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22:03:23|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夜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理測驗,如果你明天就要出遠門,今天晚上你最想跟誰跳舞?」妳抱著我,在我耳邊輕輕說。

  房間裡沒有開燈,妳和我佇立在正中央,擁抱著。

  我沒有回答妳,在黑暗中感受妳手臂圍繞在我脖子上的溫柔。妳緩緩的呼吸。我的雙手在妳的腰際,手指輕輕在妳的身體上打著拍子。

  「來點音樂嗎?」我說。

  「但願是首適合跳舞的歌。」妳回答。

  我開始哼著不知名的旋律,雙腳左右踏步,妳的身體隨著我的節奏擺動。在一整片黑暗中,我們用身體感受對方的肢體語言。

  妳呵呵的笑了,「你哼的好難聽,舞步也很笨拙。」

  「這是我的優勢,不是嗎?」我吻了妳的額頭。

  我沒有繼續哼唱旋律,但是我們的腳步沒有停下來,慢慢的轉著圈。

  「在黑暗中你還是可以想起我的模樣嗎?」妳的臉頰躺在我胸膛上,語氣輕柔得好像要睡著了一樣。

  「可以。」我說。

  「那你可以把每晚睡前的時間送給我嗎?」妳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好像在講夢話一樣。

  「可以。」

  「在黑暗中,你是不是可以更輕易的感受我的體溫?」妳輕輕的說著。

  「是。」

  「好。」妳緊緊的抱住了我。舞步中斷。「謝謝你。」妳說完,一滴淚浸溼了我的上衣,我很清楚的感覺到。

  妳的呼吸漸漸急促,那淚水的溫度在我的胸膛擴散。

  「除了妳的模樣和體溫,我還想記住今晚的舞步。我們跳完這支舞,好嗎?」我說完又輕輕的開始擺動身體。

  妳隨著我的舞步慢慢踩著,雙手緊緊的抱著我,背部一陣一陣的抽動……。

  月光從窗口灑落,我又開始哼著不成調的旋律……。

台長: 何守琦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