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4 14:41:47|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教育我們不要生氣

我學佛修行,忍辱,不生氣。我想佛是這洋教育大家的. 如果有人嘲我或罵我或侮辱我,我也不生氣,忍著。因爲如果我生氣了,如果我因爲生氣而發火而罵人,就會傷害到罵我侮辱我的人。我不忍心生氣發火而傷害他。所以我忍辱,不反抗,不生氣,不罵人,不報複。這是道德啊,這是善良。

所以我忍了十幾年。這十幾年,我很少生氣,因爲我怕生氣了罵人會傷害到罵我及侮辱我的人。

而且,我認爲忍辱是壹種道德,是行善,是做好事,所以應該會有善報。長期努力忍辱不生氣可以提高壹個人的道德和智慧和本事。如果您忍十幾年或幾十年,那麽您可能會比以前厲害很多或厲害壹些。無紡布袋 這種厲害是指壹個人的道德和智慧和本事。

有的人脾氣好,心裏火氣小;有的人脾氣不是特別好,心裏火氣大.如果有人罵妳或傷害妳,有的人能忍住不發脾氣,有的人忍不住.有的時候,如果壹個人實在很過分很缺德的罵妳或傷害妳,妳實在忍不住而出口傷人,這不是很大的罪孽,就算有罪孽,這個罪孽也不大,甚至有的情況下發怒不能算是罪孽.但也請盡量不要生氣,不要發怒.實在忍受不了才能發怒.壹般情況下, 如果妳能忍住,請妳忍著,不要生氣發怒.

不生氣是道德和風度和修養.

生氣和發怒,不是做壞事,但過分生氣和發怒會傷害妳自己,也會傷害別人.所以,請消消氣,別人對不起妳,過分妳,請妳饒了他吧.

別人罵妳,或侮辱妳,妳不生氣,這洋別人就沒有更大的火氣這洋別人就不打妳不傷害妳了.這洋可以消災免禍.

台長: cadreyu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感類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中的春天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我女朋友我不許你做這些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