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2 17:57:42| 人氣3,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常』肉絲炒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材料:

家常寬麵 一人份
豬肉絲 愈多愈好
小白菜 也是愈多愈好
紅蘿蔔 數片
小辣椒 隨意
蒜頭 數顆敲碎
蔥花 一把!

醬油 適量
味精 少許 (高湯)
鹽 少許
沙茶 適量
米醋 適量
豬油 一點(有的話最好,沒有的話用普通花生油亦可)
麻油 一點

啤酒 一瓶
DVD 一片

球賽轉播 一場



作法:

將麵放入沸水煮熟,放置一旁備用。
中火起油鍋,放入蔥花、蒜頭及辣椒爆香(辛香料多些會更好吃!)
放入肉絲繼續炒至八分熟
放入麵、小白菜及紅蘿蔔片快速拌炒,同時加入(高湯)及調味料(醬油、沙茶醬及醋)
大火炒動,並悶一下,起鍋前淋上一點麻油即可。



趁熱吃,同時配上啤酒及電視。
簡單的生活,人間的美味!



* * * * * * * * * *



我母親是這個站的忠實讀者,她每天都會上網看看有沒有新的文章,鉅細靡遺的程度,連留言版也都不會放過。 這樣一來,害得有些主題我不敢寫了,而貼上來的文章裡有關價格的部份,我在上傳之前,也都小心謹慎斟酌再三,務求不會造成『後遺症』--- 就是她打電話過來說:『你這篇談的事情要花多少錢? 你不要老是吃喝玩樂,工作不穩定,又一直花錢…….』等等的。 以前每次新文章出來後,她除了一定給我愛的鼓勵外,還會把它印出裝訂起來,而那些紙據我瞭解已經累積成一本了(畢竟已經有72篇文章了)。

上個月初,我跟她反應,妳不要每篇文章都給我愛的鼓勵,這樣我會不知道文章的好壞。 因為,我希望每個鼓勵都是貨真價實來自不認識的人,有鼓勵代表文章被接受,不是朋友酬庸,不是家人愛護,真實的鼓勵會讓人感覺起來有成就感!

她也照辦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那近750個鼓勵裡屬於我母親的部分(大概有60個吧),我還是很珍惜的,這可不能說謊。



我父親也很有意思,上個月特地拿『受盡煎熬』那篇文章給店家(金城冰果室)看,店家除了謝謝外,也特地通融讓我父親能夠買冰的餡料(花生及花豆),帶來台北,讓我大快朵頤。這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這料等於是金城的『生命』,一般來說他們是不會零賣給顧客(除非是買冰外帶)。 當天我父親買了400元的料,兩小桶裝,我吃了足足三天才吃完(自己刨冰,打成雪泥及零吃),很滿足也很愜意呢!



弄這個站的好處其實還有一些,比方說,我現在到『Nick 髮妝』(請見『改變的方法』一文)剪髮,都打85折,如果只是修一修頭髮(因為我是短髮),甚至不用錢。 這我要感謝有一位熱心讀者跟Nick老闆提到 Primrose Path這個站,他認為我幫他打了廣告,覺得不好意思吧!


不過我要特別聲明,站裡所有談過的主題全都是個人及朋友們的親自體驗,每篇都花了不少心血才完成,並不是刻意去幫店家打廣告,而只是單純想將美好事物的資訊與大家分享,如此而已。




以上是經營這個站5個月來,所發生的幾件有趣的事,閒話『家常』一下。 文章結尾勉強繞回來,也是跟主題『家常肉絲炒麵』扯上關係!







後註:
其實弄這個站的最大收獲是認識了很多朋友,不管是有沒有見過面的。

網路真是個神奇的工具!!


台長: .ira
人氣(3,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咕嚕咕嚕
此分類上一篇:大冒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