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0 19:52:2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牽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本來沒有打算出門。
知道你放假。知道你晚上要聚餐。
知道你一直想買衣服。


我沒睡。
我還是大老遠跑去找你。
我陪你逛街,我們買了衣服。


在逛的時候,你牽了我的手過馬路。
我有訝異。不愛牽手的你,讓我疑惑。


我一個人走在前面。
你說,走這麼快幹麻。


你牽了我的手走路。
我說,你不是不愛牽手。幹麻牽。
我一直看著你,看著手,很不習慣。
你說,那不要牽阿。說後,你馬上放開。
換我拉著你。一起走。


本來就想著。想問。你。
我們算是男女朋友嗎?!
久久碰面,久久聯絡的我們,
已經讓我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


買好衣服,要分開了。
我看著你,欲言又止。
你看我接近你,你用手擋住問,幹麻。


我回頭了。走回自己的機車旁邊。
我說,算了。不要問好了。
我說,問了。你一定會覺得很瞎。


停紅綠燈的時候,我和你並排。
你說,要問什麼說啊?!
看了你一會。
我說,我們算是男女朋友嗎?!
你大笑。我說,我就知道你會這樣大笑。卻綠燈了。


看著你的背影。我後悔發問了。
越來越膽小。看著你的背影,我跟著你有一段距離。


你帶我到認識路的地方,我還是有些不敢看你。
我還是不要問答案好了。我說了掰掰。
你說,回去騎慢點。說了兩次。


一個人騎車回去的路上。
還是有衝動。想打電話問你。是或不是。


回到宿舍。我打電話給你。
我說,我還是想知道答案。是或不是,很簡單阿。
你說,我在忙。等一下再說。


沒多久。你上線了。
我問,我的答案?!
你說,就超越朋友的感情。
我問,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嘛?!
你說,今天買的那件背心很好看。
我說,嗯。只可惜沒拍照。
你說,有機會啦。


我問了之前給你的好文網頁。
我要你去看一篇文章。
我說,或許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想問。


你說,妳愛情偶像劇看太多囉。
我說,你要感謝偶像劇好嗎?!不然我才不敢說愛你。
你說,我要準備一下囉。等等要去吃飯。
你說,偶像劇和現實差很多,不要一直沉迷下去了。


沒多久。你離線了。沒等我回話。留言給你。
我說,又突然下線不說。超無言。偶像劇和現實是差很多,
但你或許也該想想為何我會想問。


晚上七點十分,傳了簡訊給你。
「你穿新衣服很好看,下次有機會記得拍照,
祝你聚餐愉快,晚上小心騎車!」


我怎麼了?!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你有牽手,我該有溫暖才是。
我是有訝異,有溫暖,有感動。


但是,好像被我問的問題,給困住了。
你的回答,讓我也很不好受。


是或不是,這樣簡單而已。
為什麼你給了我這樣的答案。


你說,現實和偶像劇不一樣。
我可以期待,現實的你,是想跟我一起走下去嗎?!
我因為你,載浮載沉,好久好久了。


給你時間嗎?!
我還在等待你。連自己都無法欺騙自己。


別想哭。
要溫暖開心。今天的你,主動牽手了。
別難過。
要期待下次。你帶兒子碰面才是。

台長: 被遺忘的傷口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惆悵 |
此分類下一篇: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此分類上一篇:單純只是唱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