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7:55:59|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密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但是一聽到羅密歐這個名字, 我馬上就聯想到李奧納多迪卡皮歐這金髮藍眼, 有點斯文又有點痞的傢伙。 我個人覺得, 李奧納多雖然不是最迷人的電影明星, 但他倒是很能代表羅密歐這個文藝的名字。 奇怪的是, 羅密歐這個名字既然那麼出名, 在國外這麼多年, 我居然只碰過一個人叫羅密歐。 今天呢, 我就要來說說我認識的這個羅密歐的故事。 


羅密歐出生在法國巴黎, 牡羊座, 今年三十歲。 他為人友善, 喜歡運動和到pub跳舞, 之前是某大型航空公司的空服員。 聽起來很迷人瀟灑吧? 先別急, 我還沒說完呢! 羅密歐雖然出生在巴黎, 但他其實是印尼人, 所以全身胖胖黑黝黝的。 當他開口說話的時候, 除了把號稱是他第一語言的英文說得亂七八糟以外, 最令人注意的是他滿口黃牙上的黑斑, 每次看了都會讓我晚上更努力勤奮地刷牙。 噯, 老師說不能以貌取人, 所以安仔和我剛在同志羽球社認識他的時候, 也沒有因為他的牙齒髒而排擠他。 事實上, 當我發現我們住得非常近的時候, 我還十分地高興呢!


羅密歐雖然英文不怎麼出色, 但是他非常愛說話, 也十分搞笑, 在人群中他一定是大家最注目的焦點。 羅密歐和他的男朋友很好客, 他們經常邀請朋友到他們家聚餐, 或一起去看電影, 或一起去打網球, 我和安仔現在的室友就是透過羅密歐認識的。 而今年五月我和安仔回台灣一個星期的時候, 羅密歐更是為我們負起餵貓咪的責任, 替我們省下一筆不少的費用。 那時候雖然認識才沒多久, 羅密歐卻已經成為我和安仔一個相當要好的朋友。 


不幸的是, 我們相交越深, 羅密歐也漸漸變得不客氣起來。 有時候來我們家拜訪的時候就以命令式的口吻叫安仔幫他倒一杯果汁來; 有時候是他自己不帶開水, 打球打渴了他就自動地喝光我的水; 有時候羅密歐還逼我攜帶他的羽毛球拍, 理由是因為我有袋子放球拍而他沒有! 最令人噴飯的是, 有時候他連一通電話不打就跑來敲門, 以為是什麼急事趕快開了門, 結果原來是他不想一個人在家上大號, 要來用我們家的馬桶!!! 其實, 我和安仔大可比他中指叫他滾開, 只不過為了一些小事而撕破臉, 我們不但不願意而且也覺得很不值得, 所以每次都忍下來了。


沒想到羅密歐不但沒有察覺我和安仔的不高興, 還越來越得寸進尺。 自己不買一支羽毛球拍, 用我的備用球拍就算了, 居然打壞了我的備用球拍的時候還死不賠錢。 好吧! 錢是小事, 但是羅密歐有一次非得在深夜打電話來要借車十五分鐘, 說他男朋友的車在市區沒電了, 需要他開我的車去幫他男朋友充電。 車我當然是借了, 只不過當兩小時過後, 我們都已經無法再敖夜等待了, 卻還是不見羅密歐的蹤影時, 安仔不禁火大了起來。 安仔打了羅密歐的手機問他在哪裡, 我們才發現這混蛋居然和他男朋友正在朋友家聊天呢! 


不負責任的事還多得很。 羅密歐有兩隻貓, 凡是養貓的人都知道應該要定期給貓擦藥或吃藥, 免得貓咪長跳蚤。 偏偏羅密歐完全不吃獸醫的那一套說法, 說他的貓從來沒有長過跳蚤, 而他也從來沒有被跳蚤咬過。 可是在一次他的朋友到他家睡卻被滿床跳蚤咬得渾身紅腫之後, 他終於不得不承認他的貓有跳蚤了。 不過因為跳蚤從來不咬他, 所以他還是不打算給貓擦藥或吃藥, 而且還是照樣繼續抱著他渾身是跳蚤的貓來拜訪我們, 害得我們每次在他來訪之後都得多花費給我們家清理幾次。


更不幸的, 羅密歐不但和我同公司, 而且還同單位。 如果工作量稍多了一點, 他就鼓著臉嘟著嘴開始抱怨我工作比他少, 要我再多作一點。 問題是, 向上司報告的是我, 管理資料的是我, 給客戶發卡的是我, 給客戶改變資料的還是我! 羅密歐只給客戶改變資料, 平均每天工作量最多只有我的一半, 而且我已經好幾次忙得沒有時間吃午餐了, 哪裡還有能力再多作一點? 幸好在公司, 覺得我工作量比他少的就只有羅密歐一個人。 由於我的認真, 上個月我領了我們公司的最佳員工獎和兩張免費的電影票。 在同仁的掌聲響起時, 比我更早進公司卻從未得過獎的羅密歐不但一句恭喜也沒有說, 反而當著我的面滿嘴刻薄地說: 『那一點也不代表什麼。』  


除了這些以外, 羅密歐還非常喜歡探聽別人的隱私。 他一天到晚掛在網路上, 用不同的匿名和照片去引誘別人說出他們的秘密。 如果你跟羅密歐夠熟, 他還會『慷慨』地打開他的電腦給你看一些你認識的人的裸照, 然後再告訴你他跟誰嘿咻過, 誰是大屌王, 誰的技巧好等等你不必要知道的新聞內幕。 在我們這個朋友圈裡, 大家都知道羅密歐和男朋友雖然在一起, 卻常常各自出門採花吃。 忘了我是怎麼知道的, 但是在這個愛滋氾濫的世紀裡, 羅密歐這個採花大盜出門辦事是絕對不用安全措施的哦!


兩個星期前, 我在上班時得知羅密歐的男朋友在咳嗽時咳出了血, 把消息帶回家時, 沒想到我的兩個室友卻說羅密歐的男朋友老早就告訴過他們他得癌症了。 羅密歐從未提起這件事是因為他完全不把這當一回事; 而羅密歐的男朋友則是認為羅密歐無法面對事實, 陪他一起戰鬥病魔, 所以總是背著羅密歐偷偷地看診吃藥。 知道了這個消息, 我突然覺得羅密歐其實很可憐。 雖然外表總是嘻嘻哈哈的, 但是暗地裡他的朋友卻不喜歡他, 甚至連他男朋友都不信任他。 我想, 羅密歐心裡應該是很悲傷寂寞的吧?


聽說昨天羅密歐的男朋友要和羅密歐分手, 免得讓成天裝得開開心心心的羅密歐在他病情惡化的時候多留牽掛。 羅密歐似乎哭得很難過, 所以今天早上他就沒有來上班了。 我正在猜測他大概至少得請假一星期了, 沒想到這傢伙今晚居然丟下他男朋友生病在家, 滿面春風, 興致昂然地約了別人跳舞去了!  


唉, 好個心狠手辣的羅密歐! 竟然把酒池肉林, 夜夜狂歡看得比自己的男朋友還重要..... 呼, 真是徹底敗給他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