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13:41:2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離職,新的訂單也敲下來了。正當忙碌的時候,k san直接由
國外飛來拜訪。我忙得不可開交。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兩個
都不熟悉的語言交談,摸不出彼此的真意。

對一個個性耿直的老人家來說,或許是更辛苦的事吧。想著一肚
子話卻又沒辦法全盤用不甚熟悉的英文談起。悶悶地看著熱水從
壺口流出,迷霧煙騰的熱氣中混著k san的煙斗,陌然地隔著高牆
般,時光過得好慢。

尷尬的時刻總會想起你靦腆的笑容,生意往來的熱情表面下是冷
淡的,只是為了某些利益堆擠出來的笑容,不真切映在每個來訪
的客人臉上。我在沖茶時,心裡餘光的一角還能偷偷勾勒你清秀
的臉龐,總覺得你的笑容特別親切,但也覺得莫名所以。

為什麼為了生意擠出來的笑容、還能這樣真誠地傳達出微笑的
真意呢?又或許只是上帝把你的臉部肌肉線條造得特別好,笑起來
特別好看吧。

在沒有翅膀之前,只能固守在這塊地方,日復一日地過著。而非有
自信的等待著什麼幸運般的事件降臨。有時候會想想,這些人現在
飛到了那個國家,正在與那些人交談著一筆筆的籌碼呢?這樣想起
business trip的時候,我卻感到忙碌的背後是空曠的寂寞;沒有人
陪伴的旅行,永無目地般地飛行下去。要前往的地方,不是愛人的家,
是一個個在世界各地的客戶端。

日本人總是這樣的,第一次接觸時我覺得驚訝。可以用信件解釋的
事,卻非得親自跑一趟才顯出真誠。是台灣和日本太近了嗎?還是
真的要確定彼此的真意呢?還是只是文化使然,我不解。常常有時
候,我只是配合著演起一齣齣給對方面子的客套戲碼,演畢大家各
自滿意的歸位。我只是像A.T,看得見預知的未來,卻僅僅只是在
命運的線上走過,不能改變風來的聲音或是光的走向。

我這樣想像的時刻,一個聲音拉我回到現實。

為什麼我會在這樣的時刻再度遇見同樣靦腆的笑容? 你在不合
時宜的時刻突然出現,在心底的驚嘆之餘,我欠了身跟k san
說抱歉,領著你到另一間會議室。

[您是要見S san嗎?他現在正在開會中。麻煩請再等一下好嗎?]
我微笑著問,雖然沒有接到任何允許就飛來的客人實在是少,
但是偶爾也會有不按牌裡出牌的客人。也或許只是上頭在一個
電話中的交談定好行程,只是我不知道對方要來吧。聳聳肩,
反正這家公司常是這樣的,習慣就好。

你拿出了一疊文件給我參考。為什麼文件會壓得這麼皺呢?是因
為急湊的旅程嗎?我在微笑的光速中分神想著,故意忽略過被壓
皺的文件折角所透露的急燥;我只有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可以瞄文
件;定睛看了看,是上次敘述到不良品被客訴的案子;其實也沒
有特別重要,只是由於客人一直胡鬧,吵著要告到消基會之類的案
件。也許對你來說,公司形象或許非常重要的吧。嗯,不管他,繼
續往文件下頁看,喔,原來是要談下年度的合作案件的,這一疊的
企劃案呢,難怪會匆忙飛來這裡。

我為什麼又如此輕忽地不在乎呢? 是因為我是”A.T”啊,在帝爾塔
貝倫毀滅之前,改變不了什麼結局的無力小A.T.。又或許是因為我
沒真正愛過這裡的一切的緣故吧。

放下了文件,我笑著問,要喝杯咖啡或水嗎?
你說,和上次一樣,咖啡就好。

說著我微笑著走出去,輕快地打起咖啡豆,備在一旁等著爐火溫
度上升到沸泡像小螞蟻般升起。水熱後,我倒進咖啡粉、轉好沙
漏,在等待著靜止的60秒中、想像著水上上下下沖進咖啡粉末
交融的美味。

咖啡好了,我的微笑背後是無奈的疲憊,想像著上
一次你來時,連續兩三個小時的會議同步翻譯,我覺得好累。

即使如此,我還是小心翼翼地把咖啡端了出去;若無其事地端
到你面前,問了問一路旅途還好嗎?還習慣這裡的天氣嗎?這類
無關痛癢的話。心思飄到下班後要去逛街和朋友聚餐的愉快場
景。

[H san,突然接到妳要離開的消息,真是驚訝和捨不得啊。是要
到那裡高就啊?]日本人總是客套再客套,即使是用英語,邏輯風
味還是日本骨。

[沒什麼,只是我想去別的國家走一走,看一看,旅行一陣子。]
突然問起,我還是笑著給廠商答起制式的答案,大家都好下
台階。對無力小A.T來說,離開一個地方的理由其實並不重要。


[這樣啊……………..]


沉默數秒,我又開始轉移話題。
[真不好意思,讓您等這麼久;S san應該開會得差不多了,
我馬上去請他進來見您。]

[H san,啊,請等一下。] 頓了頓,在尷尬的空氣中突兀地被
擠出來。我停住了動作等著下一步的話語。


[我這次來,主要是我自己想見你。]更不應該出現的對白,
出現在一點也不應該出現的場景。你下了很大的決心似的,
臉漲紅著。

[你晚上有空嗎?我想請妳………吃個飯]你的手上遞出一張紙片
,載著你下榻的飯店聯絡方式,真切地望著我。

接下來你說了什麼,我已經有點模糊地聽不進去;空氣一下子
黏熱起來,看著你一樣靦腆的眼神,我突然有些明白為什麼你
的笑容總是有點不一樣。我回過身,接過你手上的紙片,下一
秒,輕快地往你的臉頰輕吻而去。


被擁在你懷裡時的夜晚,用髮絲輕輕地摩蹭你的衣領,我
滿意地微笑著。我好喜歡你站在我身旁時,透過胸膛飄散過
來的古龍水氣息。好喜歡你的手指穿過我的髮絲,溫度傳達到
我的頸子的溫暖。

是的,我只是希望遇見,能夠拋下一切,飛越過海洋來見我的
情愛。不管這樣在我離開前,能停留多久;即使我從沒忘記,
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刻,就飄過眼前的,你手上的金色指環。

若說我愛你,其實我,只是捨不得別離。

台長: 藍光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