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7 07:29:51| 人氣6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在倫敦 ~ 溫莎古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itty 說過 ,  喜歡一切古老的東西 .

只要有機會 ,  就一定會去走訪探險的 .

按理說 ,  來到英國初期 ....

除了倫敦市區裡有名的景觀 ,

例如 : 大英博物館 、大笨鐘 、海德公園 、泰唔士河沿岸等等.

要去遠一點 如 : 格林威治 、古老的巨石陣等等.

要說最有名的 當屬 : 白金漢宮 以及 溫莎古堡 .

但是 , 基本上提的地點 ,  kitty 都和兒子去踩點過 .

唯獨 ,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 和 伊莉莎白女王居住的溫莎古堡 .

我是提不起一些興趣去遊覽 ........

別問我為什麼 ? 我也不知道 ?

或許是『人氣』太旺 ? 哈哈哈 ....

女兒在網路上先買了門票 , 因為四個人買家庭套票才比較便宜 .

所以我是湊一腳 , 當陪客 . 一起去玩玩吧 !!

去的當天 , 天氣陰 ,  所以微寒 ....

才九月 ,  我們都已經大外套不離身了 !

從家中出發 ,  穿越市中心 ,  一路上車水馬龍 ,  沒啥風景好看 .

溫莎古堡算是和民眾最沒有距離的皇家宅邸 !!

距離古堡五分鐘的路程就是地鐵站和火車站 .

城堡的圍牆外 ,  就是居民住宅區和商業街 .

還有一大堆停滿車子的停車場 !

嗯 ~ 這個城堡 ,  光是城牆外的景致就真是令人無法恭維 .

不過門口的那一些手持步槍 ~~~~~

神采奕奕 、人高馬大 、剽悍威武的皇家禁衛軍

倒是 ~ 挺養眼的 ! 哈哈哈 ..........

( kitty 回來 ! 別走神 ~ 口水擦一擦 回到主題 )

進入驗票處 ,  一個個遊客 , 首先得將隨身行李放在輸送帶過X光機 .

個人也要一個個排隊接受警衛的儀器搜身 , 之後 , 才是正式入內參觀 .

但是除了城堡的外在建築和風景 , 城堡內一律禁止拍照攝影 .

如果說 ,  你實在很想了解溫莎 ~~~~

沒問題 , 它有翻譯成各國文字版本的旅遊書 !  但價錢不斐 !!

孝順的女兒知道老媽愛骨董 , 只能看不能摸不能碰又不能照相 .......

肯定會讓我的心口爬滿螞蟻 ,  嘴巴就會一直碎碎念 ~~~~~~

所以她早早的在去取票的時候 ,  就偷偷地先買了一本中文版的介紹書 .

( 等著堵住我的嘴 ).

我們在門口等的時候 ,  就已經和穿著十八世紀的賣花女玩了起來 .

自拍 反拍 偷拍 合拍 ...........

拿到這本書後 ,  自然的 ~~ kitty 就安靜地跟著路線走 @@///

可是 ,  頭頂上怎麼這麼多飛機呀 ?!

在城堡上面 , 還飛的這麼低 ?

拿起手機 , 除了開始拍城堡、拍大砲 ~~~  還碎碎念著將飛機拍下來 .

兒子 : 媽 ~ 你不要一直拍飛機啦 !

媽媽  : 為什麼 ? 我只是好奇 , 這麼多飛過來飛過去的 , 聲音還那麼大 ㄝ

女王住這裡的時候 , 不會嫌吵嗎 ?

女兒 : 老媽 ,  你也管太多了 ! 你又不是女王 , 你還幫她想這個 ??

說著說著 ~~~~~ 飛機又來了! 轟隆隆 ~~~

媽媽  : 你們看 , 飛機的聲音很吵不說 , 還飛這麼低 .

我都可以看到上面的圖案了 !

兒子 & 女兒 : 媽 ~ 不要一直盯著飛機看啦 ! 等下不知那架飛機會出事 ?!

媽媽 : 厚 ~ 我又不是巫婆 !!

兒子 & 女兒 : 還說不是 ? 那停車場那個去撞水泥柱的車子怎麼說 ?

你就是啦 ! 快把眼睛移開啦 ~~~

他們倆個常說我是 : 『烏鴉嘴』 + 『烏鴉腦』

 ~~ 每次都是 , 說好的不靈 , 壞的靈 .

啊 ~ 難不成 , 我又有『烏鴉眼』了呀 ? 真是的 , 臭小孩 ........

啊 ~ 話說 生吞烏鴉的眼珠 可以看到靈界的好兄弟耶 ~

要不要我們哪天來試試 ? 英國最多的就是烏鴉呀 ! 很容易 ...........

兒子 & 女兒 : 老媽 , 妳閉嘴啦 !!!!!!!!!!!!!

媽媽 : 啊 ~ 你們 XXXXXXXXXXX

兒子 & 女兒 : 閉嘴 !!

