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5 17:39:4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抱著院子裏的黃狗指著遠處夜空的煙火

十年前的今天,我拿著壹根閃著亮光的煙花在奶奶的院子裏奔跑。奶奶在院子裏看著我,然後夜空中爆炸出那些奇妙的色彩,我和奶奶同時露出開心的笑容。

八年前的今天,我抱著院子裏的黃狗指著遠處夜空的煙火說,妳看,漂不漂亮啊?

五年前的今天,我和弟弟在院子裏放鞭炮,黃狗嚇得躲在蝸裏不敢出來。我們笑話它真膽小。

三年前的今天,媽媽買了煙花在院子裏放起來。煙花休地沖上淒冷的天空爆炸開去,綻放開的星火像是五彩的碎片漸漸融入沈重的夜色中去。

我跑進屋裏跟臥病在床的奶奶講說,奶奶,又放煙花了。

什麼?講大聲點我聽不見。

又放煙花了。

哦,應該是很漂亮的吧。

然後那個淒冷的寒假還沒結束的時候,奶奶就去世了。

像是有人拿著壹個鋒利的匕首突然從我的心臟刺下去,然後再**,刺下去,**,刺下去,直到血肉模糊,血肉模糊。

爸爸在說這個消息的時候壹臉的凝重。

出山那天下起了小雨。背著小孩戴著鬥笠的農民從我們身邊走過。那小孩瞪著大眼睛好奇的看著我們。

敲鑼打鼓的開靈師,銀白色的靈柩,穿著白衣白褲的親戚,還有壹雙雙通紅通紅的眼睛。

哀歌在雨裏來回的放肆。

我壹路上壹直在哭,眼淚像是這連綿不絕的雨。

當時以為這雨是永遠不會停下來的。

結果還是停了下來。

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奶奶,妳是好人。

妳壹定要在那裏,幸福的,生活。

台長: cadreyu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德夯的美,美在水
此分類上一篇:誰與流年,散落的回憶,是否在去追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