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17:46:50| 人氣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茱麗葉安靜的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七次以上對春天的等待,茱麗葉阿咪與羅密歐的樓台會都沒有成功。

阿咪出生一年三個月又二十五天,一個明亮的午間,牠被放入藍色提籃,帶到已預約的動物醫師徐于忠那裡。

徐醫師幾乎永遠沒有休息的時間。每天都是看診的時間,每次去他的醫院,都是貓狗山、貓狗海──狗尤其多得不得了。看了十幾年,他說自己腰有問題了,被這麼多動物強烈需要,也實在太辛苦。

但我們是怎麼相約的?十天前,我獨自到他的醫院,看到候診椅上還排著兩三隻狗狗──看完三隻,通常會再進來三隻,然後又三隻……真搞不懂狗問題怎麼這麼多。

當時徐醫師在診療台上忙,才治好那隻狗兒,頭抬起來,正起步要往門外為一隻無法抱入院的傷狗急診。這時,我快步向前,對行進中的徐醫師簡單地說:

「母貓結紮都要先預約嗎?」

「都排滿了啊,排到過年了啊!」他邊說邊走出門外。

歐!真是&%#!不可以的!茱麗葉阿咪一定需要徐醫師。我內心堅持著,於是我靜默地凝固在診療區旁的櫃台,耐心地繼續站在候診間等待。

幾分鐘後,徐醫師重新進入醫院,一位狗主人立刻把愛犬放在醫療平台。又過了幾分鐘,這隻小狗看完診,徐醫師突然隔空對我說:「下禮拜二,十二點。我剛才看了一下時間。」

是喔。重述了一次這個時間,我就立即出門上車,催油門回家了。

那就是今天阿咪的吉時良辰了。

準時抵達時,阿咪覺得有點不對勁,不安地嚎叫。

徐醫師還是很忙。看完三隻等待的狗狗,最後一位狗主人說,「姐姐」的膿包問題解決了,外頭有一隻「妹妹」在車上,是不是也請醫師去看看(什麼毛病沒聽清楚)。還好醫師婉拒了,沒大問題先不看了。這時已是十二時十五分,醫院原本應該在正午休息,兩點又要看診。

但也只有在這種休診時間,母貓的絕育手術才能從容進行。謝謝徐醫師讓我全程觀看,其間並親切地回答我的問題。我離開時,已下午一時。

阿咪結育的程序是這樣的:
1)麻醉:很痛的針,兩人緊抓茱麗葉阿咪,趁其不備打針,牠疼得尖叫。過了約三分鐘,搖晃的阿咪就仆地倒下。
2)剔毛:暈倒的阿咪被抱到診療台上,用絨繩把牠四腳朝天綁成大字狀,消毒肚皮的毛,拿電動剔毛刀把一圈毛剔除。
3)進手術房:用絨繩把茱麗葉四腳朝天綁在手術台上,拿出手術用的綠布蓋在肚皮上。
4)在綠布的圓洞中切開茱麗葉的肚皮,拉出子宮及卵巢,剪斷。徐醫師給我看那一塊Y字型的肉,他說阿咪的卵巢算是較大,因此發情早,也頻繁。
5)縫合:使用黑色尼龍繩,縫了幾針。
6)打消炎針。
在這些過程中,消毒一直是非常重要的。

做完手術,阿咪──現在再不會是茱麗葉了──猶軟趴趴,我困難地把牠塞入提籃,發現籃子有點小。從來沒有的經驗。其實徐醫師說阿咪看來稍小隻,結育後會變大。

阿咪回家了。牠難受的一天正要開始。

台長: 波波與珠珠
人氣(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