害我自己嘴巴嚼豆子 ........ 人家只是要問你們誰還有水 ? 好渴的說 ...

媽媽 : 英國真是個不收斂的國家耶 !

以前仗著船堅炮厲 , 控制海洋 , 欺壓亞洲 ~

你們看城堡邊上 , 大大小小的巨砲 、小炮 、長炮 、短炮 .......

兒子 : 媽 ~ 你們女生不是都喜歡巨砲 ?

媽媽 : 誰說的 ? 巨砲會讓女生受傷 , 會很痛的耶 !

兒子 : 是嗎 ?

媽媽 : 對啊 ! 兒子 ~ 你是巨砲還是小炮 ?

兒子 : 我是小鳥變大雕 , 不長泡 .......

媽媽 : 是喔 ! 那我回家幫你檢查檢查 .........

兒子 : 才不要咧 ! 姐 ~ 你看變態老媽啦 !

我和兒子一回頭 , 看到的是 ........

一臉目瞪口呆 , 又要假裝沒聽見我和兒子的對話的女兒的男朋友 !

還有正在喝水 , 看到我和兒子都很正經嚴肅的臉 , 還有對話 ....

邊嗆到還噴了一地水還忍不住爆笑的女兒 ........

挖咧 ~ 我忘了旁邊還有人 .........

話說 , 城堡內那個金碧輝煌 、雕梁畫棟 ......

雖不及中國的精雕細琢 ~~~ 但有別有一番歐洲皇室奢華的藝術品味 .

尤其是那一幅幅色彩斑斕 、栩栩如生的貴族畫像 .

彷彿間 , 就像是在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裡 , 牆上的那些畫像 ......

沒有遊客的時候 , 他們會聊天會串門會打瞌睡 ...........

還值得一提的是 :  ~ 玫瑰 ~

英國皇家最愛的玫瑰 , 處處都可以見到玫瑰的身影 .

真花 、假花  、雕刻的 、畫像裡的 、服裝上的 、帽飾上 、槍套上 、

 ~ 甚至是門上的手把也是玫瑰的造型 .

媽媽 : 還有我 , 我今天也很玫瑰 .

女兒 : ???? !!!!

媽媽 : 我今天擦的是玫瑰味的香水啊 !

兒子 & 女兒 : 熊熊就要起肖 ...........

哼 ~ 看老媽多幽默 , 一直在逗你們笑 !

那個站在旁邊的 , 不要一直擦汗 ........ 要笑就笑 , 憋著會得內傷 .

( ㄟ ~ 那個 , 阿姨 , 您別誤會 ! 我沒敢笑您 ! 是真的很熱 ........ )

媽媽 : 很熱 ? 對啊 ~ 是有些熱了 ! 兒子 , 來兩個冷笑話吧 !!

兒子 & 女兒 : ( 快暈倒了 ~~~~~~ ) 老媽 , 妳好冷耶 !!!

剛剛說到外面的砲 , 現在室內掛在牆上最多的就是長劍 .

西洋劍 ~ 起內鬨和決鬥用的 !

西洋人也挺火爆的嘛 !

( 偷偷拍下一張作紀念 , 哈哈哈 )

女兒有安排我們參觀皇家廚房 ,

就是這一項安排才能讓我這個超級宅媽出門啦 !

一路有英文導覽解說 , 多虧了女兒在我耳邊即時翻譯 .

女兒說 : 她可以考慮以後去考口譯執照了 !

參觀後 ~~ 順道去看看著名的倫敦百貨公司 : 哈洛茲百貨公司 .

真是無意也無心的在百貨公司的一隅 , 竟看到了黛安娜王妃的紀念牆.

天忌紅顏啦 ! 她在大多數英國人的心中 , 還是永遠的王妃 !

 

總之 ~ 皇室飯不好吃 ! 皇室人也不好當的啦 !



溫莎古堡.jpg






溫莎古堡2.jpg






溫莎古堡3.jpg






溫莎古堡5.jpg






溫莎古堡6.jpg






溫莎古堡7.jpg






溫莎古堡8.jpg






溫莎古堡9.jpg






溫莎古堡10.jpg






溫莎古堡11.jpg






溫莎古堡12.jpg






溫莎古堡13.jpg






溫莎古堡14.jpg






溫莎古堡15.jpg








 





台長: kitty
人氣(6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周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重遊  ~ 新加坡
此分類上一篇:玩在倫敦 ~ 利茲城堡

judy
你們的對話真的很逗趣耶~
2011-11-28 09:42:03
版主回應
是啊 ! 自從女兒二十歲生日當天開始
我們一家四口的對話會把旁邊聽到的人給嚇死
~ 百無禁忌 葷素無限 ~

最主要的 不但不會影響父母的權威
也不會遏止了孩子發言爭取的權利
是 也算是另類家庭吧!
2011-11-28 19:0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