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21:05:55| 人氣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球飛走了(第八回:消失的信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回:消失的信任

那個暑假很美 因為我和她距離也漸漸靠近

我們一起做了很多事情 讓整個暑假裡 都有他的身影

我們一起參加了 【沒人要餅乾團】 簡單的說

就是一群沒有男女朋友的人 聚集在一起的團體

在一些可恨的節日裡 至少有人陪伴度過

當然我心裡的希望是 可以和他一起離開這個團體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大家也有意無意就把我們倆湊在一起

畢竟那場告白 也曾經引起一陣風波

我們開始一起上班 也一起準備聯展 還有一起參加沒人要餅乾團的聚會

我內心的開心 當然不在話下 每天都與喜歡的人 一起活動

不過聯展的演出 我卻無法十分專注

因為我用盡所有的精神與體力 去參加紅樓演出

似乎是消了氣的氣球 怎麼充氣 也無法得到膨脹

還在討論劇情的時候 打了瞌睡

太悲慘了 當時還有其他學校的學姐 跨刀演出

就是在第一回裡面 與我們一起去開會的學姐

這次排戲的時間 很趕 但是我內心的緊張也似乎消失殆盡

似乎在紅樓那場戲裡 把我所有的緊張 用盡

這齣戲 我卻拿不出 興奮的感覺 只是想好好休息一下

畢竟整個暑假 幾乎都被排戲所佔據

對於演戲 也只想能夠 好好喘一下氣

聯展的劇名叫做 夢2

沿續夢的故事 主角依然還是我 那場戲 我印象不深

只是那場戲 又讓我得了第二座最佳演員的獎杯

我拿的心虛 拿的無力 因為當然我的心不在那裏

對於學姐的幫忙 我有說不出的歉意 當時我心不在舞台上

我滿腦子就只是書瑋

我要打工的前一天 跟書瑋通了電話 他說他之前的男朋友

也要去那裏打工 假如這樣子的話 他前男朋友可能會騎車

戴他回家 聽到這個消息 我頭都昏了 但是還要固作鎮定

因為情敵出現了 而且那個人 還是我的學長 也是曾經是戲劇社的一員

身高比我高 體重比我輕 身材良好

雖然我臉蛋略勝他好幾籌(真敢說 不怕被抓去槍斃)

不過心裡的不安 的確存在 比起學長

我並沒有特別吸引他的條件 不過就是不甘願就這樣子放棄

我還是依然要去打工 就算不能送他回家 我也會努力讓他動心


這天 我依照約定 約定在基隆火車站旁的公車站牌 往台北的公車

公車上了高速公路 書瑋跟我說:學長不來打工了

我內心當時出現了一個大艷陽 那光亮的程度 我想足以照亮整個台北市

心想:旁邊這兩個電燈泡 賤兔 苦瓜 也可以不來

那蒙娜麗莎就不只微笑了 就變成 蒙娜麗莎的大笑

不過也好 有人一起 至少氣氛可能就不會那麼尷尬

人必須懂知足 你說對吧

工作內容 就是電訪人員 打電話到陌生人的家裡 強迫他回答一些問題

假如他願意回答 就有七十到四百五十元的收入

當然問題有深有淺 四百五十元的電訪 我想跟我無緣

因為我只想陪在她身邊 有沒有什麼收入對我而言

不是太重要 可以陪伴她回家 已經是這場工作給我的最好的薪資

他有時候會回去基隆的媽咪家 有時候會回五堵的住所

似乎看著他的心情轉變 不過不管他家需要走多久 有多遠

只要他願意 就算是地獄 我也願意陪他走一程

當時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 會這麼樣子的喜歡他

那種喜歡 是純粹的喜歡 沒有任何的念頭 只要能看到他的笑容

就已經足夠 漸漸的 我的情緒就會跟著他的頻率起伏

每天看見他走進家門 心裡就會出現無數的踏實

看樣子 我必須快一些 不然我的末班車甩下我

那樣子 就糟糕了 我可能就要露宿街頭了


上班持續 我也漸漸抓到每天的固定時間 8~9點下班

假如書瑋要回基隆的媽咪家 我就可以搭10點45分的公車 回到瑞芳

假如書瑋要回五堵的住所 我可以搭10點05分的電車 直達瑞芳

假如不幸沒有搭到10點05分的電車 我就必須等10點15分開往基隆的電車

在從八堵站下車 期待10點45分的公車 從八堵經過

那陣子我想透所有回家的路線 查爛了火車時刻表

只想可以每天 陪著他回家 而我也可以順利回到家 就滿足了

在逐漸加溫的關係 卻出現了一個致命的傷害

那天我電訪打的不順利 一直遇到口氣不好的中年男性

我就躲進了樓梯間抽菸 稍微休息

誰知道...誰知道...好死不死 書瑋這時候竟然走過來關心我

手上拿著的菸 已經是最大的證據

書瑋的臉上非常震撼的說:你...你...抽菸

當時我看到他 整個人彈了起來(電影真的沒騙人 受到驚嚇 真的會彈起來)

他說完這句話 甩頭就走 留下了錯愕的我 我真的腦袋一片空白

當天回到五堵的過程中 幸好賤兔在車上 氣氛才沒有無限的往下盪

不過賤兔下車的同時 我也知道 我死定了

他連看 都不看我一眼 不用說是交談了 我依然想陪她走回他家樓下

不過今天他卻陪我走到五堵車站 在轉角的路口

我輕聲的跟她說:對不起

他說: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跟阿雄分手嗎?

我滿臉歉意的搖搖頭 仔細的聽著他的敘述

他們交往的過程 因為書瑋太忙了 學校下課以後他必須去上班

根本就沒有見面的機會 而那個學長好像跟他之前女朋友有連絡

不過他並沒有當下讓書瑋知道這件事情

那個女生希望跟學長復合 學長有一天就打電話給書瑋

轉述這件事情給他知道 書瑋一生氣 就說分手 之後掛了電話

在也沒有給學長解釋的機會....

書瑋面無表情看著我:你今天騙我 需要我原諒你 那我是不是要先原諒阿雄呢

我答不出話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怎麼樣才能得到他的原諒呢

書瑋:我一直都很相信你 你也一直對我很好 只是今天這個謊言 讓我對你的信任

崩垮了

我問:我能不能在重新建立起 你對我的信任呢

書瑋:我不知道 畢竟你現在說什麼 我都會打折扣了


那天夜裡 我心裡的確破了一個大空洞 懊悔自己為什麼沒有當下跟她說

那種懊悔 讓我想狠狠的往牆壁 重重的灌一拳

心裡面的失落 以及害怕我和書瑋在也不能回到以往的日子

那種單純的快樂.....




最近持續的寫下回憶 讓我覺得我真的書讀太少

無法仔細描寫出 當時的光景 以及深刻的情緒

不過也幸好此時的我 趕緊的記錄下 我最清澀的片段

一直害怕 回憶 會漸漸褪色 直到我忘記每一個細節

台長: christmas5420
人氣(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公主
嘿押~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被騙的感覺
即使是善意的謊言
我也沒辦法接受
2008-08-18 22:11:01
萬事通阿銀
其實我當初真的沒有騙你,你問我有沒有抽菸的時候,是我們去海邊那一天,
當下真的沒有抽菸的習慣,是之後才開始有的習慣。不過聽起來應該很像藉口吧。
2008-08-19 00:0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