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4 21:20:46| 人氣34,9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甚麼家裡會有小蜈蚣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於 2011年7月4日 23:45

傍晚在煮飯時,柏鎮用著很認真跟嚴肅的語氣叫我:媽媽請妳馬上過來一下!快點!!

我過去廁所看他抓著手說,我被蟲咬了!他比著在洗手台上被他敲暈的一條蟲~

我看了嚇一跳!這是甚麼蟲啊?沒有很大隻,約1.5cm細細的又不像是馬路,頭有點紅紅的身體扁扁有點藍藍黑黑的,尾部又有點紅色。家慶也跑過來看他說是彩色的耶!彩色的都有毒喔!!(老師教有記得喔!)

我問他被咬到哪有沒有很痛?他說在拿要刷洗手台的菜瓜布時,看到一條蟲掉到手上就突然被咬刺刺的感覺,他趕緊甩開牠並用他剛好拿在手上的恐龍模型敲牠!!然後就叫我了。

真是好鎮定喔!!要是我看到蟲先尖叫又被咬到肯定大喊大叫的~~他竟然只是叫我過去看而已......

看不出手上的傷口,他說有點刺痛但也沒有紅腫,只好先觀察一下。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把還在有點動的蟲用衛生紙包起來,留著給老公回來看,也怕萬一傷口有變化需要看醫生時可以拿給醫生看(覺得自己真是太細心好能幹有點得意但是完全沒想到要先消毒的媽媽)。

等把拔回來時,大家七嘴巴舌的報告事件經過,把拔一看蟲的屍體就說:  這是蜈蚣耶!!

我當場聽了腦充血~~甚麼~蜈蚣!!真的假的!!??我立刻上網查一下!!

果然跟蜈蚣的圖片一模一樣耶!媽呀~(老公說要不然勒?唉唉人家跟蜈蚣不熟嘛~馬路就看過好多次啊)

我說蜈蚣不是都很大隻嗎??我們上次去墾丁看到好大一隻啊??

老公說,蜈蚣也有小時候好嗎?? (驚)

牠也是從小開始越長越大的啊!!

喔喔對厚~~我怎麼沒想到!

既然是蜈蚣那就很可怕了啊!!趕緊問他有沒有那裡不舒服?還痛不痛?

他說剛咬到很刺痛但還好現在沒有很痛了,也沒有其它不舒服。

網上查一下每個被蜈蚣咬到的人都是痛得哇哇叫~不過可能我們的是小小蜈蚣,所以只有痛一下子還好!而且沒有其他生命危險之類的!

那就好~觀察就可以了!(還是沒有消毒)

把拔在廁所仔細翻找,竟然在牆縫中找到了五條!他用殺蟲劑噴牠們~可是我才剛搜尋到說蜈蚣算是益蟲,所以在屋內抓到只要丟到戶外就好了~但是已經來不及,全都歸西了!

.

.只是為何我家會有這麼多隻蜈蚣啊???

老公說他前二天也是抓了二隻,沒想到還有!!

好恐怖喔!

.

我家的孩子真是特別啊!

家慶上次被虎頭蜂刺到,這次柏鎮被蜈蚣咬到!

 

都是那種有毒的,而且不是隨便就有人會被刺到咬到的那種昆蟲耶~~

@@

好了!!這麼毒的都咬過刺過了,也都平安渡過了~

那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咱們明天再請二阿姨幫你收個驚,聽說她得到外婆的真傳喔!

效果超好的呢!

台長: 水藍色
人氣(34,94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
此分類下一篇:我終於找到它了!
此分類上一篇:有趣的街景影像環繞啊~

路人
哪有很痛= =??
一點刺痛而已
不過的確有發紅現象
我上網也查到一堆人被咬到痛的該該叫
怎麼我覺得不太痛= =??
2014-10-17 16:08:29
路人二
我之前也被蜈蚣咬,咬到腳趾,一開始以為是紅螞蟻,結果是一隻小蜈蚣
我就馬上衝去沖水
到後來我根本找不到傷口在哪裡
然後也不知道消毒水要擦哪一隻腳趾
可是隔天腳趾完全正常沒有任何的症狀
非常的神奇
2014-12-28 00:27:13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7 01:2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