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5 13:25:58|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踏上這片土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上第一次飛往韓國的飛機

懼高症的我

竟然放開心胸拉開窗戶

透過窗看見的藍天白雲

沒有一點害怕 腦子都是即將踏上韓國的愉悅

對我來說

什麼都新鮮又有趣

踏上嚮往已久的國家

我大口呼吸 急著將我所看到的一切牢牢記在腦海中


韓國人做事真的是一絲不苟 非常有條理

空蕩蕩的列車上 我跟花花還是必須對照座位表入座

準時開車準時抵達

真的是一秒不差


不管是列車長 列車小姐 維修人員

在他們往車門出去或是進來時

都會向車廂內的乘客鞠躬微笑致意

不管有沒有人搭理

這感覺真的讓人很舒服


人擠人的地鐵車站內

不管被誰大力碰撞

他們都習以為常

所以台北人過去請不要大驚小怪


一眼望去 全是走不停的樓梯

換站的地方也是

站與站之間都相隔不短的距離

搭在地鐵上 短短的五分鐘

地鐵一站就能跨越了一座大橋

沿路上全都是LED燈 路燈街景

都是絢爛無比的繁榮城市


現代化還夾雜著許多有趣的文化

像是路邊的書報攤.小商店.小吃攤

隨處可見

每個地鐵站都有小型商店

簡單的小地方 擺上書報.雜誌.糖果.餅乾

形成有趣的對比


問路的路人

都會熱情的指引方向

有的還畫地圖 打電話 甚至直接帶我們過去

明明語言不通

可是他們的誠意真的通過微笑感受的到

這點跟台灣人很像吧~是吧


吃飯的地方總是熱鬧非凡

有著樂於分享的個性

所以吃飯時總是會跟朋友

他們喜歡一群人圍著吃飯喝酒


緊湊的行程中

司機大叔話不多

總是再三確認地點

然後默默幫我們趕車

這點真的很感謝

要他們這麼守秩序的人民超速

既感謝又覺得抱歉


還有幸虧花花在那邊都打好人際關係

老闆都十分熱情

總是送很多贈品

一眼就看出我們分別是喜歡誰

這點真的很細心


逛超市跟東大門

真的就是像走大型運動場

我常常看不到盡頭

沿路走走停停

在台灣貴的東西在那邊卻便宜到不行

往往掏出錢我們隨便就幾十萬韓幣

500.100元零錢真的只能花在買販賣機飲料


路上的年輕人都打扮的非常有型

很簡單的搭配 就是一雙球鞋.後背包

立刻就能看到他們簡單不失流行的時尚感


男孩子真的都長的很好

瘦瘦 高高 肩膀寬寬的

女孩子真的皮膚都白白淨淨的


白天的太陽也是讓人生氣

但是一到傍晚

乾躁的冷風

真是把一天的疲累全都吹散了

或許是滿腔的熱情 我竟然不覺得冷


站在仁川機場時

我竟然就開始捨不得

不是想起距離短短兩個多小時的台灣

而是想念韓國走不停的步調

這裡的人們 這裡的天氣 這裡的食物

這裡的超市 這裡的街道 這裡的地鐵


我嚮往已久的國度

站在這片天空下

即使身邊盡是我聽不懂的語言

卻給我無比的親切感



於是越加深刻的越來越喜歡這個國家

台長: * 小彭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