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9 21:38:2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遺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起話來有著大人般快的速度、卻咬字清楚的小堂妹,不愛穿裙子
,碰到不熟的人總是一派羞赧;但是在熟稔的地方和人面前卻是
好動地到處亂探;和一般小孩不太一樣的是,4歲的她不喜歡
吃零食;最喜歡的是烏魚子、香腸、紅燒肉,簡直就是醬油國的。

這個遲來報到的小堂妹,是向來疼愛孩子的叔叔和嬸嬸在努力做
人多年失敗放棄後、突然出現的”意外驚喜”。所以”她”是我的
小堂妹,卻整整差我26歲;也和所有堂兄妹年齡差距非常大。

這個孩子,不論臉孔、個性、甚至飲食習慣和
過敏體質,都和我小時候如出一轍;我想起叔叔常說的,我小
時候是個好動的惹禍精。雖然我大多都沒印象、但是有的一些
照片中,當年的我是沒有一張照片是安靜坐好的。不是在爬娃
娃車的欄杆、就是頂著沒啥頭髮的大頭每天出門到處和小朋友
串門子、當領頭,直到卡通上演的時間到了為止才回家。

衣服大多是褲裝、乾淨的沒幾件。(有穿裙子的,還是會因為
姿勢不雅、小內褲被看到:p)

我唯一有印象的,只有小時候因為和朋友玩時,被朋友鎖在門外
。一時進不了門的我,就一頭往玻璃大門撞下去。門破了大洞,
我的頭也去縫了好幾針,更慘的是我朋友的手被碎玻璃深深地
扎傷了手。(所以說,我真不知道小孩子在想什麼,要是現在,
我那有可能去撞玻璃門啊!!)

這次下南部,我才又從叔叔口中知道,除了玻璃門事件,我還曾
經把玻璃的大茶几整片抬起來往地上摔破、、、、所以我三叔是
向來負責在我屁股後面幫我善後的。(從撿東西到補玻璃、十八般武藝
樣樣精通:p)

雖然我現在個性和小時候完全不像,不過我那小堂妹的功力,
應該可以好好期待。

(不止體質,我看~個性也是會遺傳的啦啦啦,更何況我們還是
整個家族的特性跳來跳去地遺傳。)

台長: 藍光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