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1 15:11:32|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天下無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之前已經看過天下無賊的電影,對這電影的感想也寫了很久啦。

這陣子卻常想起這電影所題出的一個問題,那是對純樸的世界觀的疑問。

劉德華說︰「他憑什麼可以面對現實?世界根本就是有醜惡的一面。為什麼因為他有一顆天真純真得近乎白痴的心,我們就要為他擋風遮兩?我不要理他,就讓現實的醜惡呈現在他的眼前吧!讓他學會,然後成長,這個世界並不適合過份天真的人。」

劉若英說︰「他是多麼的天真!在這個世界上是絶無僅有的。在這樣世界中,原來還有人相信真善美。讓他心中的美好世界保持下去吧,世界的醜惡不需要讓他知道,因為那只會傷害他。我們應該珍惜他的純真。」

葛優說︰「讓他天真去,我們可以加以利用。」

我當時的感想是︰他們的想法不同,但沒有誰對誰錯之分,那是個人經過思考後得出的結論。在這個世界上,很多問題沒有答案、很多事情都是無法辯明的,但並不代表我們可以胡來。重要的事去思考問題選擇一個取向,並可以堅持這個取向面對生活的挑戰。

當時我對自己的取向尚未清晰,但今天我不自覺地作出了選擇。
我有一個純真的朋友,忽然在我們面前出現了一個利人純真的人。然後我們嘗試去保護這個純真的人免受傷貴。最後我選擇了讓她獨自面對現實。
原來我是一個無情的劉德華。
看來我又對自己加深了一點點的識認。

台長: 神崎莉莎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