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15:38:56| 人氣1,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緣 佐x鼬x櫻(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鼬櫻╳奇緣(四章)

        想與妳回歸到以前。
        緋色淡氣徘徊於玄氣中。
        聞著這淡淡香氣。
        是誰? 而是想念的櫻樹。
                  ──嘉兒《奇緣;櫻樹》


  望著天,真是所謂去日苦多,一直等待著寧次的來信與消息,佐助也只能傻傻地望著外面,不同的是,他已經沒有以往那麼多事可做。

  大臣們打從心底要來幫佐助做事,因為佐助在做下去,事情絕對會越來越多、積少成多的文件一定會埋了宮,因宮中毫無叛逆之人,所以佐助就放心交給廷下人去辦事,只是自己悠閒的日子可多了。

  鳥兒紛紛唱著歌,輕輕葉綠落於水池,蜻蜓也不時點一下水面,玩著陣陣水波,像是上癮一般地。

  落下的花瓣,順著水池漂流,不知是流往何處,佐助好奇地觀察著,不知道自己已經有多久,沒有像以前有這麼多時間的觀察四周,畢竟都太忙碌了,現在想想四周景色都變了。

   已經暮秋了,看來葉子也掉落了不少。


  「皇上,有來信。」佐助房門外傳來敲門和叫聲,佐助聽到緩緩起身,從容不迫的向前去。門外的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叫聲更是越來越大。

  「好了,是誰給朕的信。」佐助打開門,不悅說道。看著眼前男子的叫聲,都快要足以讓耳膜震破的程度了,由此可見是多麼的吵。

  「是…是漩渦國的皇上傳來的,那麼我先告辭了。」男子說著,把捲軸給佐助,不等佐助回音就一溜煙地跑走,他可不想被殺,方才看過佐助不屑的臉。皇帝不高興,誰想留在他身邊。

  「鳴人?」佐助看著這逃的跟蟑螂一樣快的男子,也不想多費力氣陪他。拿著這封名為鳴人的皇帝的信,關上門,嘆了口氣,好像有不大想看的意味。

  「鳴人這傢伙,該不會又要說什麼怪事情吧。」看著放在桌上的捲軸,佐助懷疑說道。還不禁想起以前鳴人給的那些信,雖然不能說是微不足道,但能說是白痴才會自誇的事。

  『反正閒著也閒著,就來看一下吧。』佐助打開捲軸拖著腮地看著捲軸裡的內容,另一手拿著身旁的茶輕啜一口,看到信中一段茶不時差點從口中噴出來。不知是驚訝還是欣喜,雙手拿著捲軸看著。

  看完,又看了牆上時間,驚訝的心臟差點沒跑出來,扔下捲軸便往外跑著,急得門都忘了關,叮嚀一些仕女,待會要做的事,便往宮外走去。


捲軸內容:
  親愛的佐助皇上您好,我是鳴人阿,最近跟雛田相處不錯,還聽說你放了被你打入冷宮的女孩們,真是不錯不錯。因為我已經有如此可愛的妻子了,才不忍心背叛她,有其他女人呢,不過感覺如何我就不知道了,你可要告訴我。

  對了,我有拿到你的來信,也剛好遇到一位女子,正好是你信中名叫春野櫻的女子,是不是很巧。可惜我不知道你哥哥的下落。

  還有最後一點,我估算過,當你拿到這封信後的大約三十分鐘後我就會在村外大門,要光榮的迎接我,不然我就回去了。
    偉大的鳴人皇帝敬上





  「佐助還沒來阿。」男子抓著金色燦髮,抱怨地道,而他正是剛寫信給佐助的鳴人皇帝,而他身旁可人的小妮子,看著他道:

   「皇上,這不是…」

  語未完,鳴人突然打岔進來:「小櫻,我不是說別叫我皇上,要叫我鳴人,而我叫妳小櫻阿,妳忘了嗎?況且在外叫我皇上,我可能隨時隨地都會沒命的。」聽著鳴人說的,櫻點點頭。

「但皇上…不,鳴人,這裡不是……」

  「鳴人!!」話又未完,被突如其來的聲插進來。望著眼前突然出現的黑髮男子,櫻順時躲在鳴人身後。

  「佐助,好久不見。」鳴人像是非常熟的高揮著右手喊著,見喘氣不已的佐助,輕問:「你怎麼了?」

  「還問怎麼了,是你害我急忙跑來。」喘氣地說著,語中還帶點憤怒,佐助向前敲了鳴人的頭,又道:「要過來就過來,不要說什麼廢話。」

   看到這個場景,櫻不禁噗哧一笑,手遮著嘴,不想讓笑聲溢出。

  「小櫻,你笑了耶。」鳴人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喜喊著。聽到鳴人的聲,櫻趕緊掩護自己的失態,嚥一嚥口水,遮住過想笑的念頭。

