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7 22:57:30| 人氣3,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吃店介紹 系列二十九 搭計程車的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離家遙遠的小館子買晚餐,點了兩個菜,順便請店家煮條『午仔魚』,打算回家配酒。

老闆娘從廚房探出頭來:『魚很大,便當紙盒裝不下,尾巴會跑出來呀 ..... 』

我回答:『沒關係,折起來就好 ...。不然,煎好分成兩半塞進盒裡也可以。』

她搖搖頭:『這樣不好看啦,我來想辦法。』


十分鐘後,老闆娘將『東西』端了出來。

她把熱騰騰的紅燒魚放在磁盤上,表面用保鮮膜封好,連盤帶魚一起平整地放入塑膠袋裡,然後遞給我。

『盤子下次再還就好了,沒關係的。』,老闆娘說。

『這....未免也太"搞剛"了吧 ....』,我心裡想。


提著這盤魚,攔了計程車。
途中魚香四溢,司機跟我都很擔心湯汁會跑出來。

回家後,將封膜撕開, 香氣竄出,僅用青蔥醬油略微紅燒的氣味果然美好,這魚還熱著呢。

開了先前的黑牛純米杯酒,魚肉嫩而湯汁好,另兩樣小菜同樣爽口美味,搭上果香濃郁的純米,一口菜一口魚一口酒,菜佳酒爽,感覺真是棒透了。

在餐桌前慢慢地吃,不知不覺就把酒喝完了,感覺些許醺然,愜意!

只是,吃完後還得洗盤子,多了在家吃飯的『氣氛』,真是很『溫馨』。


洗了盤子後,癱坐在沙發上,想到過幾天還得送盤子回去。

得想想下次去要吃哪一種魚?
對了,我要自己帶酒及杯子過去。


***


紅燒等比較重口味的料理,搭純米、山廢或生酛類的日本酒很合。

溫著喝(大約40 ~ 45度上下),酒食對味,這樣的方式比強用葡萄酒來配更為適合。

台菜是可以搭日本酒的,這部份很多人不知道,改天會寫篇比較詳細餐酒日記談談心得。

日本酒搭餐,彈性很大,結果通常也很好。

以東方料理的陪襯角度來看,它真的是個最佳的男/女配角。

而當配角敬業時,

主角是誰,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iPhone 4s
PS. 
餐廳資訊『我家小廚房』
台北市延壽街 115 號
http://www.facebook.com/myhomeskitchen?fref=ts

這家的家庭菜很好吃,其實可以列在PP的『小吃店介紹』的 推薦裡。
.

台長: .ira
人氣(3,4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二十九
此分類上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二十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