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22:18:29| 人氣1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女‧亞萊莎】 《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魔界的首都—亞來多姆奎。

此時正舉行高級魔法官員的一則緊急會議,原因是為了魔界的新繼承者煩惱,魔界的女王即將因為魔物的詛咒去世。那是身上背負著原罪的穢物們,魔界的子民給這些生活在暗地的魔物們一個稱號—陋酉格。

「他們打算再一次進攻亞來多姆奎,我們必須反擊!」魔法程度較高的一位官員拍著桌子叫道,其他人聞後紛紛響應。現場一面混亂。

「縱使我們應該反擊,但在沒有領導者的情況下我們也決不能行動。」其中有人站起來反對,這是與剛才的官員意見反派的,他希望有個領導者帶領大家。

「那不然該怎麼辦?」第一位官員睨道。「難道要我們雙手奉上亞來多姆奎嗎?」大家紛紛襟聲。他居高臨下望著其餘不知所措的同事們。

「喂。」人群之中有個人舉手。
「不然我們就隨便找個人,將女王身上的詛咒轉移到她身上不就成了?」那人留著一小撮山羊鬍,圓滾滾的身子看起來特別礙眼。

他無所謂的提出這殘忍又不人道的建議,害得其餘的人更是不知所措。

「如果照你所講的,那等餘人命根本就不值錢囉?」有人反對。
「但是如果這樣做,女王就會好起來了啊!」也有人支持。

基於兩種相反的論點,大廳裡又再度吵了起來,大家慌亂的爭辯,這不但對於外面的戰事毫無幫助,反而造成了更多的對立,搞得氣氛更僵。

但就在這個時候,大廳中央的王座上,突然出現了一位瘦弱白皙、弱不禁風但卻帶有嚴肅表情的女人,她手握金色鑲邊的權仗,以眼神示意在場所有人安靜。

「女王。」剛才的爭論在一瞬間全都停止了,大家紛紛屈膝以示對王的尊重。
居高臨下望著魔官的魔界女王—摩央呂,她伸出細瘦如柴的手,在空中劃出了一個圓圈,接著上面依稀出現了影像。

「我知道大家都很擔心將來亞來多姆奎該如何防禦陋酉格,但是,為了這件事,我已經想出了萬全的辦法。」摩央呂的聲音有如山上隨著草吹拂的風,將大家急襙難耐的心全都安撫了下來,她邊畫著圓圈邊說。


「我因為被陋酉格他們下了詛咒,遲早有一天會死。」她淡淡道。
「女王……」此時有人朝摩央呂投出擔心的眼神,但她揮手示意安靜。

「不過,那不是現在。以我的魔力,最晚可以撐到一年,最早半年。」摩央呂的聲音聽起來毫無死亡的焦慮,她酒色的雙眸還是如往常一樣深邃、明亮。

「陋酉格他們早就知道了這點,這次肯定會打長期戰。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夠讓他們的詭計得逞……咳咳……」說到一半,心臟因為那高度複雜的魔咒所束縛,使摩央呂的呼吸在一瞬間喘不過氣來,她痛苦萬分。

「王!」身材圓胖的男人終於忍不住了,他無法看到摩央呂重病的模樣。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將魔咒轉移到其他人身上?他們死不足為惜啊!」身材矮胖的男人講的一把鼻涕一把淚水,其他人都面露難色。


「……姚格。」承受不住別人一再的插嘴,摩央呂露出無奈的眼神。
「我知道你是不想我死才出此下策,但是,這咒語只針對我一人,轉移給別人不但是殘害我的子民,而且就算你想轉移也是不可能的。」仔細的開導,摩央呂細瘦的手抓緊了權仗,上頭都是她的汗水。

「這是只有陋酉格的領導者才能解開的咒語,不管是誰,我都希望你們不要和它有任何關聯,不要妄想解除它了,那只會給你自己找麻煩。」

「但是……如果不這樣做,萬一我們失去您怎麼辦?」身材圓胖的男人—姚格激動的說著,他不希望亞來多姆奎因為沒有繼承人而敗在那群魔物手上。

他話一出,其餘的人紛紛附和,吵雜聲越來越大,但摩央呂仍是平靜的請他們安靜下來,因為接下來她有很重大的事要宣佈。


「放心吧,我已經想到該怎麼解決繼承者這事兒了。」

她道,臉上露出了自從上次戰爭後就不曾露出的微笑,現在安靜下來。



【楔子‧完】

【下章.待續.初出的考驗】




廢話:

這幾天心情不好腦袋停工,抱歉。

又要開始隨便亂貼文啦,還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豚:我還有問卷沒填的嗎?(歐))

台長: 漂泊
人氣(1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魔女‧亞萊莎】 (一)
此分類上一篇:愛。9(無意間想到增新")

秋 糖
咳~咳~咳~
跟【魔女的考驗】類似
不錯
我對這類的很感興趣
^ˇ^
大大你還有好多文都是無底洞
你不打算打那些洞填滿嗎??
總之一句話
加油啦~~
2007-03-05 17:18:30
其實還滿多的(茶(踹
2007-03-05 21:4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