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19:35:18| 人氣1,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討 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約在老地方;那間你愛吃的京懷石料亭。

  我到的時候你已經喝了不知幾盅清酒,你的堅強偽裝在酒精麻醉下片片瓦解;你哭了,亂糟糟的頭髮和皺成一蹋胡塗的西裝,一點也不復見平日瀟灑。
  你當然醉了。打翻你最喜歡的醋浸章魚,只為了想越過桌面握住我安放膝上的雙手。
  「妳真的這麼討厭我嗎?」你說,淚痕未乾的雙眼濕濡一如惹憐的小黃狗。「為什麼妳從不把我當一回事?」
  我無言以對,唯一能做的是向上菜的女侍要一份熱毛巾。
  「我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妳要的,我從沒拒絕妳!妳喜歡的,我都記在心裡……」你點了最上等的京禧宴,三尺見方的桐漆和式几擺著一件件冰凝細琢的時令海鮮,滿到連你想伏身哭泣的空間都沒有。
  「妳還想我怎麼樣…?!大小姐,我到底裡惹妳討厭了?」你的咆哮嘎止於被拉開的紙扉。穿和服的女侍,畢恭畢敬奉上我要的熱毛斤和你續的冰清酒,彷彿什麼都沒看到、聽見地輕聲落了句:「請慢享用。」
  爾後,你一口氣喝掉了半盅酒,當我正想把毛巾敷在你臉上時,費盡全力似地撲過來抱住我:「妳為什麼不懂我有多愛妳?……」
  你嘶啞著迷漫酒氣的嗓音,一遍又一遍對我說:「求求妳…不要離開我…」
  於是,我們就這樣擁抱著,直到你不勝酒力地在我胸口睡著。
  其實,我本以為自己並不討厭你,更沒想過要離開你!但,此刻我真的很想告訴你,你真是讓我想不討厭也難──

  我討厭你從來不把我當一回事。
  我討厭你老是忘記我對海鮮類過敏。
  我討厭你一點也不懂我有多愛你。
  我討厭你清醒時對我的冷淡與危恐避之不及。
  不過,最令我討厭的是──

  你總會在失戀時把我錯認成另一個女人。


《刊載於2004年 9月1號 自由時報 花編新聞》

台長: 貓眼娜娜
人氣(1,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