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05:42:43| 人氣1,0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5 新官上任(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本故事傳屬虛構,如與現實人事物雷同純屬巧合 ###

### 本作品含有暴力血腥等內容,請未滿18歲的小朋友轉台不要收看 ###

### 本作品含有暴力血腥等內容,可能讓您感到不舒服或舒服(吭!?) ###


------------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5 新官上任(三)----------


牌局之後我回到房間裡,幾杯黃湯下肚加上時差和整天的工作
已經讓我疲憊不堪,差不多到了站著都可以睡著的境界。
我坐上床、準備就寢、心裡想著:
"為什麼第一次出差的第一晚,不是在豪華的酒店下塌。"
原本我在旅遊手冊上有相中尼亞賓斯克的一間豪華酒店,

敲門聲響起了。

"波克查普先生、抱歉、請問你休息了嗎?" 門外傳來派克的聲音。

派克是去年年底的時候,來到托黎薩黎亞的。
當時的組員有魏爾、艾許瑪、海瑞歐,那時候派克還是小組組長,
到了今年六月,其他的人員就差不多陸續來到,派克也因為年資的關係升任分組長。
從原本管轄八個外勤職員,增加到十六個。
下週二進行人事增補的同時也會頒佈一個人事晉升、包含新任的小組組長
以及派克會正式晉升成為分組組長,以後要管理四十個外勤職員。
公司已經先跟他告知過了、我則是很懶惰的也打算明天才要跟他提這件事情。

"喔、你請進、門沒有鎖。" 我趕緊回答。
派克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只是這麼晚了、他有什麼事嗎?

我請他入房內坐下,我的房間裡有兩張還算舒適的椅子。
原本明天才打算要了解安瑞可的事件,派克卻認為有必要現在就讓我知道。

安瑞可原本是NSS(North Storm Secuity,北風暴安全顧問)(註1)公司的外勤職員,
因為媒核共同企業體條約的緣故、轉任到派克的小組裡、
但是他直接接受NSS的公司管理,薪資也從NSS去支領,
NSS則額外支付我們部分的人事雜支,因為他們的人員在我們的編制底下服務。
照理說他應該要跟NSS的職員一同值勤,但最後他就是歸我們管理,這其中很複雜。

安瑞可同時也是目前公司聘雇的,少數的托國外勤職員,
也就是說他是托黎薩里亞的公民,原本在托國南方的鄉下當警察,
內戰爆發時撤離到北方,後來因應公司的需求才成為正式的外籍職員。

而之前他在尼亞賓斯克的時候並沒有住在公司指定的宿舍,
除了公司排定的勤務之外、平常就根本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
不過手機都能找到他,他大多在酒吧裡鬼混。
公司卻好像對這種事情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實在很驚訝。
派克將這個情形回報給公司,據傳公司有開除他的打算,
不過都因為他能夠擔任翻譯和他熟知托國風土民情,
所以暫時沒有處分。

後來準備前往阿卡迪亞基地時,所有人都忙著收拾行李,安瑞可也沒有出現。
兩天後、有人報警說尼亞賓斯克市郊的公路上、有一部撞毀的小貨車。
駕駛座上還有一具腹部受到致命槍傷的男性屍體。

那就是安瑞可。

然而這樣的新聞在一個內戰國家根本上不了頭條,
了不起只有在社會版得到一個"叛軍再度暴力攻擊"的小標題罷了。
所以並沒有很多人知道和注意到這件事情。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沒有報導的是:
距離安瑞可陳屍的公路,約一公里外的田野上有另外兩個人的屍體。
這兩個人的死因都是受到致命的槍傷致死,現場則遺留有許多的彈殼,
綜合安瑞可駕駛的車輛,輪胎的胎紋,於是猜測這兩人應是與安瑞可發生槍戰,
都因為槍戰而殞命,安瑞可則是想要駕車逃離現場,
最後卻也因為槍傷而失血過多死亡。這兩個人都已經確認是叛軍恐怖份子。
三人死亡的時間大致上都是夜裡。

前任警察、沒有住在公司宿舍、龍蛇混雜的酒吧、
加上兩個死掉的叛軍、荒郊野外的夜間槍戰。
這實在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不是嗎?

