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20:29:13| 人氣2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球飛走了(第四十一回:往隙縫裡面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十一回:往隙縫裡面看

星期六我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可是要當書瑋的司機呢,其實也是有一部分是

昨天找小黑,順利找到小黑以後,回到家裡就昏死在床上,早上我簡單的梳洗一下,

就往書瑋的住處前進,多麼風和日麗的早晨,微風徐徐,街道上充滿著朝氣,

路上還可以看到小狗追小貓,小貓前面還有一隻老鼠,多麼歡喜的畫面呀,

而我帶著帥氣的西瓜皮安全帽,小黑也保持三十公里的速度,欣賞著映入眼簾的景色,

以上這些呢,都是幻想,其實我睡過頭了‧‧‧

我一早起床看一下時鐘,我完蛋了啦!從床上彈跳了起來,顧不得刷牙洗臉,

衣服隨便套一套,皮夾鑰匙塞進口袋,衝到樓下,馬上發動,趕緊出發,

從起床到上車這段時間,我大概只花了五分鐘吧,不過騎上車以後,

我只有一種感覺,媽的!好冷,我覺得我牙齒已經在敲了,腳也一直抖,

手也快要沒有知覺了,我騎到六十公里已經是極限了,我應該拿更厚的外套才對,

至從變瘦了以後,感覺自己很怕冷,力氣也沒有以前那麼大,而且花生也咬不太動了,

,反正變瘦以後,唯一沒改變的應該是就白目的個性吧,還有‧‧‧

對書瑋的癡情,這樣會不會很狗腿呀?

騎車的過程中,我好幾次都差點睡著,不過想到電視上總是常說:「你不可以在這裡睡著,

你會死掉的啦」我索性拿兩支牙籤撐住眼皮,嘴巴開開的往前衝,中途在停紅綠燈的時候,

還嚇哭一個抱在懷裡的娃娃,娃娃的爸爸打算揍我,替他孩子報仇,我不知道他哪裡來

的球棒,眼看就要往我的安全帽上用力揮下,我一個深呼吸,用力往右一踢,

剛好踢到娃娃的鼻梁,鮮血不斷的湧出,剛好及時閃過揮下的球棒,眼看老爹已經惱羞成怒,

準備要揮出第二次的時候,我及時的一個後空翻,又被我巧妙的閃躲過去,

這時候娃娃的爸爸情何以堪,在自己的兒女面前,連續揮棒落空兩次,

不是有句俗話說:「孩子都是看著父親的背長大的嗎」老爹還在為自己的落空懊惱的時候,

我眼看正是機會,正想要給他們致命一擊的時候!!竟然發生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

我到書瑋家樓下了,以上篇幅是因為騎車太無聊,看看就好,

我撥打一通電話給書瑋,跟書瑋告知我已經到樓下了,我當下就開始擦我心愛的小黑,

滿心期待書瑋的現身,當我擦完車子,抽完菸,還跑到市場吃一碗蚵仔麵線,

打算點肉圓的時候,我看到書瑋下來了,我急忙的擦擦嘴,書瑋的眼睛還是起床沒多久的表情,

我把安全帽遞給了書瑋,就戴著我最喜歡的女生,往考場前進了,

我只有一個感想,機車還是要一二五的才可以戴人啦,一百以下根本跟電動車差不多,

騎一二五的機車,屁股完全不會痛,而且坐位又大,多舒服呀,書瑋的考場在崇右,

中正公園上面,我就有一句沒一句跟書瑋聊著,不過我怎樣都想不透,

為什麼書瑋要這麼早來考場,是昨天晚上小抄還沒做完,早點來考場準備小抄,

還是想說會不會遇到監考老師,剛好又是自己的國小同學,所以就先洩題給他,

像我遇到這種大考,通常都是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總是在要遲到的時候,

忽然跑進考場,之後轉頭對坐我後面的女孩來一個回眸一笑,真是帥呆了,

這種遊戲真的怎麼玩都玩不膩,回到現實,我和書瑋在崇右的校園裡面找休息教室,

不過我們兩個又對崇右不是很熟悉,我只有找到抽菸的場所,之後真的沒有法子了,

我才在路上隨便抓一個老人,問他知不知道休息室在哪裡,那個老頭很好心的告訴我們,

我和書瑋才順利到達休息室,到休息室的時候,書瑋又把書拿出來了,

我又開始空虛了,我開始東摸摸西摸摸,這應該是黑暗月經的壞習慣,到陌生的教室,

都會先檢查各位同學的抽屜,不過因為考試的關係,所有抽屜裡面都沒有任何東西,

讓我當時候真的很無聊,我忽然想到書瑋應該沒有吃早餐吧,我就問書瑋要不要吃早餐,

當然我問他這句話是多餘的,不管他說要不要,我都會去買的,考生怎麼可以沒吃早餐考試呢,

像我假如沒有吃早餐的話,我死都不願意去學校上課,一定要在早餐店吃完早餐才肯甘願上學,

早餐是每一個人的本份,一日之計在於晨,古人說的話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之後我把書瑋留在休息室,自己打算找一間最近的早餐店購買就行,但是我一直考慮要騎車去,還是走路去呢,

