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07:32:33| 人氣52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1 遙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我應該要拒絕的,而我卻沒有"
我心裡一直犯嘀咕,我有非常多的毛病顯示我並不適合這項工作,
然而我卻拒絕不了每個月九萬卡納的薪水

現在我正搭乘這架吵雜的大蒼蠅,身旁還有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
他們的槍枝和背包還有各種裝備,補給品幾乎塞滿了這架運輸直升機的每一吋空間。
我甚至還看見他們攜帶了咖啡機,起碼這是我唯一認得出型號的裝備。

機艙裡十分悶熱,天氣正處炎夏,若是在家鄉下午通常會下起雷陣雨,
傍晚就不會那麼悶熱,夜間就會涼爽好眠。
整個機艙瀰漫著一鼓燃油和槍支特有的氣味,當然還有這群士兵的"男人味"。
他們看起來卻一派輕鬆,有的人甚至還能打盹,我則是感到口乾舌燥,十分難受。
錯估了當地的天氣使我穿著整套的西裝,我已經把西裝外套脫掉,
將襯衫衣袖給捲起來,領帶舒開,卻還是汗流浹背,
濕潤的頭髮粘在額頭上使我更不自在。

我原本就有飛行恐懼症,何況是這種看起來就不可靠,搖搖晃晃的軍用飛行器。
飛行員還在機鼻的位置畫了鯊魚嘴,看起來或許更兇狠,但也更可笑了。
這可不是什麼遊樂園的過山車吧。

這一切的一切不禁讓我想起:
我答應經理說我願意接受這個Case的時候
經理稱讚我是個有衝勁的業務員,同時也是個努力的後進。
以及辦公室裡其他人為我拍手叫好的場景。

"波克!你這新人真是了不得啊!!"

他們那時其實應該是鼓掌叫好
短期之內不會有個新來的跟他們搶公司裡的咖啡機......

我就這麼不斷的想著想著,試圖打發一點無聊。
好吧,我承認我現在非常非常的無聊,
從我落地以來一直聽到不熟悉的語言和刁難的海關,
還有難以入口的料理和幾乎整個國家都能看到的軍人和槍枝,
我很煩燥。

坐在我的對面,那個滿臉塗抹了迷彩的士兵,對我笑了起來,
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當地話。
" ma ya li lo a , fri di "

其實我並不知道他確切的說了什麼,所以我只好對他微笑以對。

"所以你已經來這裡一陣子嘍?"  是熟悉的語言,另外一位士兵對我問道

"不...我其實剛下飛機三個小時而已,然後就轉乘到這邊" 我回答
"你會說英語嗎?" 這下子起碼可以找人聊聊,不置於閑的發慌,我心裡這麼想。

"當然會,不過我不是美國人喔" 對方回答。
他的穿著跟機上其他的士兵並不相同,並不是迷彩服裝,
反而是另外一種單色,看起來十分俐落,接近獵裝的服裝吧。

"翁奇索,來自優陸普東岸,很高興認識你" 對方似乎很友善,並伸出他友誼的手。
"波克查普,來自鐸坎,也很高興認識你" 我跟他握了握手,
看來對方有一雙十分有力而且長滿了厚繭的手

"鐸坎? 你也是承包商嗎? " 他立即問了,似乎是個健談的人呢。

"不,我這趟是來商務旅行的" 我略帶炫燿的說,
在我家鄉年紀輕輕就能出國洽商的人其實不多,大學畢業早就不是稀罕的學歷了,
多半要有額外的才能和家族背景,然而目前這樣的情形,雖然我對這趟商務旅行的品質不是很滿意,不過總算是出了國,回家鄉還是能揚眉吐氣一番。

"喔~不簡單呢! 年輕的企業家,看你意氣風發的,請問您從事的是哪一種生意? " 翁奇索問道

"還好啦,我只是代表公司來協助做駐點管理的,先生請問您哪裡高就呢?"
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優陸普這個地方在地球的哪一端,更不知道他們的姓氏為何,所以我直接稱互他為先生,若是稱呼錯了反而尷尬,所以稱呼先生就好。目前為止,我除了當地人之外,遇見的所有商旅人士也都並非來自我熟知的歐美國家,反而很多是來自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小國家,說著我完全不懂的語言,因此所謂 "用外語和外國人愉快的聊天"這一項旅遊樂趣在這趟旅行是不存在的。我很高興翁先生,或者是索先生至少會說英語。