"或許安瑞可路過發現叛軍正在從事犯罪,而下車把他們都撂倒了,
自己卻受到嚴重的槍傷而最後沒能生還?"
我自己試著猜想了一個比較有浪漫英雄主義的劇情來解讀這件事情。

派克則只是簡單的告訴我這件事情,並要我不要想太多。
調查槍戰命案和叛軍並不是我們的工作。
之所以告訴我這些、只是要我了解原本安瑞可原本也是外勤職員、
並不是裝在屍袋裡的。

總之公司已經決定要減少托國外聘人員,來杜絕這一類的事件發生。

派克跟我交接了他所撰寫的報告和文件,
並告訴我他已經將這件事情處理完畢,公司方面也已經結案。
之後他便離開了,我聽了這個事件卻有些久久不能自己,
對於從未經歷戎馬的我來說這有些太刺激了。

看著昏黃的桌燈和這間陌生的寢室,我開始想著這一切原本是怎麼發生的。

隨著托國內戰的爆發、許多外商在該國的安全問題日趨嚴重、
許多企業的辦事處和人員被暴民和叛軍攻擊、暴力殺害、設施被縱火等,
整合起來、大概就是對於外籍人士的各種犯罪活動還有恐怖攻擊事件,
導致外商企業人心惶惶,紛紛對安全顧問公司發出委託。

其實我覺得很好笑,如果一個國家那麼危險,你卻選擇前往經商,
而不是刻意避走。那這樣算是對風險有觀念嗎?
這樣的想法在我從事這行之後有些改觀,一個正在內戰、部分地區正在重建的國家,
由於本土企業早就因為戰亂導致的經濟不穩而消失,
因此有許多的地方需要外國企業略施棉薄之力,我想這就是老總所說的無限商機。

很多人都說安全顧問、承包商是一個不要命的行業,如果是這樣,
那我想比承包商更不要命的人、就是那些比承包商更早到托黎薩里亞做生意的人。

因為這些人,在他們的辦公室被人放火燒了之後,並沒有慌亂的逃走,
反而重新建了一棟更大、裝潢更好的辦公室、
還花大錢請了許多拿槍的狠角色來保護辦公室。

由A公司吃下委託方合約之後、將合約分解成數個部份、下包給B、C、D等複數公司、
以便能夠順利的取得龐大的利潤,這就是媒核共同企業體條約。

如此龐大的契約和成交量額是史料未及的,也沒有任何一間公司能夠獨自吃下
這麼大的業務量,因此承包商、安全顧問等企業共同合作,才是另外一種的明智抉擇。
老總在我出國前、跟我分析了未來的產業走向。
不過其實我還是不太懂外勤職員到底是做些什麼的、
我想就是保鑣和門衛之類的工作。

但是如果只是這樣,怎麼樣才會跟叛軍還有恐怖份子有關聯?
就像安瑞可那樣,調查報告裡的結論比較偏向這個判讀,
而不是我認為的"前任警察阻止叛軍犯罪,不幸英勇殉職"。

從前我都認為旗下有許多外勤職員和辦事處的公司才是真正大間的安全顧問企業,
現則不然,只要有本事能夠分解合約並重新分解外包的公司都能夠做到這樣的大買賣。
就我所知,托國目前近九成的安全相關工作合約
都已經由六間較大型的安全顧問企業獨佔、如果你有在注意金融財經訊息,
而且知道什麼是"安全概念股"(註2),那我想你就知道是哪六間公司了。
安全相關的工作機會和合約都大為增加後,才有媒核共同企業體這樣的條約出現。
所以雖然是ISR公司主導的合約服務,
服務人員卻出現了NSS、GRM、還有AFI等其他公司的職員,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

世界大戰結束後,強權國家的對抗戰爭已經不再了,
世界上卻還是有很多紛亂的角落。

因此奧米利卡、金杜斯納、聖亞力奧、派羅西亞(註3)、還有這些原本的世界大戰強國
和一些原本就盛產善戰軍人的國家跟著在戰後就成立軍事承包商、安全顧問公司(註4)。
戰爭和所帶動的安全問題以及秩序重建,儼然也是一種經濟型態了。

身為鐸坎的公民我很高興我的祖國是安全的,也沒有歷經過什麼戰亂。
但是如同托黎薩里亞,這樣急欲獨立、已經獨立、內戰泥沼的國家不在少數。
也有很多事端是因為種族和宗教的問題、資源的分配、經濟等造成的。
然而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去了解,到底為什麼托黎薩里亞會打內戰,
而且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六個年頭。
或許我們的世界正再進行第三第四次的世界大戰,
只是把每一次的能量分散、平均、稍微溫和的在每個地區釋放掉。
從事承包商行業以後、更開始讓我覺得世界並不是那麼安全的。

