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08:31:44|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从小就对于画画有一定的情意结,我想主要原因是那时候受了香港早期横向式的订装本黑白色武打漫画熏陶吧。那时候虽然对漫画上的对白看不是很明白,但那些画像公仔深深地摄入我的小心灵里头,然后就开始喜欢撕下月历纸在背面涂鸦乱画一遍,并从中慢慢地发掘画画的乐趣,有时甚至会在作业簿的后面几页充当画纸用,但这些动作当然都是偷偷躲在一角进行以免给妈妈和老师撞见又换来一顿挨骂。

小学时期班级主任总喜欢派我去参加画画比赛,并屡次在画场上有所斩获,那时候就逐渐对画画慢慢地建立了信心起来了。中五毕业后因为觉得自己对于画画比较有兴趣所以就选读了设计这个领域。

在我设计课程的第一学期的某个作品给了我很深刻的印像与影响,那个作业的主题和材料都是自选,但出来的成品必须是三维而不是平面的。那时候我大概用了六包纸粘土来雕塑一个人像,他的表情是激情地仰天呐喊。那次是我第一次用这种材料来雕塑一件物品,我很有耐心地去雕琢他的神韵。。但很可惜,那尊人像的眼睛我做不出神了,成品出来后看上去总是欠缺一点什么似的。但老师对于我这个作业给了我很高的评价,说我的手在做手工这方面很有感觉,刚好前阵子我副修陶瓷班的老师也说我双手对于泥土也很有感觉。

分别听了两位启蒙老师的一些建议后,我慎思重虑的在学期末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就是弃读了广告设计而选了工业设计。

我现在一直都在想,如果给我再做一次的话,我会把那尊人像的眼神诠释到更好。在人体素描里面除了手指是比较难画之外,再来就是眼神了。眼神真的是一个蛮神奇的东西,就算那个人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都好,我们都能从那人的眼神里知道她当下的心情,自信,哀怨,仇视,释然,坚定,动摇甚至恐惧。

有时候你甚至会从心仪对象的眼神延伸到她的内心深处,当你发觉她也同时望向你的时候你心里不期然地评然一跳,当下立刻把视线从你眼里移去免除四目交投那种尴尬,但是心里那些小鹿老早就不听话地在内心处乱撞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click到喽~

有时我们的确能从某人闪避的眼神知道他是对你有点东西的,但偏偏就有些蛋散就很老练地将自己的眼神掩饰到很好,完全看不出一点端倪。不过话说回头有时知道对方的心意之后,自己也会本能地装出自己完全不知情的眼神来回应对方。它固中的美与甜就是在于双方都已经看出对方的一点心思,但两人就是很享受站在底牌完全被揭穿前那种摸索。

台長: Bo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点点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此分類上一篇:中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