連家樂福購物袋也不夠我裝了,我就捨棄一些

長相奇怪的鑰使,背著重重的購物袋,趕緊往小黑的方向奔跑過去,

小黑看到我的時候,感覺他都快哭了,我摸摸小黑的頭跟他說

:「不要怕,我馬上就來救你了」我就把那袋高達五十公斤的鑰使,重重的放在地上,

準備帶小黑脫離苦海,第一把不是,第二把不是,第三把不是,第四把不是‧‧‧

第九千七百三十二把不是,眼看只剩下最後一把了,我閉著眼睛插進去,

為什麼還是不對呀!!!小黑落寞的看著我,但是我真的快要不行了,

我一咬牙,又把五十公斤重的購物袋揹上,又往家裡面衝了,小黑這時候又叫住我,

小黑說:「爸爸‧‧‧」我大聲的跟小黑說:「不要怕!我說過我一定要救你出來」

之後我就不管小黑說什麼,我就閉著眼睛往家裡面跑,眼角的淚水就飄在街頭,

我一回到家裡,把身上背的購物袋丟在地上,馬上又拿一個購物袋把剩餘的鑰使裝進去,

我心裡想著:「小黑!你一定要等我,你要撐下去」之後我又揹著購物袋,

往小黑的方向衝刺,不過這一次,我已經快要沒有體力了,我這樣子來來回回至少也跑了

四五千公尺了,整件衣服已經沾滿了我的汗水以及淚水,不過我答應過小黑要救他,

我就一定要做到,腳步雖然開始沉重了,視線也模糊不清,不過我不能夠在這裡倒下,

當我又再度出現在小黑的面前,我嘴角邊已經留著鮮血,小黑不捨的樣子,

我到現在還久久不能忘懷,我邊開鎖邊跟小黑說

:「等等你就要自由了唷,你要跟健康的孩子一樣,在大地奔跑唷」

第一把不是,第二把不是,第三把不是,第四把不是‧‧‧第三千七百六十五把不是,

我又眼看剩下最後一把了,就算可以解開鐵鍊,我還有機車大鎖跟碟剎鎖呀,

我當時候根本不敢看小黑,我只是默默的把鑰使插進去,結果竟然!!!!

還是沒開,我攤坐在地上哭泣,我心想:「一定是老爸設想周到,把鑰使隨身攜帶,

你這個王八蛋!!!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我!!」

我緩緩的站起來,跟小黑說了一聲:「對不起,都是我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假如我手上有刀的話,我一定切腹自殺,以死謝罪,

這時候小黑卻一句話都沒有說,一直逃避我的眼神,我含著淚跟小黑說

:「爸爸雖然不能帶你去草原奔跑了,不過爸爸至少可以幫你發動一下」

我就把小黑發動了,那發動的聲音好美,不過卻帶著幾分淒涼,因為他不能奔跑

,這時候我終於可以體會到,淚如雨下的感覺,感覺好美好美‧‧‧

我摸摸小黑的頭說:「爸爸要走了唷,有空爸爸會來看你的」

之後我就把鑰使從ON轉到OFF,因為用力過度,我不小心把車廂打開了,

結果裡面就有三把鑰使,分別是鐵鍊、碟煞、大鎖的鑰使‧‧‧

我非常氣憤的問小黑說:「為什麼你不告訴我!!!你知不知道我很累呀」

小黑緩緩說了一句:「我也想跟你說,只不過你一直叫我不要怕,不讓我把話完」

之後我就和小黑一言不發的騎回家了,那個夜裡飄著雨,真的好冷‧‧‧






你可能覺得我唬爛!!這件事情是千真萬確的!!

只是小黑不會說話,還有鑰使沒有五十公斤重,不過我從晚上七點多出門,

到了十一點多才順利把小黑牽回家‧‧‧

PS:書瑋送我的巧克力,我到現在還是捨不得吃,連第一次送我的巧克力

還原封不動的放在我的桌上‧‧‧

台長: christmas5420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