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30 21:48:48| 人氣2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圓夢 ~ 西安 兵馬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如果一輩子只能圓了自己的一個夢 ~~~~

那麼 , 從 1990年 ~ 2010年 這一條只用了20 年就可以完夢的路 ,

我算是幸運的了 ! 感謝老天 !!

還是一句我最近很愛提起的話 :

『 一切事物的發生 都是因緣的邀約 』

早在二十年前 , 我若是有機會就能夠來到西安 ,

面對著朝思暮想的兵馬俑 ~~

也許 , 我只會有到此一遊的興奮 !

而不會像現在 , 有這麼多的感嘆和遺憾 !!

面對著這千古一帝的雕像 ,

遊人者眾 , 無法頂禮膜拜 ~ 但早已在心中 , 三跪九叩拜了 !

從小就愛 ~  秦始皇 .

認為 , 成大事者 , 當如是斯 !

要有足夠的魄力 , 還有堅如鋼鐵的決心 , 才能成就千秋大業 .

 

老公面對著兒女說了一句 ~ 再不帶老媽去西安 , 大肥婆就要翻臉了.

女兒哼了一聲 , 翻翻白眼 , 說道 : 真是瘋子 , 攝氏四十度耶 !

兒子搖搖頭 , 說道 : 為什麼 ?????

老爸 : 就陪你老娘去一次吧 ! 不然老爸下半輩子就慘了!!

你們沒聽大肥婆說 : 等我以後老了 , 要把我用鐵鍊拴起來關在浴室 ??

然後她自己出去玩 ? 你們要記得 , 以後要常常回來看老爸 !!

別讓老媽虐待你們的老爸喔 !!!

在兒女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答應聲中 ,

大肥婆媽媽拋下一句話 , 算你們還識時務 , 我可是會記仇記很久的喔 !!

比聰明 ~ 沒有 . 比能力 ~不行 . 比耐力 ~  哈哈哈 ! 你們誰都沒我強 !!

我可是可以忍氣吞聲 , 逆來順受 , 隱忍幾十年的 !

有人如此嗎 ? 當然有 .....

我輩中人 , 堪稱翹楚 , 魔羯天王 ~ 李登輝先生是也 !

怕了吧 !!

 

頂著酷熱的炙陽 , 兒子一開始就苦著臉皺著眉的埋怨著  ~~

兒子 : 是谁說要來這個鬼地方啊 ?

kitty   : 呵 ~ 小心說話 , 這裡甚麼不多 , 就是鬼最多 .

女兒 : 媽媽 ~~~~~

kitty   : 噓 ! 別叫 ....... 待會吵醒祂們就不好了 .

老公 : 怎麼大家都有帶陽傘 ?

女兒 : 那裏有賣 , 我去買兩把 .

kitty   : 傻瓜 ! 在風景區買陽傘 ? 當肥羊啊 ? 能這樣曬曬太陽多好 !

老公 : 大肥婆瘋了 , 我寧願當肥羊 , 也不要待會兒變烤羊 . 女兒快去買 ...

兒子 : 媽媽 , 洋人排隊叫甚麼 ?

kitty   : 好冷 ! 叫 ~ 羊排呀 ?

兒子 : 那 ~ 大太陽底下的洋人排隊 , 叫甚麼 ?

kitty   : ㄟ ~ 太陽底下 , 很熱很烤啊 ! 烤羊排 ??

兒子 : 錯 ~ 是烤羊肉串 .

哈哈哈哈 ~~~~~~~~~~~

老公 : 西安倒是有好的烤羊肉串 , 兒子要不要去吃 ?

女兒 : 吼 ~ 吃甚麼羊肉串 ? 超級會上火的耶 !!

老公 : 也對 , 到時候吃了上火 , 屁股會長包耶 !!

kitty & 兒子 : 唼 ~~~~

 

第一次看兒子參觀聽導遊講解 , 是這麼認真的 .

一件件出土文物 , 專注地觀察仔細地研究 ......

竹簡 、戰馬 、銅劍 、鐵器 、陶罐 、文獻

充分發揮耐心地跟著欣賞提問 .......

女兒 , 早已被人潮湧動的熱氣給燻暈了 , 躲到展覽室的一角休息了 !

但是過沒幾分鐘 , 她又悄悄地回到我旁邊 , 嘟著小嘴 ........

問她怎麼了 , 原來有一群年輕人在跟她搭訕 .....

她煩死了 , 只好離開那裏 !

她說 : 一群小屁孩 , 還敢來跟姐姐搭訕 , 真是煩 !!

她老爸一聽 , 就忙著轉頭看 , 是誰 ? 那個人跟你搭訕 ?

根本就是一付氣勢洶洶 !! 要去打蒼蠅的樣子 !!

超好笑的 ~~~~~~~~

來到一號坑 , 千軍萬馬在眼前一字排開 .......

無聲的吶喊 , 來自坑內的兵馬俑 .......

或坐 、或站 、或傾倒 、或身首異處 .......

真的 , 怵目驚心之餘 , 實嘆偉大 ......

二號坑 、三號坑 、接續看下去 ....