"你可以叫我阿索,不用拘束,我是個承包商,在這裡算吃的開,
有遇到困難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 他掏出了他的名片,塞到我的手上。

"喔...承包商啊...那我們不就算是同行" 我心裡這麼想卻沒說出來。
"感謝你的恩惠! 我決不忘記。" 心中雖然那麼想,我還是立即回答他。
這一句客套十足的敬語和動作是我學到的第一句當地禮節,
我把名片接過,並雙手將名片放置額頭後再收起來。
身旁的士兵對我側目,或許我的腔調十分怪異吧,不過還是換得阿索對我的微笑。

還好他是阿索,而不是艾索(Asshole),否則實在跟屁眼諧音接近,就太不雅了。

"別客氣,其實你最好不要打給我。" 他略帶戲謔的這麼說。

其實跟承包商這一類的人搞在一起是很麻煩的
公司和老總也一直告誡我們除非工作必要否則別跟這些人混

畢竟我們和他們是不一樣世界的人啊
 
而在當地,老總則明確的告誡我,不要跟下列幾種人混在一起:

1.自己家的承包商
2.別人家的承包商
3.叛軍份子或是已經列為嫌疑的其他恐怖份子
4.逃兵

還有最後一種:

5.當地美艷的特種行業女子 (當然也有男子,還有第三性...不過我只對女人有興趣)

因為我們從事的行業太特殊,也太敏感,多一份謹慎就是多一份防護。
我還很菜,因此我對老總說的話總是深信不疑。
不過上述的第五類人員我想應該有些折衷的空間才是。

"最好不要讓阿索知道我是他的同業吧" 我於是這樣決定了。

就這樣,我跟阿索一來一往的對談,這架大蒼蠅依舊轟轟的響著。
弦窗外的景色大多是一大片的綠色。

直到那個戴著耍帥太陽眼鏡的飛行員轉頭,對著我們所有人,
用那怪裡怪氣的英文大叫:

" 5 minutes to Landing !! "

同時他用他的手比了一個 "五" 和"下降" 的手勢,
我看了就笑了,因為和我看過的電影一模一樣,所以電影不是騙人的呢。












 

 


" ma ya li lo a , fri di "
-願你長命百歲,朋友-


<<<<<<<<<<待續
----------------------------------------------------------------------
作者
囉唆

哇!!!
我辦到了!!!

01 寫出來了!!

有沒有很厲害?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非常歡迎建議和指教...謝謝!!


2009/1/5更新
圖片後來補上了

使用的是新加坡陸軍徵兵海報
圖中是兩位頭戴貝雷帽,帥氣英挺,在機場中巡邏的士兵

希望可以當成這篇中的插圖
"來到一個正在內戰,好像遍地是軍人的國家"


台長: 阿貓
人氣(52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阿貓軍事故事書 |
此分類下一篇: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2 同事
此分類上一篇: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 00 作者序

府城陸戰隊
頭香!!
2008-12-29 08:58:13
版主回應
在這邊搶頭香和坐沙發是很簡單的啦。

不過還是感謝來衝人氣~
2008-12-29 15:48:50
大內遊騎兵
二香
2008-12-29 15:48:57
江小魚
看完之後~
我真的要說~阿貓~你真的要寫書的~
而且
我還很想知道那兩台咖啡機是什麼型號的~哈哈~
2008-12-29 20:44:11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

咖啡機的事情不要問我,要問波克查普
是他看見的,我沒看見喔~~~(快速逃!!)
2008-12-30 00:26:12
鄭公
阿貓寫的東西真的很棒
感覺起來我寫的就遜掉了,感覺就沒那麼有深度XD&quot
2008-12-30 22:31:05
傻呼嚕蛙
呱呱國當局表示,阿貓國的文章實在出色,並且給予高度評價,希望阿貓國近期內有更新文章出現!
2009-01-04 22:19: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