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22:44:39|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明人士的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阵子在某论坛上看到这个帖子,蛮令人慎思的。一直以来都没有碰触过这个问题和阅读到相关的资料。看到这个问题第一个念头打进脑海里面的就是失明人士的梦境会有画面的吗?还是里面根本就漆黑一片,充其量只是一个只有声音的梦。我真的不懂,但我很愿意去探讨这个话题。

整理好我的思绪后我把失明人士的状况归类为三个,在个别的状况里面都出现不同的梦境和反应。依序如下:
a) 先天失明
b) 后天失明
c) 假设性潜意识填补法

a)先天失明-如果一个人打从出自娘胎那天起就很不幸地双眼失明的话,那么他们的梦都很显然地都是没有画面的,因为他们的脑海记忆库里面压根儿就没有这个世界丝毫映像,他们想要幻想景物的时候都无从参考,试问又怎样去编织属于他们的一个梦呢?

但是今天和友人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提出了一个资料供大家参考,就是她曾经阅读到这方面的相关资料说他们的梦都会出现一些不知名的颜色在其中,然后里面的景物都是模糊一片的。

b)后天失明-他们的脑海里面对这个世界是有画面的,但既有的画面当然是停顿在失明前那段时间里面。我纳闷的是他们的梦是不是一直只是停留在未失明前的映像之中,一直重覆脑海里仅有的记忆一直编织他们的梦。到了晚年的时候,梦里的同伴是不是还是像以前脑海认知那个模样呢?

c)假设性潜意识填补法-这个学名是我自起的,意谓着无论先天或后天的失明人士都可以将自己平时脑海里想到的世界出现在梦里,根本就不会局限在我们这个现实世界的框框里面。

他们里面的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们的记忆库里面根本就没有一个实物概念。他们在他们的梦里是一个魔术师,他们真的可以凭空想像去创造他们的世界起来。

如果这个潜意识填补法真的有可能的话,我想那会是失明人士的另一片天,一片专属他们的天地。将来如果你们有机会遇到失明人士画他们心中那副画时,就请仔细地用我们的眼去看他们所要表达的世界吧。

台長: B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点我评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有如果
此分類上一篇:咱们的终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