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2 18:55:54| 人氣4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袖清風根本不能買PSP(遠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拖拖拉拉昨天才去補完financial aid的薪資表格 本來我是在家長薪資那兒填零鴨蛋的(因為老爸在美國本來就沒工作過嘛) 然後有寫了一點解釋我家的經濟狀況 但很顯然的是我寫的不夠詳細也不夠慘 因為櫃臺阿姨沒辦法理解:我爸沒賺錢 我去年只賺了七百多塊 那我倒底是怎麼承擔一個月一千塊的花費的?(啊不就跟妳說是以前帶過來的錢用到現在嘛.....邏輯只要不是直的美國人就沒辦法懂) 她要我還是把爸爸在台灣的收入寫出來 證明就不用了因為看了也沒用(非美國官方文件) 還有經濟情況最好再寫清楚點

好家在橘子大學的助學款部門還有專人幫學生看表格填的對不對 並且深入瞭解學生的狀況 在mt sac officer都超跩的要我丟箱子裡 我多問一點都不大理我 然後就沒下文了 以前一定是我都沒寫清楚所以拿不到錢 哼哼...

回家跟爸爸討論了一些重點 做了一個簡單的"我們家真的窮到翻"的outline 前因後果面面俱到 然後今天在學校花了兩個小時整理了一份家長血眾祗z信...(就差沒按血指印上去了)


Dear officer,   

 

Please let me explain my financial circumstances. When my daughter came to U.S.A. for college and university in 2004, I gave her all my bank deposit. I also got two loans from banks to get money for my daughter (about $xxxxx). (五位數中段)Until now my daughter has been used the money, but she almost doesn’t have money this year, she still need money to live until she finish college and university.

            I live in Taiwan and have a job in Taiwan. I am an employee in Taipei City Government. I earn $xxxxx/year ($xxxx/month). (四位數極低段)I have to pay the loan payments (about $xxx/month, after three years I will finish to pay it.), my life expenses, and I also have to pay my mother’s medical expenses. She has been being in hospital for a long year. I was already divorce with my wife, so she doesn’t have financial responsible for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 I already sold my house and I am in debt. I really can’t pay my daughter’s life expenses and tuition anymore. She needs about $1000.00/month. But I know that my daughter doesn’t want to give up her university dream in U.S.A., she really wants to keep staying in LA. Although language is a big problem for her, she still tries again and again in her schoolwork. She also tries to get part-time job. She did it and gets many setbacks. She lives in U.S.A. by herself. It is so hard for immigration.

            So, please help my daughter. She really wants to keep studying in this country. Please give her enough financial help and information resources. Thank you so much.

 

小天靠(Kao) 

10-20-08


錢的單位當然是USD 我用的是很直白的句子啦 一來是這樣比較簡單清楚 二來是第一人稱是我老爸耶 怎麼能用太難的英文咧(牽拖) 基本上寫的都是事實 不過我媽的部份只是法律上的狀況啦 她的確是沒有任何的責任 但是我馬麻還是超關心我的! 還有我爸沒有到debt的程度啦...唉 光只是付台灣的部份他還能過普通的生活 但只要再繼續支出我美國的花費就真的不行了 我只是把事實寫的稍微血腥了一點....

今天拿給officer 她沉默的看完血書(?)和薪資單後 我小心的問她說這樣夠清楚我的經濟情況了嗎 她居然抿著嘴唇用一種看完鐵達尼號的表情緩緩點頭說:

嗯~~~~~我懂............

哇哩咧...我知道我真的很慘 但妳也不用這麼動真情啊(抖) 等她把程序跑完 告訴我全都完成可以等通知了之後 我就跑去上廁所兼科科笑 

我不是因為苦肉計得逞才笑(話說這是真實的辛酸啊) 而是...一種啞然失笑吧 我自己看那封信都覺得好戲劇化的辛酸啊 我臉上不止寫了一個窮字吧 實在是慘到好笑...

 

下午我去了學校的健康中心 確定了以後可以用學校的健保去那裡看病拿處方籤(我需要皮膚過敏藥= =) 然後去了美術老師推薦的紙店"Kelly Paper"挑樣品 原來那是一家專門提供大量訂貨的專業紙張及印刷用品店 我一進去還有店員跑來問我需要什麼 大概是以為我來幫公司訂貨XD 我就很老實跟他說是學校需要...他們每一種紙下面都有一個鐵格放單張的樣品 可以自己拿 一張$0.15~$0.50不等 等我認真的逛完一大圈拿了五六張後就去櫃臺付錢 結果店員點點數量就跟我說不用付錢了 送我! 我就傻傻的笑著說謝謝開車回家....是說我這樣老老實實的也會有甜頭吃的嘛XD 爸說要是他就會裝做是公司派來採樣的 這樣人家就會好好幫我服務~這種事我幹不來的 我不會騙人....

Kelly Paper對待學生這麼親切讓我就甘心捏 以後我如果出書或作品一定找你訂紙!

p.s.上一篇的嬝炊H數給它很爆炸 我有點受寵若驚...是說我這個雜學王有時寫了比較熱門的話題 再碰巧選到熱門的分類 居然被我看到自己文章出現在熱門文章了耶.....喔喔喔~


 

台長: 淨焚
人氣(4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go go Mt.SAC |
此分類下一篇:現實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的熊

clarapower
五位數中段 ←看這就知道你是銀行員啦XD
看到你的「小天靠」和「嗯~~~~~我懂」實在太好笑啦 (大笑)
真是一篇文情並茂的書信!
相信你的真情一定可以感動上天!
2008-10-23 13:27:43
版主回應
是喔 可是我在銀行沒有學到這個耶
所以是我有天份嘍XD
感動上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特別是一個太老實傻瓜蛋....我之後會說明的 嗚嗚
2008-11-02 13:06:01
和那
超久不見拉
Financial aid 的人 就是那麼跩~我跟她們打過好幾百次交道還是對我那麼跩==\\
我有撇步~在學校裡工作~就比較好申請fnancial aid~ 一個小時薪水也比外面多一點
2008-10-24 15:29:24
版主回應
妳也這麼覺得厚~看來不是我的偏見嘛 哼哼
2008-11-02 13:06: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