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7 02:22:0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年多前:我對夜聊電話的依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 年 11 月 12 日 星期五 ( 3019 天前 )
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

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你對電話的感覺是這樣:
你是那麼不喜歡打電話,卻是那麼喜歡接電話時的感覺。
於是我的不解才能找得到答案,期望也隨之降低。

我倒是很難想像那時的你察覺到還未回覆我的電話時,
你的感覺會是怎樣呢?
或許,你會在苦惱是否應該撥個電話給我。
因此,當我想起你竟然會給我回覆,我更是感到高興。
至於之前在心中對你的不滿和抱怨,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然而,我還是不敢貿然打電話給你,因為我總覺得自己會打擾你。
矛盾的是,我希望你能得到你的一點回應而已不敢奢望得到認同。
你真的不介意我打來的電話嗎?
其實,我並不打算這樣問你,因為我不想聽到你那否定的答案。

倒是有些時候,我確是沒有任何合理的理由,
但是那一刻的我只是想傾聽電話線另一端的你的聲音。
想從你那兒得到一點安慰,想因你那溫和的聲調而撫平心中的不平靜,
更想在疲累時抓到那熟悉而溫暖的感覺。

不知道,你會明白這個我嗎?
你還是那麼匆忙,所以我知道要你為我停下一會兒也是奢求。
我只是希望你會樂意去接我的電話,
而不是因為不想我不開心才這樣做,請你答應我。

現在,我不需再向神奢求能與你談一會兒話,
因為我知道神的恩典會在「適當」的時候來臨,
而我也應該去把這件事完全交托上。
況且,我知道在不少時候,你我不用明言已可知道彼此的心意。
而且我也不能執迷於此,還是放開執著會好一點~

感謝神讓我遇上這麼好的你。
可以的話,給我一個回覆吧!
=^.^=

==============================================

重閱後感:

開始,記得多了,那時候,為甚麼我開始喜歡打電話。
我那般糾結的心理,還是多年不變。
我喜歡那種溫暖的問候,那是一種教人窩心的幸福。

說一句心底話,其實,這篇日記是寫給思凝,
她是一位我中一開始認識但之後漸漸疏遠的好友。
我仍記得她是文中的「你」,但我亦知道我與她的生命早已不再交錯。

看上去,文中的「你」的確可以一直套用在我日後遇上的一個個「他」。
可是,其實,在我心中,我喜歡在電話聊天的對象從不限於愛情。
我只是把那些人不論男女也視作同性朋友看待聊天,
可笑,那些人及其身邊的人太愛興風作浪,自作多情,自以為被我愛上。
不禁慨歎,世人的目光總是那麼狹隘,以為跟我聊電話就是跟我暖昧,
更以為我說一些被視為「曖昧」的話就代表我愛情上喜歡了那個人。
唉,真是一連串的誤解,害得我除了徹徹外,一直難找到其他聊電話對象。
我越愛的人才越難以聽到我的綿綿情話,這是我愛人的矜持。

還是算吧,我已無心再去解釋。
我還是我。

17Feb2013~02:20a.m.

台長: ‧藍天澄‧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星星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七年多前:沉澱不了的提醒
此分類上一篇:八年多前:靜修有感隨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