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4 20:28:09| 人氣2,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吃店介紹 系列二十九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個禮拜,我幫朋友們辦了一場餐酒會。

選了一間新的餐廳試吃,結果酒好人和食物佳,飽食醺酣,全場歡笑連連。


這餐廳真好。

即使是第一次配合台灣少見的酒,然而,只憑我先跟他們形容酒的大約味道,店家就能配出平衡的菜色,讓人很讚賞。

最特別的是它的料理是東南亞與歐洲的混和風味,跟當天酒的組合難度很高,不過師傅的手藝及外場服務人員搭配自信,結果很成功,佩服!

相較其不算太貴的價位,裝潢簡單秀雅,餐廳料理美味,葡萄酒杯專業,桌邊招呼親切,每一個細節,每一個部分,都顯現了其高水平的整體服務。

以定位為Bistro(小酒館)的餐廳而言,我認為它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間。



Au Jardin Bistro du Vin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 222號
電話:02-2719-6863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AJBistro

(這間其實不能算是小吃店了)

Au Jardin是屬於地中海式的小酒館,混合西班牙、義大利及南洋風格,口味非常特殊有趣。它的價位中等,不過料理的水準非常好。我很坦白地講,同樣定位及價位的台灣餐廳及廚師,目前找不到幾間可以做出跟他們相比的料理。

『很用心、細心,也充滿創意新奇』,這是我的評語。

關於餐廳食物的細部介紹,我不多說。無論如何,網路及媒體一片好評,大家自行搜尋,可以找到很多資訊。

若兩個到四個人過去用餐,帶一瓶酒(或兩瓶酒),舒舒服服,輕輕鬆鬆,就可餐酒愉快。

它畢竟是定位為小酒館的料理,跟Tutto Bello那種Fine Cuisine的大排場是不一樣的。


我的建議用餐方式:

以兩個 Tapas 小前菜(或一個Tapas,一份沙拉),主菜,甜點,每個人的平均價位大概是 600 ~ 1000上下。如果主菜是義大利麵或燉飯,那整體費用會更便宜,可能800元左右就夠了。

帶一瓶酒,吃飽喝足,又有當場手作的美麗甜點做結尾,完美。


這樣的好店沒有壓力,三不五時可以過去吃。

餐酒生活聚會的好地點,相較於大餐廳的排場,舒服很重要。



***


昨天真的喝太多(兩支半的葡萄酒,一支清酒),也吃太多了(十道菜)。料理精緻,服務很好,結帳時大家分攤,算算其實並不貴。酒足飯飽,酒酣耳熱,雙眼無神,肚皮腫脹,消磨了超過五個小時的時光。

本來上完現烤焦糖薄片蘋果派後,以為聚會要結束了。但臨時突發奇想,又跟主廚Philip硬凹,請他幫忙再多弄一道甜點。

雖然廚房都已經關火了,他還是笑笑地把打泡器及大碗拿出來,展現技術,現做現烤了一個好吃的荔枝口味『舒芙蕾(Souffle)』。真讚啊!喝咖啡配這道充滿心意的現做熱騰騰甜點,漫長舒適的晚餐,有了很完美的句點。

離開餐廳,走了一段路,東倒西歪,隨後不小心撞入一間新開的精品啤酒專賣店。喝不太下了,三人共分一瓶黑啤酒,果香濃郁還有點蜂蜜味,用專用大杯子飲用,晃杯聞香,感覺很不錯。

順便做做國民外交,跟隔壁桌來自北歐的軍火商A,以『突然很流利』的英文侃侃而談(這是他對我的稱讚)。

聊義大利的酒、餐酒搭配、西班牙紅酒、歐洲啤酒、地中海落日、義大利雪景、游泳、橄欖樹、麵包、伊比利火腿、義大利火腿等,還有經營小酒館的看法,同時看看A用iPad展示兩個寶貝女兒及居家生活照片,彼此交換名片並約定未來要去北歐找他遊玩。

『可以住在我家喔!』,有錢的軍火大哥在喝了廠商給的58度高粱後,慷慨地給了承諾。





離開啤酒專賣店時快十二點了,頭重腳輕,有點暈眩,人生中第二次感到有點醉意。


老了。









Ricoh GXR

台長: .ira
人氣(2,4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三十
此分類上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二十九 搭計程車的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