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1 14:32:39| 人氣8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緣 佐x鼬x櫻(十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鼬櫻╳奇緣(十三章)

             說愁不愁,說思不思。
             子說思愁,是何等也。
             誰能回道,思愁之分。
             唉…
             一輪明月,星空閃爍。
             淡雲悄悄覆裹雲而過。
             故鄉遙遠,望月成癡。
             終日不知相思愁之味。
                     ──嘉兒《思愁》


  天空持續緩緩下起無數亮麗雪花,以過了初雪到現在仍是許多雪積在路上,在積雪如冰雪女王城堡的宇智波國裡,村人們紛紛穿上簑衣、戴上斗笠,在彼此的家門口將雪產起丟出。

  則宮中溫暖,卻是一堆人在排著隊伍,身穿不是此國的人會有的衣衫,那不用說,他們就是外來人,在最前方是一位男子正詢問著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他,他就是在佐助身旁盡忠職守的大臣─科特。

  但佐助呢?他並沒有在宮裡頭,如果要問他在哪,他就正在村子的廣場裡,可是他在做什麼呢?這就要過去看看就知道了。

  大家可不要想〝既然佐助是皇上當然就無事可做〞之類的事,他還是有事做的,現在就是了,他準備了熱湯給辛苦產雪的村人們一個溫暖身子的補品,但請不要想到不食嗟來食(註:禮記裡面的一則故事),佐助不是這樣的人,至少說話不會這樣,村人也不是那種人。

  「皇上,小的我查到了,查到了。」在遠處傳來此等聲響,原來是科特正往這裡,聲響放大到位於遠處的佐助都聽的到,可見是多麼的大聲,聲響並未持續很久,半徜,聲響早已逐漸小聲到消失的程度。

  「科特,你沒事吧。」佐助看著方才大喊卻逐漸到無聲,奔跑的前方彎下身子,正猛烈喘氣中,一手一直高高舉著的科特。

  「小…小的沒事,還…請皇上過目一下…這封信紙。」科特邊喘邊說話,等佐助將紙從手中拿出時,他才能兩手放置膝蓋繼續吸氣、吐氣,將多餘的二氧化碳排出。

  佐助攤開方才從科特手上拿到的紙,望了一眼,便出現訝異的表情,詫道:「科特,這張是誰交給你的!!」

  科特起身望向佐助,炯炯有神的說:「是一位情報者,他的名字叫做…志乃。」

  「是嗎?」佐助將紙輕柔的照痕跡折好,便交給科特,說一聲「幫我把這張紙收好」之後才道:「那朕要見那位情報者。」

  「我就知道皇上您會如此說道,但那位情報者要趕時間,所以小的便約在他有空的時段見面,時辰是於五更之時,便在宮後的櫻花樹見。」科特在佐助耳邊呢喃道。

  「好吧,先這樣,把宮中的人都請出去吧,朕還有是要做呢。」佐助也在科特耳邊說著,或許在旁人看,皇上和大臣在一旁竊竊私語一定很奇怪吧。







  一片黧黑之中,閃爍著泛泛昏黃燈色,打亮石階及石牆,彷彿是鬼屋般的恐怖特效一樣,裡頭還響起陣陣腳步聲。

  裡頭有一個人影走著,在燈光的照耀之下,只看見如同娟絲般柔順髮絲,緩緩到下一個燈,望見的是一個可人兒,潔白的肌膚因昏黄的光線顯現的更加昏黄,則他所站的地點位於紅色大門前方。

  大門彷彿無窮無際一般,看不到會延伸到哪,只能看見這如墨水一樣黝黑的場所覆蓋著四周,昏黄油燈則是唯一指引路的東西。

  小手輕推著眼前的紅色大門,看似幾公噸重的大門,卻輕如羽毛般毫不用力的打開,更令人詫異的事,只用一隻手打開。

  開門印入眼簾的是一堆毫不起眼,上面各一盞油燈的柱子,還是一樣,看不到柱子是延伸到哪而去的,可是目的不是看這個的,目的是來找最前方,坐在那猶如皇上的寶座上的紫色身影,也是自己的爹─大蛇丸。

  「爹。」她道。

  「櫻,沒想到妳會來找我,這可稀奇了。」一個沉穩的男聲,在暗沉的空氣中響起。

  櫻緩緩向前,櫻色秀髮在昏黄燈下變得昏黄,身穿的白色和服,披著羅衫,在燈下也變得昏黄。則衣衫身旁佩帶了一把刀,亦是防身的用具或者其他用途所需。

  望著前方在上正以手肘放在椅手,頭斜一邊手背扶托著腮的姿勢的大蛇丸,被那昏黄色的眼睛看著,猶如獵人正看獵物般的眼神。

  「妳來找我…有什麼事嗎…?」聲音輕度的調高,暗喻著他知道櫻會來找他的樣子。

  「我過來是想要叫你…解除這個婚約。」

  櫻望著正府視自己的大蛇丸,便在著壓力氣勢下,彼此的氣勢府衝著。但在旁人看櫻的氣勢顯然較低。

  「如果說不行呢?」

  大蛇丸輕緩緩的說道,語氣中彷彿帶有嘲笑的味,舌頭不時出來舔濕他那乾燥的唇。

  「那我只好強迫你解除了。」握住刀柄,緩緩將劍取出,揮動於地面,刀刃閃爍著鋒利亮光,舉起刀身向著大蛇丸。

  大蛇丸依舊不動聲色的看著。「是嗎?」忽然一陣強大壓力席捲而來,刀一聲鏗鏘的掉於地面,櫻驚不起強大壓力跪坐於地,手抱緊著彼此手臂,身子彷彿本能一般地顫抖。

  「大蛇丸…」櫻道。強大力量的壓迫下,櫻睜著一隻眼往上看,喃喃道:「我總有一天一定要殺了你。」

  「我要為她……」眼逐漸承受不住緩緩闔上,口中呢喃著兩個字「報仇…」便的碰一聲躺在地面昏迷不醒。

  「佐助。」昏迷的櫻不禁呢喃一聲,或許是作夢吧。

  「!?」

  「兜,先把櫻帶到房間去吧。」大蛇丸說道,隨即身後出現了一個戴眼鏡的男子,便上前將刀刃放回刀鞘,抱起櫻便瞬身離去。


  大蛇丸嘴角依舊摻露著邪惡的微笑

  「原來如此阿…


  …看來我中了大獎…


  …我是不會讓你們走的…


  …因為妳和鼬…



  …可都是我最重要的武器…」


  在昏黃色燈的照耀下,大蛇丸一人自言自語的。嘴角微笑不斷上揚。不知道是想到什麼東西,輕巧的舌再度舔濕那乾燥的紫唇。

  離開椅子,向著椅後的黑暗走去,嘴中說出了一句話…


  「宇智波佐助…」

  便隨後消失於黧黑之中…


《待續》


後記:
  沒靈感×N次〈大喊中…〉
  沒靈感的時候…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呢?我還是繼續坐在電腦中前沉思吧。
                              by嘉兒

台長: 嘉兒 (嘉真)
人氣(8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鼬櫻》奇緣 |
此分類下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十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十二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