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18:46:46|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公無用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聴到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的消息,記憶中,他長得甜美可人,
個子很嬌小,是那種很多人會想追的女生,
他高中畢業沒多久就先上車後補票嫁了
最後一次見面是他挺著大肚子和他老公一起,好多年了吧!!

聽說他的近況,不但有公婆問題,還有經濟問題,
老公賺的薪水比老婆的還少,自己花都不夠了怎麼養家,
所有的家用,小孩子的教育費,生活費都要靠老婆自己賺,
老公還會因為一點小事發瘋了的亂鬧,鬧到左鄰右舍,
最近甚至常到老婆的娘家鬧得不可開交,可憐的是二個父母,
鄉下人家的父母總是會覺得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嫁到人家家去就要服侍對方家庭的
現在鬧成這樣,也只有好言相勸,家和萬事興,
怎麼樣都是自己女兒的錯,只有一直跟人賠不是,
最近更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鬧,
當我聽到她還生了三個,最小的還沒有上幼稚園時,
我真的是啞口無言.....

前一陣子電視上有報導一則新聞,有一對夫妻生了十個小孩,
而老公只有打零公,老婆每年都在生,當然不可能去工作賺錢,
家裡經濟嚴重出現問題,又那麼多個小孩嗷嗷待哺,只能吃紅糖拌飯
快要過年了,沒得吃沒新衣穿
被新聞披露後,有許多有愛心的民眾捐款捐物資的幫助他們,
看了這則新聞,我想大家一定都會跟我一樣想著,他怎麼生那麼多個?
現在是什麼年代了,怎麼會有人要生那麼多個,
每年都生一個,一直生一直生,要增產報國也不是這樣做的,
而二個都是成年人了,難道會不知道節育的方法嗎?
難道二個人會不知道,小孩子生下來就是養他嗎?
就萛是養一條狗也要給他吃喝吧,更何況是一個人,一個小孩子的生活費
包括以後的教育費用都是錢,難道有人會不知道嗎?
亦或者二個大人只是矇著良心,
只為貪圖眼前的一時之快,枉顧了小孩子的權利?

老公是用來幹什麼的?我不知道,或許每個人的想法及用途都不一樣,
當我看到有些人,當自己一個人生活時過得還不錯,
自己養自己,一人飽全家飽,
結了婚後,說也奇怪,還是得自己養自己不打緊,還要養老公,
陸續出生的小孩都要自己賺錢來養,還是那份死薪水,
結了婚後卻要多養幾個人,時間也不再是自己的,忙家事,養育小孩,
還要比自己單身時做得更多更累........


後來我自己一直在思考,那結婚是用來做什麼的?
老公又是用來幹什麼的?
如果結婚並不能使自己過得更好,那又為什麼要結婚呢?
既然結婚了已經面臨了經濟的壓力或者是夫妻感情不睦,
又為什麼還是要生小孩呢?而且還不止生一個,真令人匪夷所思??
 
如果結婚,生活並沒有比一個人過還好,千萬不要勉強結婚
一個人還是可以過的很好的~~





台長: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淨私語 |
此分類下一篇:當然要載你去上班囉!
此分類上一篇:菜英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