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03:25:16| 人氣1,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  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清楚,到底是我的錯覺?或者,時間漏遞了我的遺忘。
  一直到你離開很遠,我仍不時嗅見你憂鬱的菸味。
  用一杯酒褪冰的時間,回溯一個晝夜——二十四小時,試圖愛一個並不愛的人;這不只是你的遊戲,也是我的任性。
  「為什麼想去北投?」換車的時候,你問。
  「因為北投不是戀人該去的地方。」我答。
  曾聽一個嗜好命理的朋友說,北投積了太多酒女為負心人賠命的怨氣,不適合情侶同行。
  你沒有接話,不知是聽不懂?或者不想問。
  懸在空中的月台風切凜勁,我拉開你的外套躲進去,感受你散著淡淡尼古丁的指尖,順過我紮起馬尾垂在頸後的幾絡細髮。
  擁抱能代表什麼?你充滿不安的心跳又為了誰?我頻皺眉,是不想看見你無奈的微笑。
  騰熱溫泉再續滾燙男體,我弓身著虛無與一點兒倦,彷彿抽離心魂。
  當夜還算長的時候,我頭一次體會害怕黎明的感覺;夢裡似乎還有夢,現實和幻覺交替追逐,我揣想我或許哪也沒去,只是不小心在電腦前睡著而已。
  一度以為指尖敲在鍵盤上的叩響,睜眼才知是屋簷雨滴。
  倒抽一口著散著硫磺、桐料和積鬱霉味的山間空氣,我強迫自己再次睡下;緊臨你卻不擁抱,只是依靠;抑或,背對著彼此——異夢。
  我能說什麼?嘴角牽動心酸弧度,乍聞鈴響,竟又是她撥來的電話,你握著手機被謊言拖沉的背影,幾乎沒入未開燈的臥房闇色。
  或許,這一夜值得記取的,不是你;而是空浮在喧鬧夜色與捷運裡的寂寞。
  新晨我牽你的衣袖踏出旅館,陽光是如此刺眼且輕易地戳破夢境。山溪澗澗
  像倉促的告別,寧靜的、鳥語的;如是愁嵐怨念、戀人不宜的北投山間呵!
  無所謂,反正你我本來就不是戀人。
  但我不明白是,為何你總有吞吐不完的落寞可以背身點燃?不用問,也知道你想起誰。
  算了吧!不是真的喜歡,又何必苦苦糾纏?即便想看你的真誠、想知道你的在乎;可是,我明白的很——
  「哪時再一起去洗溫泉呢?」你的訊息窗從營幕一角跳出。
  不會有下次了。
  我喝一口變溫的啤酒,把你從聯絡人中封鎖並刪除。

  線上的溫存,終歸化作一抹悵然淺笑。

  《刊載於2005年 3 月 12 號 中時晚報 好家在版》

台長: 貓眼娜娜
人氣(1,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