或許有那麼一天、核子飛彈就會因為某個戰爭瘋子按下按鈕
飛上天空,跨越半個地球之後,就炸中和平的鐸坎,把一切都炸成碎片和火球。
但是很快的、那些國外的營造公司和環境衛生企業會來把輻射和殘垣斷壁都消除,
並建造出比原本鐸坎國會大廈更高的建築物,而成為新的國家地標。
而且同時某個承包商公司和他們的員工會帶著槍和休旅車,
搭飛機來到鐸坎,然後保護那些正在重建的工地,
以免那些營造公司的工人,在蓋大樓的時候,
被因為輻射污染而突變的科幻怪物給襲擊了。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笑了出來。

派克並沒有告訴我明天有哪些合約勤務要實施,也沒有告訴是不是有什麼既定行程,
所以我想我可以睡到中午再起來。

 


<<<<<<<<<待續


--------------------------------------------------------
(註1) NSS: (North Storm Secuity,北風暴安全顧問)
      和ISR同類型的承包商企業體,
      同樣經營安全風險管理與安全維護等業務工作。

(註2) 安全概念股:
      一種阿貓瞎掰的股票類型,真的有沒有這種股票阿貓並不曉得,
      不過它就是屬於承包商企業體的股票類型,好顯示這種企業也是很有賺頭。

(註3) 奧米利卡、金杜斯納、聖亞力奧、派羅西亞:
      全部都是假想的國家名稱,就跟鐸坎是一樣的。
      只是假想的喔,不要亂唸結果發現和哪一國好像是一樣的喔。

(註4) 軍事承包商、安全顧問公司
      全名為Private Military Contractor,C另有一解為Company的意思,
      該種企業體提供安全和軍事相關業務的服務,本作中提到的承包商、安全顧問
      皆屬該事業體的從業人員,現因應國際情勢稱他們為承包商居多,
      而非舊時的"傭兵"(mercenary)。
      真實世界真的有這樣的公司存在。


------------------------------------------------------------
上週因為去高雄打工還有一個不小心重感冒,停刊一週
不過我之前有超寫所以也不算停刊吧?

總之這一篇是這週的
然後這一週很快又要過去了
啊呀啊呀啊呀!!!

過去這一兩週很感謝大家給我的建議和指點
也有人監督我不可以拖稿,呵呵呵

目前寫起來覺得因為涉及的劇情和人物
越來越多,所以創作難度也越來越高了
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文頭新增了虛構通告和警語
也算是一個突破吧


### 本作品含有暴力血腥等內容,可能讓您感到不舒服或舒服(吭!?) ###

如果你期待看見血那看了本文當然就是有可能會舒服了
反之有可能不舒服,所以我也沒寫錯 -_-

嗯,就是這樣嘍。


不舒服 和 舒服 是我從一個叫做 台北妖怪繪卷 的網誌看來的
http://www.wretch.cc/blog/enigmaze
那裏的老闆很厲害,都會畫一些很棒很有趣的東西

大家喜歡的話去給人家打打氣吧
那個老闆的回應也是堪稱一絕的。


02、03、04、05都沒有圖可以用...好煩喔!!!  >_<

台長: 阿貓
人氣(1,0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貓軍事故事書 |
此分類下一篇: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6 發起線
此分類上一篇: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4 新官上任(二)

大內遊騎兵
頭香!!

阿貓不用擔心圖啦 你那麼有創意 怕啥?
2009-01-20 11:48:17
版主回應
是真的會擔心啊~
啊呀呀 >_<
2009-01-21 04:59:45
StarFly
其實我覺得很好笑,如果一個國家那麼危險,你卻選擇前往經商,
而不是刻意避走。那這樣算是對風險有觀念嗎?

&quot所謂企業家,就是有能力承受在經營事業中採到賽的人XD&quot

突然有感而發~~~就算做在家裡不出去賣命,也會被某個天才不小心發明出來的電腦按下的核彈給搞死不是嗎(好啦~我來亂的)
2009-01-21 01:57:36
版主回應
”所謂企業家,就是有能力承受在經營事業中採到賽的人XD”

對呀對呀,要錢不要命!!
而且那個”踩到賽”還是當初我發明的。

你講那個是摸摸終結者吧、呵呵呵。
2009-01-21 05:02:27
bIg HeAd
還以為你是在忙什大事業咧,原來是龍體微恙啊,錢要賺,身體也要顧啊,多喝點牛肉湯吧...那是好物啊
2009-01-22 09:37:26
版主回應
牛肉湯的確是好物(推+1)
2009-01-22 19:19:42
春捲
阿貓~~

有空有寫喔,我超想往下看的哩@@~
2009-03-15 17:1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