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3 15:49:56| 人氣2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亡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慶幸我能在此寫這篇文章
2月20日傍晚
我因為急性支氣管炎與肺炎送醫急救
躺在病床上一度因為呼吸不順而呈現休克狀態
醫生跟護士忙著搶救
而我竟發現我的求生慾望是如此的低

在面對死亡時
不知是我太過自私還是解脫了
感覺所有的一切物質東西都變的不重要了
人、事、物都與我的死去無關
我只剩下我的意識可以保留

這時
我的意識開始漂浮
開始想找尋一個可以停留的〝點〞
讓我的心可以依附在上面
當時現場很吵
我的呼吸聲、周圍的小孩吵雜聲、護士說話聲
都一直沒停過

可是好笑的是
我自己卻在玩一個心理遊戲
記得那是多年前在陳建志先生演講會上帶的一個活動
名字叫什麼我已經忘了

它是在放鬆狀態下做的一個心靈旅程
路上有代表智慧的鑰匙
、有代表困難的大樹
、有代表人際關係的老奶奶
、有代表恐懼的老虎
、有代表處事態度的池塘
最重要的是有代表死後世界的圍牆

越過圍牆就是死後的世界
也許是因為自己不想馬上掛掉的關係吧!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圍牆上玩

聽說快掛掉的人會見到別人來迎接
我也很想有朋友來迎接
於是圍牆上出現了我以前所敬愛的秘宗師傅影像
可惜他並沒有說話只是對我微笑
我在想也許他根本沒來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不過後來又有一個穿著素色衣服的女生出現了
她就跟我有說有笑的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她是誰

我一直跟她在做對談
她問我說:現在你想做什麼?
我看著圍牆後的一片大森林(我死後的虛構世界)
我說我想變成一條鮭魚
在大河裡快樂的往下游
游到大海裡去
很快的
真的我變成了一條魚
一直在河裡玩的魚
也一直在享受速度的快感
玩累了

她就問我真的要這樣結束你的生命嗎?
我說:我再考慮看看
接著一幕幕的影像在我眼前跑過
從小時候到長大
好像放電影一樣的在告訴我:

這一生有些東西你都沒有好好的把握!

於是我掉了下去
掉到圍牆之前
又回到了旅程上
雖然試了好幾次
想要在爬上圍牆
可惜有股力量叫我下來

醫院裡聲音變的吵雜
有一位小女孩因為打針的關係
一直吵著叫媽媽
旁邊的大人努力的安慰著她

媽媽、媽媽、媽媽.......
每一次叫喊似乎都在提醒著我該活下來
只有在這個物質世界
才會有如此真切充滿情感的叫喊
於是我開始深呼吸
開始回到了這個不太滿意卻很可愛的世界

台長: 阿財
人氣(2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談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傷心太平洋】悲慘事件實錄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了,自我反省......

檸檬
是一篇標題很嚴肅的文章內容卻非常幽默的好文
死亡的世界是這樣悠閒阿
難怪現在的世界大家都急著去天堂排隊
2007-05-11 08:4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