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14:06:38| 人氣1,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另類教授(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次的翹課事件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但是,我們和教授之間的諜對諜,仍是持續進行中…

辛拉麵教授通常習慣〝即興式〞出作業,上課想到什麼就叫我們下禮拜要交什麼作業,所以通常每次上課他總會出三個以上的作業弄得學生叫苦連天,不過,好在他老人家也健忘的厲害,兩個以上的作業往往記不得,所以我們也學會了用〝選擇性刪除法〞和教授過招,每次一下課,大家就先聚在一起討論要做哪幾樣,往往只選其中兩樣做,這樣下來,目前倒也相安無事,沒出過差錯。

常常板著一張臉,動不動就出一堆作業給我們的辛拉麵教授,偶爾也常流露出像小孩子一般〝玩心十足〞的個性,他最常對學生說的口頭禪是「明年再來吧!」,「對不起之類的話一生說一次就夠了」這兩句,有時候他作業出太多,學生向他抱怨最近有公演之類的情況時,他就會說:「那不正好,你明年再來不就得了!」,跟他說準備作業的時間不夠時,他也往往會回一句:「那你的意思是說要明年再來嗎?」,即使再怎麼正經或誠懇的問他,他通常都會先回上這麼一句,讓人哭笑不得,不過其實他也不是這麼鐵石心腸的,只是嘴上愛耍狠罷了^^;;。

出身慶尚道的他,講話帶有濃厚的慶尚道方言,前陣子因為擔任北京、漢城、日本三地合辦戲劇節的執行委員長,所以特地爲了幫活動宣傳而接受廣播電台的專訪,並在上課當中,把專訪內容播放給我們聽。知道辛拉麵教授喜歡人家捧他,所以班上同學一聽到在廣播中出現的辛拉麵嗓音,便開始極盡吹捧之能事,「哇~教授的嗓音真是好聽…」「教授事先有演講稿嗎?怎麼能說的這麼有條理?…」當辛拉麵回答,「當然沒有事先擬稿,完全是現場直接發揮」這句話時,臉上露出一種想笑又不敢笑出來的〝瞹瞹內含光〞表情,隨後,又小心翼翼補問一句,「我說話的方言會很重嗎?」,大家隨即回答,「一點都不會」時,殷宰還加上一句,「就跟漢城人一樣!!」,辛拉麵一聽,又不自覺流露出瞹瞹內含光的表情。每次看到他顯露這種〝辛式笑容〞時,就會讓人感受到教授的可愛^^

在投身劇場之前,辛拉麵曾經是個愛寫詩的文藝青年,他年輕時寫的詩曾經在各大院校當中獲得首獎,這件事是在〝劇場研究〞這門課當中,藉由辛拉麵教授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辛拉麵說,如果他當初沒有進入劇場界,或許現在是個詩人也不一定,然後隨即又發揮他的即興式出作業法,給了我們他當年獲獎的詩名跟年代之後,要我們找出得獎的詩詞作品,當作考驗我們〝research〞的能力-_-;;意外發現辛拉麵也有這麼詩情畫意的一面,大家又開始鼓譟,建議教授出一本詩集,世貞喔ㄋ一順勢要教授也寫首詩給我們,例如,「親愛的世貞…」沒等世貞喔ㄋ一說完,眾人就幫他接下一句:「請明年再來吧~」,果然很有辛式風格吧^^;;

雖然辛拉麵有時候很嚴格,作業也出很多,但是套句同學說的,〝他實在是一個無法讓人討厭的老師〞。因為是班上唯一一位外國人的緣故,他在課堂上有時候會為我特別說明,也常對我噓寒問暖,只不過,當我跟他提到這次寒假會回台灣時,他還是不脫辛式風格,對我說了一句:「你是說回去之後就不回來了嗎?」果然是另類的辛拉麵呀-_-;;

台長:
人氣(1,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校園一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公演執導處女作—海鷗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另類教授(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