著名的跪射俑 、將軍俑 、彩俑 、文武官兵 ........

服飾精緻 , 表情生動各異 , 很是精彩 .

 

但最精彩的是 ~~~

kitty   : 嗯嗯 , 女兒 , 你有沒有覺得這裡陽氣還挺旺的 ?!

女兒 : 對啊 ! 不過可能是夏天 , 這裡太陽很大 , 遊客又多的關係 .

老公 : 兒子 , 把你老媽看好喔 ~  她說她要是掉進時光隧道 , 她是不回來的喔 !!

兒子跟著我 , 寸步不離 .

他們都覺得 , 如果哪一天我真的穿越了 ??

對他們來說 , 都不會是太驚訝的事 !

他們都知道 kitty 平常就是神神鬼鬼奇奇怪怪的了 !! 阿哈哈哈 ~

 

女兒再一次悄悄地來到我身邊 , 拉著我的衣角 ......

幹嘛 ? 看她神色有異 ~~

kitty   : 看到啦 ?

女兒 : 沒看到 , 但是踢到了 !

kitty 超興奮的 : 就叫你要小心 , 慢慢地 ~ 輕輕地 ~ 不要干擾到祂們嘛 !

女兒 : 我有很小心啊 . 阿那祂要跑出來 , 我也沒辦法呀 !!

kitty   : 你踢到祂哪裡 ??

女兒 : 頭 ! 一顆頭 !! 還有頭髮連著 ~~

母女對看眼 , 拉著兒子 , 直奔青天白日太陽下 .......

老公和導遊也傻傻地跟了出來 .....

 

透過導遊的關係 ,

發現兵馬俑的老農民爺爺在我買的紀念冊上簽下了祝福和名字 .

 

由於離開秦陵 , 時間尚早 .

在我的堅持下 , 因為這次是你們陪我來玩的 !

所以 , 我說了算 !!

去儷山 ~~~~~ 怎可過寶山而不入呢?

怎樣也得要去瞧一瞧著名的儷山溫泉 ~~~

如何在華清池洗出凝脂般的雪膚 ?

而讓唐明皇 ~ 夜夜芙蓉帳暖 、日日不早朝呢 ?

 

依靠著貴妃凝脂般的雕像 ! 呵呵呵 ~~~

看看 ~ 還叫我大肥婆 !  我旁邊這個才是好不好 !!

據導遊說 , 楊貴妃泡溫泉是為了治療  『 一ㄝˋ ㄒㄧㄡˋ』

就是  ~ 狐臭 .

天啊 ~ 楊貴妃是唐代的香妃耶 !!

以後別再跟我提她 .................

可惜此次安排忘了 ,   看表演 ~ 飛天

留待下次吧 !!

照片中有一張綠綠水的池子 , 據說裡面發亮的就是玉礦 .

溫泉開放了一小塊地方 , 供遊客過個小癮 .

摸了微熱的泉水 , 確實溫潤 , 又無硫磺之臭味 .

寶山 ~ 實至名歸 !!

又著名的西安事變 , 發生地 ~ 就在此 『 五間廳 』

歷史景點  ~ 又記上一筆 !

西安 ~~~~~~~~~~  我終於來了 !



DSC03095.JPG






DSC03105.JPG






DSC03110.JPG






DSC03111.JPG






DSC03112.JPG






DSC03119.JPG






DSC03122.JPG






DSC03130.JPG






DSC03131.JPG






DSC03139-1.JPG






DSC03140-1.JPG






DSC03144.JPG






DSC03148-1.JPG






DSC03178.JPG






DSC03181.JPG






DSC03183.JPG






DSC03185.JPG






DSC03186.JPG






DSC03188.JPG






DSC03189.JPG




 

台長: kitty
人氣(26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神洲大地 |
此分類上一篇:神州大地 ~ 簡訊多

Gloria
熱到中暑脫皮不枉此行
學到新詞一個 - 腋袖!!!
2011-11-30 22:50:22
版主回應
那甚麼時候陪我去非洲大草原看動物遷徙 ?
還有去埃及看法老王金字塔?
反正熱到中暑脫皮 還能學新字 ^O^
2011-12-01 16:32:08
judy
一家四口站在一起畫面好極了,就是爸爸長得高嘛!難怪2個小傢伙也這麼高~
吃的好養得好,恐怕那些兵馬俑也得退避三舍啊~
怎敢越雷池一步呢~
2011-12-01 09:59:50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厚 ~

這千古一帝的大兵看到蛇蠍阿蒂一家不遠千里的造訪

沒鋪紅毯迎接 已是失禮了 怎還敢騷擾呢

庭 ~ 踢到的那個 定是急忙要入內室通傳

抄小路走便道

才會被踢到的啦 !!
2011-12-01 16:39:23
Gloria
老爸只有178啦
真的非常不高...
啊我踢到的那個爲什麽披頭散髮沒綁起來
2011-12-07 04:19:42
版主回應
178 在我那個年代算是很不錯的了 好咩 !

他的頭髮就是被你踢散開了的 .
2011-12-08 08:1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