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11:09:34| 人氣2,2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光愛發光!--真光教養院志工服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牧師在青少年事工領受到的異象,是將3C發展為全人建造的根基。3C是指Creativity創意,Character品格,和Charity志工關懷。也就是建造青少年全人發展,我們希望從活潑的創意入手,塑造健康的品格,並帶出行動,用自己的創意與才華貢獻社會。治農姐說,如果每一個孩子都是3C人才,無論他是否信主,都是對國家的貢獻。

 

也因此,暑假我有機會參訪真光教養院。我們帶著學生,接觸這些身心障礙者,看似服務他們,其實是從他們身上學習生命的功課。

 

老實說,第一眼見到他們的時候,我真的有被震撼到。不知道怎麼和他們成為朋友,更別說溝通、還是打成一片了。服務有經驗的人,馬上過去待他們如小孩一般,熱情的擁抱、對話。我才學習,讓心中的牆卸下。

 

透過這次,我的眼睛再一次被打開,是因為在人生的旅途中,我認識了一批新的族群,學習如何與他們對話,好像對這個世界有了新的認知。是過去不曾體驗過的。他們需要與我們對話,與世界接軌;而我們需要與他們互動,真正地認識這個世界。因為走出去,我離開「正常」的象牙塔,往真實世界展開一趟學習與探險之旅。






1. 其實服務的目的,是要幫助他們常和外界一般人正常互動,才不會只隔離在安全的教養院中。

2. 結束後,彼此在小隊中分享收穫,祝福禱告。

3. 蘇怡玲和鄭Carin妳們是怎樣呀?還沒結束就睡成這樣...被我抓包了!



台長: 之穎
人氣(2,2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Spiritual‧靈光乍現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絕對的魅力

郁俊
暑假精兵營時我也有去一次
每個人看到反應應該都很震撼吧
真的令人不禁感嘆自己處在幸福當中而他們..
也是個很好的經驗
第一次去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雖然不至於僵在那
但真心希望可以在這方面突破
因為相信以後還會有機會去這些相關單位的
之穎姊~ 有要去的話找我~
2009-09-08 21:40:17
版主回應
你有這樣的心就一定可以突破的!服務總出於愛心,即使沒有言語,一個貼心的動作,打掃,都是珍貴的付出:) 對呀,我相信我們還會再一起去滴!
2009-09-09 09:00: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