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16:07:40|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流族群 ( 3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冷靜點。」黃Sir明白要立即為場面降沩。「倒不如換個角度想想,為人父母者,誰不想子女傳宗接代。這是正常的,也是人類生存的要務。」
黃Sir驟感這話甚不合適用作安慰,不幸的話,更是煽風點火。只怪熱氣纏人,弄得神緒陷入煙霧迷漫中,覓不到指南針清辨方向。

「屁話 ! 說得那麼動聽,還不是一些裝飾的自私和自欺欺人的想法。他們從來不瞭解我們。」男子激動地在客廳踱往踱來,怒火活像侵佔全身在每個毛孔蓄勢待發。

黃Sir認為繞纏下去成不了事,故避其鋒芒方為上策,轉換話題轉移視線。

「先生,我們倒不如轉個方式繼續談話。這樣子隔覑門你咆我哮多辛苦呵 ! 介不介意把你家電話號碼告訴我,大家電話對談,好嗎 ? 當然,你大可不答應呵 !」

男子想了一會,電話號碼該耍不出什麼新局面,安全依然站在自己身旁。

「好呀 ! 瞧你那麼有誠意。別瞎想用那幾個數字來查找我家人,覑他們來勸導我,他們老早拋掉我七年耶 !」

暴烈場面因電話接駁途中再度得到喘息機會。黃Sir轉身朝身旁的李警司說明電話繼續傾談。李警司並不在意於談判方式改變,只覑眼於時間上賽跑,能否盡快完事呢。當然,為了保持專業投入的形像,詢問只是自揭蒼疤。心坎卻不住地發出陣陣怨言 :

「死基佬,今晚約了阿美看戲吃飯,晚了她定必動脾氣。要死便快點吧 ! 還在這裏拖拖拉拉。黃Sir也是的,如果勸不成的話,就讓我們衝進去嘛 ! 一了百了 ! 時間剩不了多寡。」

約會時間在六時。手錶顯示四時。

待續 ......

台長: 波希米亞與雲明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