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7 13:52:34| 人氣2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點長大的小慶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上打擊樂幼一的課,小慶慶表現得很開心,也很沉穩(?)。

對,上了幼一背起了橘色書包,感覺就像是長大了一樣,他自己心裡也是這樣覺得吧!

堅持要自己背著大大的有點重的橘色書包,是上剛幼一課程的小孩的特徵。

像是代表自己不再是樂樂班要媽媽陪的小小孩,

而是長大能自己進教室不用媽媽陪的大哥哥了。

原本不是仲敏老師的課程讓我挺失望的,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老師,很懂得如何愉快的帶領一群原本完全不受控制的小小孩。

我甚至想要等到她開幼一課程時才要讓家慶上打擊樂呢!不過因為一些因素後來第二堂課開始竟是由仲敏老師上幼一課程,讓我們都好開心啊!

上樂樂班時家慶的表現就是很主動很活潑,也在那時他訓練到專心聽老師說話,才能正確的做出老師交代的動作。那時才三歲很容易被其它小朋友的行為分心,不過坐在他後面的我會輕聲提醒他要注意聽老師說話,所以仲敏老師說他現在雖然會跟同學聊天,可是只要老師一開始說話教動作,他馬上會轉過來坐正專心聽。

活潑而且有自信(不管答案對不對)的主動回答問題,也讓老師覺得帶動了其它較害羞的小朋友。整體表現讓老師很喜歡很讚賞呢!

昨天因為大家要到外婆家提前慶祝母親節,所以把拔在七點時載他去上課,讓他自己上樓換鞋進教室,把拔就回外婆家等他下課再去載。

上樓後遇到雁行媽媽問他說,怎麼你一個人,你馬麻勒?

他回答她說,大家都在外婆家吃飯啊!只有我一個人來上課。

那你好棒喔!可以自己一個人進教室喔!

對啊!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啊!

 

我跟把拔去接他下課時,雁行媽媽就跟我說了上面這一段,就說他一付很自信沒問題的樣子真是可愛啊!

而且下課時也是自己收好鞋子放到鞋袋中,完全不用媽媽幫忙呢!

小班老師跟我說最近她給家慶的中餐飯量有增多,也都有吃完喔!

希望他在上中班時飯量ㄍ一ㄥ大一點,而他的吃飯速度也有加快。

吃飯速度有加快,畫圖著色也有加快,穿鞋子速度有加快,一切都在加快進步當中啊......

感覺這樣一直催促著他快點快點,懷疑到底是不是好的?

但是團體生活裡面他的速度太慢,真的影響到他跟上別人的進度。

當他還沒吃完早餐可是大家要準備上課了;大家畫完圖只剩他而又要下樓去上音樂課了......,很多都會發現只剩他一個人卡在那裡也讓老師不知該如何處理。

而且他大都是因為分心看別人而造成他停頓下手中在做的事,才會讓他太慢。

所以最近一直在提醒他這部份,要他專心 並用有效率方法去完成事情。

 

要準備上中班了,雖然他有他自己『緩緩』的步調,

可是真的可以看得出他在心智上與行為上都有明顯的進步喔!

大家還是多多給他鼓勵鼓勵吧!^^

台長: 水藍色
人氣(2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慶慶上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為了『very good』,『very 認真』的小慶慶!
此分類上一篇:小班-和量做朋友

天翔媽媽
啪啪啪啪啪
家慶好棒喔
下次看到你
阿姨一定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其實...「慢活」也沒什麼不好呀
這本書上說:要想快速有效地解除壓力,就試著慢下來吧

我想,我們可以試著教導孩子---可以慢,但要有效率,要能自己掌握節奏,那麼「快點!快點」應該就不會是唯一的選擇了吧^_^
2009-05-08 00:45:23
水藍色

想到上次妳牽他去拿東西
他還說-別人看到妳牽他會以為妳是他媽媽-這樣的話,真是好笑啊!

我想他就是太沒有壓力了~
『可以慢,但要有效率,要能自己掌握節奏』
這就是我們現在希望他朝這目標做的
2009-05-13 12:2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