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4 14:34:59|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給我停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催眠與時間」那篇文章裡,有談到有關我們的〝過去〞的虛無。現在我再進一步的看看所謂的時間軌跡。

在談時間軌跡之前,我想先說一部電影「回到未來第二集」,相信大家一定看過,其中有一個有關時間軌跡的問題,電影中的教授,已經替我們回答了,他說:時間是呈一直線的往前跑,而我們坐上時光機器回到過去,做了一件跟過去不相符的事,就會讓這條直線分岔成另外一條,時空會因此而轉變;同樣的,如果到未來再回來現在的話也是如此。換句話說,在三度空間之外,還有一個時間的空間,也就是四度空間。

不過,教授的比喻有點模糊,我再說一個十幾年前看過的影集,叫「穿梭陰陽界」,裡面有一集的劇情也是在談時間軌跡的,我印象一直很深刻:話說有一名男子,在無意間進入了所謂的〝未完成區〞。在〝未完成區〞裡,所以的東西都是呈現停止不動的狀態,有一群藍色工人在擺設所有該出現的東西,等到擺設完成了,他們才讓時間繼續動,關於時間如何運作,裡頭也有一個人做了以下的說明:時空就像是一列無止盡的火車,每個車箱代表不同的一個時刻,下一個時刻(也就是下一個車箱),會變成怎樣,要看上一個時刻(車箱)的動作是如何,才能決定。

不過,事實上不只有一列火車在前進而已,因為他們要應付所有的改變,所以也有無限列的火車在同時進行,跳進或跳出,就看火車裡面的人想要怎麼走了。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不難想到,我們的時間跟空間其實是變動的,而不是固定的,有一個很好玩的比喻是這樣的:有一天A跑去算命,算命仙說他將會在某一天死亡,不過,只要做到算命仙的要求,就可逃過一劫.....結果,你想想看,不管A到最後有沒有死,算命仙都是準的。因為他有算跟沒算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事人在那天的行動,也就是說,我們的命運跟未來根本就無法預測,而是靠我們的選擇來做改變的。

下一秒你會進到哪一個〝車箱〞?就單看你我的動作與選擇。如果這個時空的〝你〞,你不喜歡,沒關係,換個車箱吧!

台長: 阿財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新時代思想 |
此分類下一篇:ㄚ財也來談談業障!
此分類上一篇:末日該不該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