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22:55:5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Latter Da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住的城市裡, 每年的這個時候, 總會有一個叫Out Takes Film Festival的玩意兒在電影院裡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給觀眾欣賞同志電影的影展, 但是我從來沒有去看過這個影展的任何一場電影。 不是因為電影票很貴, 也不是因為我沒時間去看, 只是要我大剌剌地到公共電影院售票處買同志電影的入場卷, 不但會讓我覺得彆扭也很不舒服。 所以我橫豎都不去看, 省得給自己找麻煩。 


今年卻不同了。 自從我和安仔加入了同志羽球社, 我們認識了好多朋友, 甚至有一對男朋友就住在我們家隔壁的那條街。 因為我們大部份的朋友都已經看過好幾部今年的影展電影, 而且每一個人都對其中的幾部讚不絕口, 在他們的聳動之下, 我和安仔買了生平第一場同志影展的電影, 叫做Latter Days。


Latter Days已經於三天前在同樣的公共電影院裡播放過。 想必是得到相當高的評價, 第二次上映居然又是爆滿。 故事一開始, 是在敘述一個二十多歲的餐廳服務生名叫Christian。 憑著他的結實身材和一張漂亮臉蛋, Christian的生活總是沉迷在男人的肉慾中。 某天, 一個摩門教的傳教士Aaron和其他三個傳教士搬進Christian家的隔壁。 受到其他餐廳服務生朋友的打賭刺激, 毫不驚訝地, 長相可愛的Aaron立刻成為Christian的下一個目標。 經過一陣子幾番掙扎, 這個守紀律, 關心世人, 溫和善良的傳教士終於再也無法抗拒的誘惑, 承認自己是同志的秘密。 但是當Aaron拒絕了和膚淺的Christian發生關係, 不僅粉碎了他對現實的慾望, 更令Christian發現了許多比性更有價值的生命意義。 


如果說Trick(中譯: 天雷勾動地火)是一部反射出同志社會的浪漫故事, 那麼Latter Days便是一部性感, 開懷, 又令人陶醉, 感動真摯的愛情故事。 我和安仔坐在電影的座位上, 看得都哭了。 而且不只我們, 我親眼看見坐在我們一旁的一對女朋友, 各自用袖角擦拭臉上的眼淚。 這更是第一次, 我在電影院裡看到所有觀眾在劇終之後, 在撥放片尾曲和演員姓名之時, 還安靜地坐在位置上遲遲不肯離去。


每個人感受不同, 我不能說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你也會和我一樣愛上Latter Days。 不過如果你也喜歡同志電影, 沒有去看Latter Days真的會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明天我和安仔會去看另一部影展的電影: Gone, but not forgotten。 如果好看我再跟大家推薦哦~


========================================================================================================

註一: 此片的導演和演員為了這部小小牽涉到宗教的電影, 收到了許多惡意的郵件。
註二: 沒有敘述詳細劇情真的不是因為我懶, 戲要自己看才好看啊~ 
註三: Gone, but not forgotten只是普通而已, 不值得推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