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3 13:32:02|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ra,你看二樓陽台那貓好像死了.....』。


正中午,天氣晴朗,日頭正盛,陽氣十足。

車保險的業務員小劉拿保單過來給我,我們在大樓門口碰面。氣溫很高,我湊著陽光,檢查單子上的資料及金額,雖然去年有出險,但今年費用並沒有增加。仔細地研讀紙上的項次,突然,一種奇怪的感覺傳來,旁邊的小劉似夫受到某種驚嚇,我將眼光從紙面移開,只見他的眼睛不斷向我背後二樓的陽台飄去,魂不守舍的,然後突然迸出上面的話。

我跟著轉頭往上看,果然有一隻很小的貓躺在陽台的鐵欄杆上。

它的頭以一個『不正常』的角度跟身體成右彎,嘴還有點打開,四肢癱軟,肚皮朝上,一動也不動。

『不會吧,這貓我認識啊。它是二樓某位美女養的,之前看到還很健康。而且那位美女很愛她的貓啊。』,我回答。

小劉有點害怕地說:『我剛在這邊等你的時候,就一直聞到"怪味",然後四周找了找,就看到那邊的"祂"了.....』,『我一直看,祂動也不動,已經超過十分鐘了....』,他接連地說道。

剛從重感冒復原,原本自豪的嗅覺還沒有很恢復。然而,聽他這麼一講,空氣中彷彿可以聞到一股『怪異』的味道,可是又有一點抓不到邊際,好像跟路邊排水溝蓋禮的氣味有點像。這畫面有點詭異。


小劉又指了指:『你看~!!!』 

刺眼的陽光閃爍,然後,我們發現貓的頭上好像有蟲子在飛。


我說:『小劉,我們到旁邊一點簽約好了,那邊可能比較"乾淨"。』

小劉用力地點頭,兩個中年男人往側邊走了十公尺。

氣味似乎比較淡了,我們快速地牽完保單,他馬上發動車子,頭也不回地離去。




回到樓下時,心裡有點毛毛的,不吉利啊,不吉利啊。

突然,『咖~碰!』一聲,從頭頂傳來,我忍不住抬頭往上看。


正中午的屍變?!


我眼睛睜得很大。

只見那原本已經『死』的小貓,正以一個慵懶地姿勢緩緩地伸動四肢,然後一個翻身爬了起來,大大的眼睛還咕嚕咕嚕轉著,與我對看,充滿活力的模樣。

霎時,怪味道突然沒了,蟲子也不見了。

感情這學過瑜伽的小貓,剛是舒服地在陽光下睡覺,天晴日暖,涼風送爽,渾然不知兩個男人在底下幫它念了好幾聲的阿彌陀佛。


這小劉,我就知道我的鼻子沒問題!


結論:

喝酒的人一定要相信自己的鼻子,不要人云亦云。

還有,你真的不能相信貓的睡姿,即使再怪也一樣。






Photo:
http://www.ilovepecs.hu/upload/webdisk/1_csizmas_kandur.jpeg

台長: .ira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物、時尚、藝文 |
此分類下一篇:『山櫻桃?』
此分類上一篇:書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