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6 05:12:09|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嬸看新娘子(佩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10月5日為阿嬸做滿七,我邊隨著師父唸經,眼睛看著阿嬸滿臉笑容的遺像,想到了阿嬸的好。她是既好禮,又好心,又孩子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

第一件是我剛嫁過來時,阿嬸常邀麗真和麗月來看我這個新娘子,和麗真、麗月同來是找藉口,足見她孩子氣可愛的一面。

第二件是我剛生翔元時,阿嬸在我生產後第二天就買來一隻雞和一瓶米酒來醫院給我進補,雖然我剛生產完第二天還不能吃東西,但我知道她高興她當嬸婆了。

阿嬸在仁愛醫院時,我較常去看她,有一次我路過仁愛醫院,就請朋友在醫院外面等著,我順道探訪她。阿嬸回來三重的宏仁醫院後,我只有去看過她一次,沒想到在我剛找到新工作的第一天,阿嬸就往生了。

過去在國川的工廠也曾碰過阿嬸,我那次看到她時,她身體還健康,但行動上已經比較慢,當時我看著她慢慢坐進車子裡。

蘭芳附註:
媽媽往生後,燒給媽媽的元寶和蓮花的摺法都是佩蓉堂嫂教導大家的。9月2日是佩蓉嫂子新上工的第一天,她到行政院去做清潔工作,忙碌了一天後,沒有休息,就來雙園堂教大家摺蓮花,一直到將近子夜才離去。她先教會麗月從頭到尾完整的摺好一朵蓮花,麗月再教Wiji和大家,所以佩蓉嫂子是我們家的摺蓮花師傅。後來蓮花摺得最專業的是Wiji,大家回家拜媽媽時是兼差摺,Wiji則是全天候全職的在摺,而她摺得又快又好。
--2002年10月5日

台長: 波波與珠珠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