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0 14:24:15| 人氣8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汗困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 春 紅

雨嬿打電話和雅詩相約見面,雅詩談起報紙有篇報導:「手術切除 渾身大汗止不住 病友控訴手術不當 切除交感神經換來代償性出汗 整日衣衫盡溼 有人甚至想尋短」。雅詩又說:「據報導病友要求衛生署立即停止這項交感神經破壞手術,他(她)們共同的經驗是手汗治療好了,但手掌和胸部雙乳以上的地方卻不再出汗,乾得跟撒哈拉沙漠一樣,雙乳以下卻猶如尼加拉瓜瀑布汗如雨下,這種處境好比上身置於烤箱,下身浸泡於水池,是及不人道的手術。」

報上的新聞讓兩個好朋友聊起手汗困擾。雨嬿說,記得雅詩已往曾為手汗非常困擾。是啊,雅詩說著,伸出雙手一再瞧瞧,雨嬿看了這動作笑說:「妳那溼答答的雙手讓小孩說是媽媽手出水了,不要弄濕新書。妳回答:『不是出水,是出手汗啦。』」雅詩聽了笑著點頭,接著敘述早年為手汗的煩惱事......

「知道有手汗困擾在十五歲那年,尤其夏天手心總是溼得很難受,翻閱報章雜誌、寫信都會弄濕紙張。記得參加第一次「同學會」好羨慕同學們伸出乾燥的手和老師握手,而我卻不敢伸出手來歡迎老師,生活上有許多不便使我好煩。『流手汗』確實讓我很沒自信,因而失去了青春少女應有的快樂時光。

早年在鄉下聽說有一種偏方,就是老人家往生後在出葬行列中,撿起「孝女婿」所丟下的『銀紙』擦拭後可以治癒手汗症。因我每天過著『流手汗』的痛苦日子,也就想要試用「傳說」的偏方,由母親陪同走在那位「孝女婿」後面,一路撿起多張『銀紙』就在路邊擦拭。」

回憶往事,兩個生長在鄉下的女人笑開了,雨嬿問:「撿起銀紙擦拭以後有改善手汗症嗎?」雅詩說沒有,且自嘲當年做到「他丟我撿」的工作。這以後曾想過要手術改善,終究怕有後遺症而作罷。不快樂日子隨著年齡增長有所改變,只有調適情緒接受「手汗症」的缺點,走入婚姻忙碌家務及養育小孩,多年來常常忘了自己有手汗症了。

而今,手汗症仍存在,已不影響閱讀,也不影響書寫,自然伸出手來,歡迎朋友到來,拋開手汗煩惱,獲得自由自在。




台長: Chao_Mom
人氣(8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BB
我也是會流手汗的人,真的很難過,我跟你依樣會很沒自信,但又不知道如何治療手汗,ㄏㄏ
2006-10-04 22:0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