  「這位不是這兒的皇上嗎?」櫻疑問道,看著佐助,傾斜了頭,疑問想著『鳴人帶我來這要幹嘛,況且這兒地皇上在這?』

  「小櫻,先進去吧,待在外面可是很危險的。」鳴人輕抓櫻的玉手,緩緩向前,看似越來越快。「等等我。」在後的佐助不禁叫了一聲,跑了上去。

   涓涓細流的水河,流向輕敲岩石的竹簍,發出蕩浪人心的美妙聲音。

  而宮中,正不知是什麼原因廷內人吵了一架,各個更是默不亨聲的做自己的事,仕女們也不惶多提那回事,只等皇上回來看著辦。

  輕敲岩上的竹簍又鏘了一聲,流水也越流越急,天色逐漸從藍白變黧黑,開始跳下水精靈,唱著嘩啦嘩啦的歌聲。

  見雨水落下,三人更是加快速度往宮裡去,只見雨下的越來越大,一滴滴水珠打到彼此身上,卸下一身的汗與熱。


  到了宮中才知道,彼此明白自己都變成明符其實的落湯雞,笑了笑,印入眼簾的卻是宮中沉甸甸的氣氛,恐怕笑也會變成苦笑。


  「這怎麼回事。」佐助率先出口提出疑問,仕女們才發現佐助站在那,紛紛拿出幾條毛巾給佐助及鳴人們。

  「皇、皇上!!」大臣們更是吃驚,皇上竟選這時候回來,原想趕緊合好的,這下皇上回來,肯定會把小事變大事的。

  話雖如此,但他們還是相信佐助的辦事能力的,至少在戰場上是全能全知的。

  「微臣沒有做什麼事。」其一位大臣,跑到佐助面前說道。望著後面的人,問:「這位不是漩渦國的皇上,還有這位不是當時那位姑娘。」

  「科特,你到底做了什麼好事。」佐助問著眼前這位名叫科特的大臣。

  聞言,科特因此變的很緊張,笑道:「沒什麼,我去幫你們準備間房,先去房裡比較好,待在這會朝涼的。」

  「不了,朕已經請仕女們備房了,不需要幫忙。」佐助道,回首看著鳴人,又道:「你先和櫻姑娘,跟著仕女們去房間吧,話明天在講。」

  「你要叫小櫻就叫嘛,又不是不熟,何必需要禮節呢?」鳴人輕道,惹起佐助的憤怒,轉向櫻道:「小櫻,我們先走吧。」

   「喔。」

  櫻回答。被鳴人抓著走,釉綠杏眼回首看著佐助,嘴角緩緩勾起一抹笑,看似高興又似忍笑。


  『鳴人這傢伙。』佐助看是憤怒,露出沒辦法的笑,畢竟鳴人就是這樣,老是惹人生氣,看來跟寧次還好了些。

  「科特,自己做的事情,後果要自己收拾,這可是你教我的,別忘記阿。」

  佐助留下這番話便走人。在旁仕女聽了忍不住輕笑,科特摸摸自己的頭,羞紅了臉『說的也是。』也走了,這次而不是去做事,是道歉。









  「皇上,我已經找到宇智波鼬的所在地。」一個帶著黑色眼鏡並遮住眼鏡以下的臉的人說著,輕跪在皇上前,看著是皇上的人。

  「是嗎,志乃。」嘆了口氣,銀白色眼眸閃爍著光芒,隨即黯淡的黑髮飄逸,站起身,又道:「那請把你得到的消息告訴朕。」

  居高臨下的氣勢,不論誰何一定都會感到害怕戰慄不已。台下名為志乃的情報者,若影若現的臉龐,還露出個不知名的笑。

   「是。」

  回應一聲,在暗黑的墨鏡下跟遮住的臉龐不知正藏著、正醞釀著什麼『我會好好說的,日向寧次…』墨鏡閃爍一道冷俐的光。




*****




  「鼬。」嘆著氣,渾厚沉穩的男聲在敞大的黑暗中響著,又道:「又讓她逃了,你要知道她是…」每一句、每一聲,都充滿了無形的壓力。

   「我知道。」

  鼬沉穩的說著。對於眼前足以壓迫於全身的氣勢,絲毫不感到畏懼,反而覺得自己散發的氣勢有點強。

   「那要快點,我已經等不及了,我的………..









......................女婿」


《待續》

後記:
   雖說是嘗試,果真我難打出四或五頁為一張的文,或著是長篇文。
                        by嘉兒

台長: 嘉兒 (嘉真)
人氣(1,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鼬櫻》奇緣 |
此分類下一篇:奇緣 佐x鼬x櫻(五章)
此分類上一篇:奇緣 佐x鼬x櫻(三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