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8 02:38:23| 人氣2,6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漢之雲角色心得-耶亞希‧芭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決定要key這個角色真的是讓我百般掙扎啊,因為…這妮子真的不是我的菜啊…但,秉持著心得的完整性,我該是要努力想辦法去克服,是嗎?

耶亞希‧芭娜-從台灣被抓來當奴隸之一的原住民小姑娘,因為長得可愛又有學習能力,武術也有不錯的天份,所以被孫尚香收養當義女,取名為夷娃。因為被皇甫朝雲秒殺後,心生愛意而指使義母假借當導遊之名開始了她死纏爛打不棄不離的求愛之旅……

說正格的,這角色該怎麼說呢…這定位是…拿來憐惜的?
1. 身世可憐,被抓來當奴隸,有個失散找不到的弟弟?
2. 為了替弟弟報仇痛失雙臂?
3. 天真可愛還會裝傻?
4. 為愛向前衝,不屈不撓有毅力?
5. 為愛守候百年,甚至使用劍氣保存使用期限?
6. 很善良。

其實耶亞希是挺可愛的,在造型上…甚至在設定集中,我們都可以看得出來美術設定和編劇對她的厚愛,但!為什麼她在劇情中的表現是這樣的讓我冏?

我看不出她哪裡可憐啊!!
她太幸運了!
她的族人不是被抓去當苦力,就是被虐待而死,她可以去當孫尚香的侍女順便撈到養女的地位,拿獎賞的時候沒有到預計目標,還可以哭哭啼啼大小聲的說對方不守信?喂!妳誰啊?妳什麼身份啊?妳幾歲了啊?妳可以不懂人家講漢語,但不可能連基本的待人處事都不清楚吧?
痛失雙臂事件,因為她醒來後,飛羽已經替她收拾善後,連手臂都長回來了,有跟沒有一樣…只是長期飯票已經確定了。

斷臂事件從後期的情節來看,除了為最後朝雲失血過多做下了令眾人震驚的選擇以及結局的保存靈體這兩個要素之外,我可以說,我的心還是冏的…因為真的轉得太快,快得我久久不能自己。而且完全是影片才會出現的…普通劇情根本鋪陳不足到我都懷疑是耶亞希下降頭了…

說真的,朝x耶並沒有讓我有那種水到渠成的感覺。
我只覺得,一切都是作者的偏心…而且還不能說成主角威能…
這外掛居然是這樣開啊(遠目)

跟蹤橫艾事件,這好奇心啊…該怎麼說呢?我非常的不喜歡她這個舉動,尤其是她在眾人面前提起她去看橫艾吹笙的這一段。
「應該沒關係吧?」她是這麼說的。
其實我那時心中罵了一句:
『如果看了會死,妳要怎麼辦?』

我說,就算是蘿莉也是要調教…不…是教育啊!
還是說大家都覺得這樣就可以了?不是吧?
還是我太嚴格了?

什麼?你說我忘了提她很善良這一點?
當很多女角都很善良的時候,這一點就顯得不是很重要了。
重點是特色,而且要善用她的特點。

是說,當故事發生在中原的時候,一個角色是從海外來的,要她發揮什麼家鄉本事,還真有點難度…尤其是像夷娃這一種,那她的設定又顯得多餘太多了…

結果,她的優點真的只有為愛向前衝,不屈不撓有毅力嗎?
那,這種戲碼那苦情的昭陽來演,我相信可以上升相當的收視率。

台長: 子心-妄想狂人
人氣(2,6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瘋子
所以是台灣人大獲全勝(逃~)
2009-09-01 20:4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