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11:52:42|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晚餐
作者:波希米亞

圓桌上,視劍如命的騎士喪於斬折寶劍的命運,
輪迴為母親一揮即就的菜心炒牛肉。
若給愛說荒謬笑話的同袍誤砍了右臂,
就以左手呈上與光榮對不上號的玻璃杯──
父親雙手具有平等的份量,為我斟滿第一杯成長的啤酒,
像丟了王位的阿瑟王在盡忠的騎士墓前,
灑潑自己流放者的鮮血去償還予虛無。

眼睛是圓,留戀是圓,家也是圓的。
而這酒菜團聚的小圓上,沒有敵人,
沒有存在主義的使命,沒有面對不了的
角落,也沒有說出口的罪──但我還是
這家的最初和最後一個罪人。

沉默太久的童謠在瑣碎的流傳裡,在庸俗的臆測裡,
淬磨成過於銳利自殘的Punk──
飯後從不收拾碗筷的兒子是一顆性手槍的子彈,
射穿雙親偶爾彈奏舒曼安眠曲的手掌,
留下幾何圖案的稜角,忍痛從中割破光環。

我撐起飽漲的肚皮同時揹起十年的行囊,
爸,媽,你倆目送我的微笑
像感激我代人子負那救贖的十字架。
今天及往後的浪遊將放乾我掌心隱痛的淚水,
代替指引遊客由始到終走完苦路的鐵牌,
那是亡國的帝后執著每天大赦的方向。

*刊登於成報〔秋螢詩頁〕18-3-07

台長: 波希米亞與雲明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