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7 02:04:3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年多前:靜修有感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 年 11 月 16 日 星期二 ( 3015 天前 )

於屯門公園靜修有感隨筆~

讓自己的心靈留下一點空間給上帝吧!

每時每刻都匆忙的追求這些那些,但營營役役又為了甚麼?
徜若只是力求成功,那麼人生的意義就只有在競爭中取勝嗎?
我卻相信,每個人的生存意義都不同,但要做到或找到它,
就只能找尋那個迷失於世俗裡的那個真正的自己,
而這樣做的先決條件是從神那兒找尋一切問題的答案。

事實上,太多的資訊的湧現倒是讓人感到迷惘,
尤是無意義的訊息與不知真確的資料
確會成為我們心靈花園裡的雜草、枯枝,
讓我們打掃花園時會忙個不停。

「在靜默中,我聽到一點聲音」
——聖靈的聲音是多麼微弱啊!
然而,徜若四周有太多聲音擾亂到自己的心境,
那麼就會連那唯一能讓心湖平靜下來的良方也找不到了。

神應許尋找祂的必找得到,但人們卻不願停下來歇息一會,
又豈能埋怨上帝讓自己勞苦而不得安息呢?
還是停下腳步,抬頭看一看一片美麗的天空吧!
儘管天不一定常晴,
但至少人可以選擇用開朗的心情欣賞這變幻無常的天空啊!
下一刻,就自然會為神所創造的天地萬物而感恩,
但不忘要為自己能生存至這一刻而感謝神啊!

雖然傷痕和破碎會成為成長路上的障礙,
但一切已足以去讓自已感謝神,因為過去的不完整會是將來的祝福。
當某天驀然回首時,若能以理性冷靜地回望這些傷痛痕跡為神的祝福,
乃是越過過去所造成的傷害。

願某天打掃小花園時,我能讚嘆神在我身上的作為,
為我當天能遇上神而感恩!

於屯門公園靜修有感隨筆
16Nov2004~05:05p.m.

====================================================

重閱後感:

越來越覺得我還是我,我不是別人心中的我。
這些年來,為了追求被愛,原來,我把自己埋沒得認不出自己了。
當我還是我的時候,你仍會愛我麼?
我想,這就是我十年來一直尋求回答的焦點問題。

不只一點覺得,未談戀愛的自己的確理性冷靜得多。
然而,一旦沒法抽身成為旁觀者,我就失去了獨處的能力,過份依賴別人去愛我。

也許,有一點確是對的,就是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早已在初中階段成形和高中階段萌芽。
然後,我就一直窮盡一生也努力把一些十分理想的信念應用在生活中,這就是我。
或許,總有人覺得我這麼天真的行為十分可笑,
不過,我還是會忠於自己對祂的承諾,盡心盡意盡性盡力去愛祂以及愛人如己。

我喜歡那個冷靜同時多愁善感的自己。
其實,會痛會哭會笑會幸福有何不恰當?
我覺得我不能夠再為了取悅別人而埋沒自己的心跳。

過去了的人就是過去了,我不用為過去的人而活。
過去的自己卻影響著現在以及將來的自己,
所以,我需要為自己的現在和將來好好有勇氣地活下去!
求主憐憫,也求主幫助。

17Feb2013~02:02a.m.

台長: ‧藍天澄‧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星星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八年多前:我對夜聊電話的依戀
此分類上一篇:八年前:尋找一角晴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