騎車的話,假如回來晚了,我就找不到車位,而且還要先繞過一個山頭才到得了市區,

走路的話,我只要走下去一個半長不短的階梯,應該就有賣早餐了吧,

之後我就決定要愛護地球,用步行的方式去買早餐,這樣子書瑋也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

我就開心的往樓梯走下去,我咻一下就走到樓梯的末端,我東看看西看看,

奇怪,怎麼都沒有早餐店呢,一般來說學校附近應該都有早餐店呀,

就連我學校那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都有三家早餐店了,這邊怎麼可能沒有早餐店呢,

我一直往下走,往下走,往下走,我心裡竊笑,我是白癡嗎,

我已經走下山了,

不過也總算看到一家早餐店,我難過的走進早餐店,看著琳瑯滿目的各式各樣的餐點,

我完全不知道書瑋喜歡吃什麼耶,從前書瑋就不喜歡在男生面前吃飯,所以我跟書瑋

幾乎沒有單獨出去吃過東西,我只知道他喜歡湯麵,冬粉吧,因為喝湯會有飽足感,但是美而美哪裡來的湯麵跟冬粉啦

況且書瑋也不喝水,他每次都說礦泉水是苦的,唬爛我呀!礦泉水是苦的,

你幹嘛不說邱議是直髮呀!而且也不喝汽水,我只知道他只喝生活綠茶,

他自己也很少會買飲料,所以他平常攝取的水份,幾乎都是湯麵的湯呀,

何且還要把湯弄成紅色的他才肯喝,而且又不喜歡看電影,一喝到奶茶就想吐呀,

怕路邊的小狗呀,還是粉紅色的熱愛者呀,一害羞屁股就扭來扭去的,

手上情願掛著湯圓也不肯戴我的透明佛珠,我的天呀,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有啦,

阿呀,我說到哪裡了,有點偏離主題了,剛剛講到買早餐,我想說亂買的話,

等等他又不喜歡吃,我就買個鐵板麵好了,但是光吃麵就行了嗎,

加點火腿好了,來顆蛋應該也蠻營養的,假如他不喜歡吃鐵板麵怎麼辦,

那我再買個鮪魚蛋餅好了,這個我很喜歡吃,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準備兩份就不怕被打槍了,

當我付了錢,從老闆娘手上領到早餐,正想開開心心回去找書瑋的時候,

我看著那看不見終點的斜坡,我的心情都慢慢往下沉,昨天找小黑我已經走夠多路了,

今天還叫我爬山,老天爺你為什麼這樣子整我呀,你看不爽我就直說呀,

幹嘛一直耍這種小人招式,內心的吶喊完之後,我還是努力爬上了看不見終點的斜坡,

這個時候我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景像,一個老爹背著一個娃娃,

娃娃鼻子上還貼了一張OK蹦,我們之間都第一時間看到對方,老爹二話不說,

又不知道從哪裡抽出一把西瓜刀朝我追來,但是我手上只有鐵板麵跟蛋餅,

我根本就沒有可以對付他的武器,我用輕巧的身體,閃過他的第一刀之後,

我就死命的往斜坡上跑,那個老爹看起來已經過半百了,又揹著一個娃兒,

照理說速度上是絕對敵不過一個年滿十八,又有張帥氣臉龐的正直青年,

當我跑了一段距離回頭一看,老爹根本就沒有追上來,則是在原地,

老爹的臉朝下,頭不斷的搖,身體也著頭部搖了起來,我當下傻眼了,

老爹起乩了!!老爹搖身一變,變成三太子,還搶走旁邊小孩子玩的滑板車當作風火輪,

朝我衝過來,我對著老爹大叫:「說好單挑,你怎麼烙郎啦」

三太子就是三太子,速度果然不同凡響,不用一扎眼的時間,就殺到我面前,

我心裡一急,就把剛煮好的鐵板麵往老爹的臉塞下去,沒有想到老爹竟然不為所動,

神明附體果然強勁,而我手邊就只剩下一份鮪魚蛋餅,應該也無法對三太子起任何作用,

我心裡忽然浮現一句咒語,說不定可以讓三太子退駕,我照心裡浮現的字樣念出,

去去武器走,這時候三太子忽然就摔車了,我一看是個好機會,我接著跳起來,

打算使出七百八十五度旋風腿的時候,我已經走進休息室了,

我笑笑的跟書瑋說

:「我買回來了唷」,書瑋跟我說:「你買這麼多,我根本就吃不完呀」

我回答他說:「你就多少吃一點吧,乖啦乖啦」

我把早餐拿給書瑋之後,我就趁機會跑出去抽根菸喘口氣,剛剛爬那座山就喘得要死

,我想我該戒菸了,但是戒菸失敗記錄一直在更新當中,看看菸盒幾乎還是滿的,

,我心想畢竟爬山還是老人的專利,像我這個有志青年,還是勤奮讀書就可以了,

我抽完菸,放棄了戒菸的想法後,緩緩的走回休息室,

看到書瑋還在吃早餐,我看一下他的臉,怎麼好像麵很難吃一樣,吃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果然過沒有多久,書瑋就跟我說他吃不下了,而且才吃不到一半,

