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11:26:48|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女人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心裡都明白,林奕華賣的絕不會是文筆,他的文字賣點在內容。

作為一個女人,買《女人篇》某程度上是想知道一個較中性的人,相對較持平地討論「兩性」這個議題,會得出一個怎樣的結論。從字裡行間,我可以看到作者了解現代女性面對的問題,同時又試從男性的角度、女性的角度及宏觀的角度三方面去理解及分析。他由始至終都不是一個社會學家,人們不會要求他去做什麼實驗、什麼研究、什麼理論基礎去鞏固他的說辭。看他,只是想看一下他的想法。所以能從文字中看到他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他從個人考察及體驗當中得出了一些結論、一些疑問,我這個「女人」又在那些結論及疑問中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想法。這個looking glass self的過程才是看這本書的目的。

快看完此書的我知道目的是能成功達到,但仍有丁點的失望。
雖然他的看法有時相當獨到,也能一矢中的,發出的疑問也發人深醒,只是那有時獨到的見解不太能夠支撐整本書的篇幅。於是我會看到一些為數不少的篇章,不關女人,而似是一些心情紀錄、電影賞析。誠如書中所說有「揼波鐘」(文中解作花了錢的男人認為得不到應有的服務)之嫌。

台長: 神崎莉莎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