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8 10:14:21|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爱如黄山日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节选——

团队中有两对老年夫妇,精瘦的一对来自甘肃天水,二人一碰到一块就会听见诸如“你这个人真是的”此类的话,明显的磨了几十年还不合的冤家。和他们在一起只觉局促、狭隘,不自然的感觉就像… …眼里揉进了沙子。较胖的一对来自内蒙古,给我的感觉像白开水一样平实,却又似陈年老酒一样醇厚。入住山顶后,老伯伯不时跑过来,帮老太太收拾行李,端茶递水,服侍吃药。他很细心,特意把放在窗台上的开水挪开,怕我上床时不小心烫着。——对了,黄山的床没有梯子,爬上去不是件易事,俺没练过轻功不能展翅跃上,于是从窗台爬上去。

晚上要睡觉了,我扶着门问老太太:“你们两位… …沟通完了吗?”

老太太笑:“沟通完了。”我这才关门。第二天一大早,老伯伯就跑过来照看老太太。略微有点奇怪,几十年的感情,还会这样?又或许,几十年的感情,才会这样。望着他们的白发和背影,不禁在想,多年后,有没有一个人可以这样和我相濡以沫?做梦吧,我扭头看日出去了。

黄山观日出是此行的亮点,我是坐在床上看的,一边看,一边晃着双脚啃方便面。暗红、桔红、亮红,看着太阳一点点地从云彩后升起,一点点地变亮,像一个通透柔和的鸡蛋黄,最后霞光万丈,不远处的松树清清楚楚地映出一簇簇松针。黄山日出,一个字:美。






<看图说话>

黄山日出,每天的爱都是新的。

如何才能够一生相对而两不相厌,这是一个问题。有的人用一生的时间给出一个解,有的人得不到答案,而有的人,甚至连题目都拿不到。

安徽黄山. 21.04.2004.

台長: 芦苇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