我本來想勸他在吃一點吧,但是他擺出為難的表情,我就沒辦法硬下心來勉強他

,我把早餐又全部放回袋子裡面,我又開始準備發呆了,這個時候,好像是書瑋的同學吧

,也來到休息室了,兩個就開始嘰嘰喳喳了,我看現場的情況,我想不需要我了吧,

我就跟書瑋說:「那我先走好了,我等你考完試在來接你」

書瑋跟我點點頭,我就提著早餐離開了考試會場,我邊騎車的時候,看著掛在我車前的早餐,

我臉奸笑了一下,嘿嘿,上面有書瑋的口水,哈哈哈,真是太棒了,

這時候忽然飄起了綿綿細雨,我心裡想說有沒有這麼倒楣呀,剛剛動了歪腦筋,

馬上就飄起雨,看樣子人真的不能做壞事,況且我還是一條漢子,怎麼可以做這種變態的行為,

但是漢子也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呀,當我陷入猶豫的時候,路邊就正好出現一隻流浪狗,

我馬上停下車來,蹲在地上想引誘他過來,我從小到大跟流浪狗就是特別有緣,

也不知道為什麼流浪狗對我都沒有防衛心,總是很乖巧的讓我摸,我就索性把車上的早餐

送給他,我們一人一狗躲在樹下,我蹲在他旁邊陪他吃飯,這時我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情,

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常常跟表弟妹到處去玩,當時我們還發現一個祕密基地,

那邊的地形是這樣子,都是泥巴地,在泥巴地的左邊有一個類似鐵皮屋的鐵櫃,

鐵皮屋已經很舊了,到處都是破洞,我們三個人發現最底下的破洞發現了一群小狗,

大概有三四隻小狗,跟一隻母狗,至從我們發現他們以後,我們有事沒事就往那裏跑,

去的時候,我都會用零用錢買點雞塊給他們吃,久而久之,小狗們也認得我了,

只是有一次,我們去找小狗的時候,發現泥巴地已經被水泥覆蓋了,原本的洞被擋住了,

我心想:「那小狗怎麼都不見了」之後我和表弟妹東找西找,之後我們發現才發現,

小狗們被困住了,鐵皮屋和圍牆之間有一段隙縫,我們從那個縫隙看到小狗他們,

那個縫隙不時傳來臭味,看樣子他們已經被困住一段時間了,之後我們真的找不到辦法,

我索性爬上圍牆,往那個縫隙鑽進去,有一隻狗就近在我面前,我直接把狗抓起來,

放在圍牆上,叫表弟妹把狗抱下去,但是縫隙越來越窄,小狗們可能也受到驚嚇,

一直往裡面鑽,鑽到最裡面,我一急也往裡面鑽,直到我發覺我在往前一步的話,

我可能就會卡在圍牆裡了,而且裡面的味道真的很難聞,我就在那裏僵持了

半個多小時,才又爬了出來,看著我剛剛救的小狗,還是驚魂未定,

我就把所有的雞塊都倒在地上,但是小狗還是不肯吃,我眼看不是辦法,

我又爬進去一次,但是還是徒勞無功,那天我只有救一隻小狗,

而那隻小狗想找媽媽的慌張神情,讓我好難過,我家裡因為奶奶不喜歡狗,

所以一直都沒有養狗,更何況是這種全身已經髒兮兮的小狗呢,

我和表弟妹就一言不發的回家了,那陣子我們就沒有提過祕密基地的事情了,

過了兩三天之後,我一個人又跑過去祕密基地,發現狗狗們都不見了,

好像已經獲救了,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才掉下來‧‧‧

不知道當初被我救起來的小狗,有沒有找到他的媽媽呢?

每當我經過那條路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習慣,往隙縫裡面看‧‧‧

回到現在,我看雨勢越來越大了,我摸摸黑龍的頭,黑龍就是吃鐵板麵的狗,

他全身都是黑色的,我索性給他取名叫做黑龍,之後我就起身牽起車子,

跟黑龍道別後,我就淋著雨騎車回家‧‧‧




我以前陪書瑋回家的時候,有時候都會碰到流浪狗,但是我知道書瑋怕狗,

總是拿雨傘或著甩甩腳把牠們嚇跑,真是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都是書瑋的錯,

因為有一次我摸了狗以後,書瑋就馬上警告我,不準接近他!!

台長: christmas5420
人氣(2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公主
不能這樣說阿!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天敵剋星嘛!
我天地不怕,就狗無法招架阿!
2008-08-14 23:15:30
萬事通阿銀
天不怕,噗(竊笑)。地不怕,噗(竊笑)。
2008-08-14 23:30:21
小公主
你在說什麼?
活累了是不是?
我誰阿我?
公主ㄟ
多少壯士流血流淚只為了我的回矇一笑
2008-08-15 18:24:50
萬事通阿銀
嗯,你要不要趕緊去醫院?
你應該病的不輕。
2008-08-15 20:1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